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學期結束~


星期五了。

其實在星期三下午花4個多小時考完試驗設計期末考時學期就正式結束了(Dr. Wester 的考題還是照樣那麼高水準,煎熬呀~),可是卻一直沒有很輕鬆的感覺;昨天下午手忙腳亂+ 小不爽 一個人搞定了晚上原本不應該是我弄的7個人火鍋party的食物後總算鬆了一口氣。明天要出遠門去玩了,今天雖然還有好多雜事沒處理,卻莫名奇妙地心情很好。

不得不讚美一下自己實在是非常認真,今晚要去學校把這一批實驗的種子處理完然後分析結果給老闆,明天去玩的行李沒開始打包,下午還跑去rangeland採種子。出門時停車場上只剩不到10輛車(平常有二、三十輛吧,一放假,大家都走了),連路上都冷清清地沒有幾台車,再加上路旁兩排葉子掉得一片都不剩的禿頭行道樹們,實在是很荒涼呀!!

打開gate的鎖,諾大的rangeland裡一個人也沒有,連管理員Joe都休假去了。一路唱歌開心地走在陽光裡,看著貓頭鷹飛來飛去,努力地左採右採東採西採,還不時嚇到窩在草叢裡的兔兔;終於心滿意足地享受完一個人的悠閒往回走時,風好大呀,只穿著一件短袖T-shirt+ 薄外套在風裡抖了10分鐘才回到車上,手指頭都凍紅了,回到家赫然發現氣溫才攝氏10度 @@,穿成這樣出門,我一定是樂到昏頭了~

不過,真的,過了今晚,學期就真真正正地結束了。耶~~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電影] - 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

粉愛粉愛吃,之前聽朋友說這部電影通通在講吃,還超好笑,所以蠻期待的。

這是部輕鬆小品,把兩個真人真事改編再拼湊在一起的故事挺有創意,演員演技也可圈可點。其實不是很歡樂的電影,有時還有些沉悶,看完後實在有點小失望,就是少了那麼點感動,沒有任何一個環節觸碰到我的內心。總結來說,這既不是發人省思/有深度的片子,娛樂性也不高。

不過女主角艾美亞當斯挺可愛的啦,所以現在又拿出Enchanted的原聲帶來聽囉 ^^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零下十度


好冷好冷。

雖然前陣子一直都知道冬天快到了,不過還是沒有心理準備溫度會一下子就降到這麼低。

上星期的某一天騎車上學時天橋上結冰,打滑了一下還好沒摔車,才發現原來溫度已經是零下了。再過幾天,一早起來,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很薄的一層,不過美得讓我興奮地扒了件外套就趕緊衝出去照相。

不過,天冷真的不好玩。上星期五中午騎車回家,寒風颳著臉頰,耳朵凍得痛到幾乎要哭了出來。當天吃完午飯老公馬上帶著我去Academy買防風面罩 (哇~ 手套面罩那區滿滿地都是人,果然有冷到!! ),自此之後,松鼠每天都以忍者的裝扮出門,頗受路人矚目。

昨天晚上開車出門時很恐怖;擋風玻璃上結了一層冰,熱風吹不化,雨刷也刮不掉。怕老公等太久所以硬著頭皮開上路,昏暗的燈光 (我常懷疑我有夜盲症...) 加上模糊的視線,比以前在北宜公路上遇到狂瀉的大雨還糟糕;我幾乎像是矇著眼睛開車,開著開著腦海中還會自動浮出自己撞車的畫面。好在5分鐘後車子暖了危機解除,以後再也不敢沒暖車就開出去了!!

看來天氣還欲罷不能地放肆,今天氣溫零下10度 (real feel零下14度),據說創下德州12月的最低溫紀錄。這樣下去,1月該怎麼過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