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運動場上

從去年底到現在,去rec center的次數少的用10隻手指就算得出來,每天吃進去的東西倒是有增無減,實在是汗顏呀!!

今天難得去運動。老公去踩滑步機,我一如往常地在二樓快走。

Tech的rec center實在是大得可以,室內外的游泳池不算,再扣掉好幾間上課的教室、四五個籃球/羽球場、室內足球練習場、N間迴力球場、攀岩場、2間重訓室、跑步器材....,後頭還有一大區,一樓是挑高的3個籃球全場,二樓周圍是200 m的跑道,還有一堆跑步/滑步機、划船機和腳踏車。

在跑道上走路比踩滑步機好玩多了。從不同的角度俯瞰整個球場,觀察其他正在運動的男女老少也是一種樂趣。

一個印度爸爸帶了兩個約莫7-10歲的小男孩隔著網打排球。而所謂的打排球,就是爸爸把球托過網,男孩們用兩條小短腿跑到球旁邊然後抱著雙手奮力向上頂。爸爸很有耐心地指導孩子,男孩們雖然無論如何都打不過去 (力氣實在是太小了...),還是很開心地繼續嘗試。旁邊的籃球場空出來後他們就改打籃球;看得出來這個爸爸很愛打球,也希望小孩可以跟他一樣享受其中的樂趣。突然有個念頭:以後如果我有小孩,無論男女,我也想跟老公一起陪著他們打球、游泳、唱歌、畫畫 (雖然我不會 = =),引導他們發覺興趣所在。

熱身區,一個媽媽幫大約小學二年級的小女孩梳了個很古怪的髮型,在後腦杓綁了三根馬尾。梳好後,小女孩穿著襯衫,外面罩個短袖毛衣,身穿緊身長褲,帶著高度近視的圓形眼鏡進入了跑道,然後用比我跑百米還快的速度開始狂奔,就這樣連續跑了一千多公尺 @@。驚~她是體壇的明日之星嗎??

健身區三個大男孩肩並肩地用幾乎同樣的速度在做划船訓練,他們應該是相約來"划船"的吧!? 旁邊一排女孩大汗淋漓地踩著腳踏車,人手一台iphone (以前是ipod),apple在美國賣得可真是好呀~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的眼睛是盯著一樓的球場看。雖然今天沒有人在打我最愛的排球,不過瞄瞄籃球場上的戰局也還不錯。可以像走路一樣自在地左右手帶球實在是好令人羨慕。還有是怎樣? 今天看到的每顆出手的三分球都命中。看著每個球員認真專注的模樣,我知道在令人嚮往的球技背後,是這些大男孩們從小對籃球的熱愛和執著,是放棄在電腦前打電動的時間,經年累月在球場上揮汗累積出來的。

一個瘦小的女孩子已經跑過我身旁不知道幾次了。衣服全濕了,滿臉紅通通又喘吁吁的,看得出來她早就好累了,可是仍然在繼續撐著,一圈,又一圈。環顧運動場上的每個人,在這個可以舒舒服服窩在家裡吃飯看電視的時間,來到這邊把自己弄得又累又臭;是熱愛運動? 還是對健康的堅持?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健康正面的環境!! 忽然想到每次去美式餐廳,看到的都是滿屋的大胖子,而在rec center,放眼望去都是身材健美的俊男美女們;果然物以類聚呀。很慶幸我非常少去餐廳而每週會來rec一兩次,期許自己這學期能再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讓身體更強壯一點!!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紀錄。電影~

雖然老是口口聲聲說自己很忙(老公也是),不過只要是看電影,我們就會找到時間;有電影可看時,research馬上擱一邊,之後再熬夜趕工也甘願!

這個冬天看電影的速度快到來不及寫心得,簡短紀錄一下...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雖然一向不喜歡太英雄主義的片子,但這部劇情不老套,結局也出乎意外,還算深得我心喔!

第九禁區(District 9)
一向對外星人或科幻的題材不特別有興趣,不過彼得傑克森這部片子實在讓我刮目相看。
與其說是科幻片,還不如說它是在刻劃人性,他之前的作品"魔戒"、"金剛"亦然。紀錄片穿插訪談的拍攝方式營造出逼真的感覺,彷彿這樣的事件真的發生在我們社會上。松鼠原本很不喜歡的血腥暴力畫面在片中成了超強震撼彈,一次又一次地將人類的自私殘酷赤裸裸地呈現出來。我想我會再找時間看第二遍。

27件禮服的祕密(27 Dresses)
輕鬆小品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之ㄧ。這部片劇情簡單,氣氛掌握得不錯,是會讓人開懷的片子。

