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生日

這是我跟老公在一起過的第一個生日。很難忘的是,原本當天一早要考種子學的段考,結果因為下雪取消而打混了一天;另外,拜FB和pluk之賜,在網路上收集到了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Happy Birthday"。

有個從小到大幾乎沒送過別人禮物的木頭老公,想要得到個surprise真是癡心妄想。不過老公帶著我一起去買了些廚具當作今年的生日禮物,有防熱刷、烤肉串,還有一件很美麗的圍裙。這幾天突然很想很想要有個鑄鐵鍋,看了非常多Le Creuset和Staub的使用心得和評比,好是很好,但是一個鍋兩三百美金的價位實在不是窮困學生該有的消費。最後我們決定選擇粗曠耐操、評價也非常好的美國品牌Lodge,週末我們會去先買個牛排煎鍋來玩玩,迫不及待囉~。

-------------------------------------
松鼠:老公,生日好快就過完了,我覺得不過癮耶~
狗腿漢:好,那讓你延長,這一整個禮拜都是你的生日好不好?
松鼠:那有什麼好康的嗎?
狗腿漢:我想想.....
狗腿漢:讓你無限暢遊supermarket
松鼠: XD
(好吧,我承認除了逛廚具店,我在Lubbock最愛從事的活動就是去買菜.......)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又一個年

已經是連續第三年不在家過年了。

雖然現在跟老公有了自己的小窩,但對我來說,"家"還是那個有慈祥的爸爸媽媽在的地方,是台北市鬧中取靜的小巷子裡的一層老公寓;以前老嫌空間太小,可是現在想想很溫馨。

在Lubbock一點都沒有過年的氣氛。上週六晚上去了台灣同學會辦的春節晚會後,大家就各自回家吃自己了;對大部分的單身同學來說,沒有所謂的年夜飯,更別提圍爐了。我呢? 頭腦裡一直想著應該要有個過年的樣子,不過那種感覺卻怎麼也出不來呀!!

突然很想很想吃鹹酥雞,在牛年的最後一天中午又開了炸鍋,醃了三大塊雞胸肉,到Sams買了超大菇菇,加上綠花菜。顧不得滿屋油煙地炸炸炸~,好美味喔;除了分給朋友一盤外,兩個人像餓鬼似地把全部的成品都解決掉了,肥呀~,這一炸,食物吸掉了超過200 g 的油 @@

除夕夜還是弄了個火鍋。奢侈地去中國店買了貴貴的福州魚丸、炸芋頭、山茼蒿、金針菇,還買了大白菜、大蝦,加上前一天用牛肋骨熬的高湯,又方便又好吃。儘管中餐兩點多才吃,貪吃夫妻硬是把一大個火鍋吃到只剩一點冬粉。唉,可惜沒有麻將可以打.....

大年初一情人節,中午煎了計劃許久的Sams頂級肋眼牛排+ 菇菇當作和老公的情人節大餐 (choice的 ribeye每磅只要$5.99,是台灣的一半價錢,德州實在是牛排天堂呀~)。吃完飯去逛街,本來要買圍裙,沒買到,最後買了不鏽鋼撈麵杓+ 耐高溫食物夾當情人節禮物;不太浪漫可是很開心 ^^

大年初二開工了,趕功課之餘,中午還是做了有點"搞剛"但是香香又健康的野菇雞肉燉飯。明天又得上課了,我想這個年可能就要在今天劃上句點了。

虎年快樂!!

------------------------------------------------

後記~

老公:你哪有三年沒在家過年呀!?
松鼠:沒錯呀,去年在聖文森過,前年在美國呀!!
老公:你10月就回台灣了,5月才來美國,那不是在台灣過是哪丫?
松鼠:咦,好像是耶,我跳掉一年了呀!? 可是我怎麼什麼都不記得了呢? 我不記得有吃年夜飯,也不記得有打麻將耶。
(....... 我真的是太想家了........)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騎車玩雪



很神奇。這一個月來,下雪似乎成為天公伯每週四的例行工作了。

而我,則是每回出門去上8:00的課以前都在掙扎著想該如何去學校。雖然公寓門口有免費公車可以搭到系館附近,不過因為不清楚班次也不知道路線,到現在我是連一次也沒坐過。

今天還是騎腳踏車出門了。

運氣不錯,溫度夠低,到目前為止只下雪不下雨 (不過怎麼一直下不停呀!?)。下雪好多了,不會弄得全身濕濕的還淹水。不過經過積雪的天橋時,發現行人們的褲子已經濕到膝蓋了耶,好在我沒選擇走路上學......。