天外奇蹟(Up)
非常非常非常好看的動畫片,溫馨好笑又有創意,是我會一看再看三看的片子。

食破天驚(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沒有像Up的深度或是感人的部份,可是超級爆笑,讓松鼠從頭笑到尾,也會想再看第二遍,是頗具娛樂效果的動畫。

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
一群人到Las Vegas開單身party,一覺醒來發現一堆莫名奇妙的誇張事,隔天要結婚的準新郎還不見了;扯的是,沒有人記得前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老公和我一致劇情覺得實在是在扯得可以了,不過不失為一部歡樂有趣的片子,會讓人笑到流眼淚。尤其是剛從Vegas回來,片中頻頻出現熟悉的街道,主要場景凱薩宮我們也逛了很久,所以覺得還蠻親切的。

9 (Nine)
不知道怎麼最近這麼多動畫,還好幾部片子都以"9"為名。題材不錯,畫得很精緻漂亮,可是劇情實在是還好而已呀。除了中間有幾幕讓我覺得有小小感動,大多數的時候都不痛不癢,蠻抽離的,可能是因為很多情節交代得不清楚吧,邊看還要邊用大腦想:"這到底是怎樣?",結局也普普。總之,看完時的反應是:哦,完了呀!?

九降風
以國片來講,算是很值得鼓勵的作品;故事完整,演員表現ok,音樂也很用心。看到在棒球場上加油、call機、MTV...那些熟悉卻又久違的場景,頗有懷舊的感覺。不過可能是因為我不曾有過那樣荒唐的青春歲月吧,看片子的過程中始終像個旁觀者無法融入。

媽媽咪呀 (Mamma Mia!)
還蠻忠於原味的,但就只是中規中矩地把故事演完;跟舞台劇比起來魅力差很多。雖然演員外型都到位,可是演起來感覺硬是差了一大截,並沒有像看現場那樣會讓人很high。梅莉史翠普的載歌載舞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演技也不用說,是電影中我認為最成功的部份。

阿凡達(Avatar)
終於去看了3D版的,而且還沒花到錢(老公用捐血累積的點數換來的...),所以非常開心。特效跟想像中的一樣精彩,畫面也處理得很美;不過卻沒有預期的好看,對我來說就是一部很精采、視覺效果一流的動作片而已。不過片中有些畫面的感覺是我很喜歡的,像是會發光的寧靜森林、滿天飛來飛去的恐龍....
以後,如果有3D的片子可選,應該不會有人要看2D的了吧!?

發現自己對電影的評價是很不理性的,我沒辦法針對劇情、配樂、演技、特效....這些層面一一分析,我看的是整體的感覺。對我來說,一部好電影,是讓我會笑到流淚或是感動到心坎裡、從頭到尾情緒跟著劇情上下起伏,看完後會有所體悟、深思,或是會心一笑,而且還想一看再看。

電影的世界,真的很有魔力!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對食物的愛

松鼠有多貪吃,不用多說了。但今天突然對食物有了新的體驗。

早上開著水龍頭清洗川燙過的牛腱時,突然覺得它的模樣好可愛。開心地跟老公分享它生的時候是如何長長的一條,燙過後收縮成一坨,就像我們上臂的小老鼠(如果有的話...)一樣,等等等等......。然後發覺自己竟然不知不覺中正用著欣賞的眼光看著手上的牛肉,溫柔地搓去上面的浮沫。

頓時,腦海中飄出一個念頭(以前不知在哪看到的...漫畫??):食物之所以美味,是因為它裝著廚師的滿滿的愛。
以前對這句話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現在突然恍然大悟。我正在做的事,就是在將我的愛灌輸給食物,期待今晚讓客人、老公,和我自己,吃進滿肚子的幸福!

by 正在燉紅燒牛肉等待宴請Angelia的松鼠.....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咳咳咳,過新年

蜜月旅行回來了,也帶了一堆病毒回家。
狂睡了兩天,還是咳個不停。

在Vegas的那天晚上還真是冷,蜷著身子縮在老公懷裡走,還是冷得吱吱叫;想不到就這樣中斷了我好幾年沒感冒的紀錄。

咳嗽真是件很可怕的事。10:00乖乖上床去,想說好好休息,幻想著過完2009年病毒就會自動消失;沒想到,咳,再咳,咳咳咳,一直咳到凌晨3:30都還沒辦法睡。每10分鐘半小時就因為狂咳得起身到廚房喝水吐痰,咳到臉紅脖子粗胸口都痛了還是停不下來,最後咳到噁心,噁了很久後,還真的吐了 ><。老公也好可憐,被我吵得睡不著。

今天靠狂喝水、膨大海、如沛、蒜精、day time,和川貝枇杷膏撐過了一個白天,希望晚上能睡個好覺,明天慶餘堂的止咳枇杷膏一早就送到,感冒快快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