回家的路上,雪還在下,車來車往的路面一片爛泥+ 薄冰,沒有輪胎加溫的小路上則是美美的積雪+ 腳印。果然,天橋的路面整個是白的,頓時很乖巧地馬上下車用牽的。沒想到積雪的上坡這麼難走;邊走邊幻想騎腳踏車的樣子,太滑了,可能不但騎不上去,往後溜還會煞不住車吧 = =。上坡結束,騎車跨越馬路上空時,突然覺得騎在雪地上其實也不那麼可怕。毅然決定下坡照騎不誤,小心翼翼地先試了一下煞車,發現只要速度不快還是煞得住。就這樣讓輪胎接觸著軟綿綿的路面,緩緩地往下溜,彷彿身處在一個超大的溜滑梯裡,滑梯上鋪著的盡是高級瑞雪,而我獨自享受那潔白無瑕的寧靜。轉過一個彎又一個,雖然只經歷了短短兩三分鐘,那種感覺卻讓我滿足歡愉得不得了,一直high到現在 :P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港劇] 我和僵屍有個約會

連續劇是個讓我又愛又怕的東西。

很小的時候,Josie跟我看了不少武俠連續劇,兩個人還認真地每天開演前就準備好紙筆在電視機前等著,然後手忙腳亂地把片頭曲的歌詞一句句抄下來;因為唱的總比寫的快,這往往得花好幾天工夫才能完成。也因此,我們有了一本自製的"小學時期連續劇主題曲歌詞集",還會三不五時拿出來一首接著一首唱,我當主唱,Josie負責配樂和音效,兩個人可以這樣子自得其樂很久。

大約國中時期,媽媽會帶著我跟Josie到錄影帶店租港劇回家看,一次交個兩三千元換很多點數,之後去租的時候扣點數就可以的那種。這樣把大多數的經典港劇都看得差不多,陳玉蓮、邵美琪、黃日華、周海媚、溫兆倫、吳啟華.... 是我們最熟悉的演員。

高中和大學時期雖然沒在念書,可是印象中好像沒什麼看連續劇。在林務局工作和做NuSkin的年代,則是改看TVBS的港劇。前兩年開始接觸韓劇,也看了一些經典的;自聖文森返台後,竟然跟媽媽一起看起三立台語連續劇 @@

來Lubbock後,雖然500G的硬碟裡裝了滿滿的韓劇,不過因為老公不愛所以始終沒動。幾個月來,我們大多看的是美國影集 (heroes、lost....) 還有一堆電影......

話說回來,為什麼明明愛看卻又會怕呢? 因為實在是很花時間呀!! 最新戰果是"我和僵屍有個約會" 系列,一共三部,35+44+38= 117集;每集40分鐘,一共是117*40= 4860分鐘= 78小時 @@。時間就這樣被吃掉啦 > <。這齣戲名字取得是爛了點,但是很好看,真的很好看。以前因為片名有個"僵屍"的緣故從來不會想去看,不過這個殭屍顛覆傳統,不是穿著清服只會把手伸直跳跳跳的那種,而是有人性、有感情的新僵屍。老公跟我原本每天午晚餐各看一集,到後來竟然有兩天連看N集到凌晨1:00,最後117集在一個月內全部被解決。

寫到這裡,只是突然有點時間來紀錄一下......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幸福小札

終於把拖了好幾個星期的proposal交出去,今天難得有輕鬆的心情。

天氣非常好 (大晴天+ 8度C),即使沒出門,坐在書桌前往窗外望心情也一樣很好。

蒸籠上正蒸著我的饅頭處女作,餓著肚子期待老公10分鐘後回家一起享用我們結婚9週月的小禮物。吃完再一起去買菜 & 運動。

很幸福 ^^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腳趾冰

一早起來就聽到屋頂有叮叮咚咚的下雨聲,接著,上星期四爆差的天氣又重演了一次。今年Lubbock的雨水還真多呀!!

午飯過後掙扎著要怎樣出門上課,最後決定還是騎腳踏車。穿了兩件褲子、保暖衣服外頭再套一件假的Gortex,戴好忍者帽和防風手套,左手騎車右手撐傘。順利騎過天橋穿越停車場,正覺得很暖很開心時,哇~ 校園裡又水流成河了,有十幾公分深吧!? 腳踏車頓時變成水上腳踏車,然後,鞋子又浸水啦 > < '

整個腳浸到接近零度C水裡的滋味真是不好受,更慘的是,還要繼續踩著腳踏板任刺骨寒風灌進球鞋裡不斷把腳上的熱量帶走 (這樣可以變瘦一點嗎??);十根腳趾彷彿都變成了冰棒,痛到就快要沒知覺了。

濕濕冷冷地熬過兩節課後,騎車回家的路上,赫然發現身上有碎冰,天上降的是雨水加上碎冰!! 現在隔著窗外,碎冰又被雪取代了。沒錯,又下雪了,這是今年的第七八九十場雪吧。

突然好想念我以前在礁溪工作站穿的150元紫色小雨鞋,希望明早去上課別再做一次腳趾冰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