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頭髮變多了

睡前老公站在鏡子前,認真地摸著禿禿的腦袋瓜子說:老婆,我覺得我的頭髮又變多了~

雖然知道他其實是指頭髮變長又該剪了,我還是忍不住在旁邊狂笑.....

(每次都用詞超不精準,到底小時候國語都考幾分呀!?)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冬天過了嗎?

都三月底了還問這個問題好像很蠢。不過真的,上星期還戴毛帽手套,好幾次一早出門都才不到5度臉被凍得紅通通。

今天好夏天,下午出門時差點沒被曬死,回家上網查了一下,28度 @@

咦,這星期開始,不但冷死人的冬天已經結束,連春天都自動跳過了??

可憐的春假

每個學期中間,都會有一週左右的時間讓學生放放假開心一下;這學期是Spring,所以放的是spring break。從星期六開始,放一個禮拜整,再加上之後的週末,就有整整9天的時間。我星期一五都沒課,所以老實說起來,我的spring break有11天。

好多好多的報告都還沒開始動工,再加上積欠已久的proposal,放假前我預計要來如火如荼地趕工,所以雖然要放假了,心情卻是很沉重;再加上老公11天裡要參加兩個研討會,有9天不在家,用想的就不是非常期待。我還記得放假前我跟老公說,這次的break對我來說不是大好(一個人在家很無聊所以就努力念書)就是大壞(不爽所以每天打混...),結果......

在打混兩三天後,我感冒了 >< ~
之後的一星期,每天都在頭昏腦脹酷酷掃當中度過,收假前才勉強把proposal趕了一點進度。

唉,假期過完卻一事無成,接下來的一個月,我有四份書面報告加上兩個口頭報告要交,星期四有一個期中考,實驗還是要照做。我要怎麼辦呀我!?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只有23小時的星期天

雖然我從來沒搞清楚過日光節約時間在調些什麼,不過它又來了。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突然多了一個小時感覺還蠻爽的,不過欠的債還是得還回去。一早起來硬是少了一個小時,很快就要吃午餐了;到了傍晚7:30天還亮亮的,感覺真是詭異呀~

不過有個好處是,今晚可以被迫早早上床睡覺去.....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寫部落格

距離我第一個部落格小飛鼠~奇蹟天堂的誕生已經有四年半了。這些日子來,三不五時寫寫東西為自己做紀錄、順便把我的生活分享給朋友們已經成習慣;隨著人生不同階段的轉換,不自覺中我開了一個又一個新的blog以作為主題的區分。

依照blog格開張的先後順序,目前松鼠有:
小飛鼠~奇蹟天堂 - 較完整、有組織地詳細分享旅遊及成長經驗。
松鼠在加勒比海 - 超過350篇的日記,完整記錄我在聖文森擔任志工一整年的生活與學習。
我在二樓(原名:拼湊我的全貌) - 松鼠婚後的留學生生活手札&隨想。
松鼠的健康&美食主義 - 分享貪吃鬼如何吃得美味、簡單又健康,包括累積多年的健康概念分享及親試的健康食譜。

分享給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們~

Broadway show- 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Tech的福利真的很好,三不五時就有好康的活動。

上個月某個週末去看了免費的Broadway show。以前對"綠野仙蹤"一點印象都沒有,只依稀覺得是個童話故事;這次有機會在現場體驗,才知道原來被翻唱N遍的"over the rainbow"是它的主題曲呀!!

很簡單的故事、繽紛的色彩,故事主角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時才體會到自己要的東西原來早就在身邊了,頗有"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feel。不對,應該是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綠野仙蹤的影子吧!?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松鼠是個就算十年沒吃魚也無所謂的人,不過偏偏"魚"是老公的最愛(對,我是溫柔體貼的雙魚^^)。

Lubbock因為地處內陸,又距離哪裡都很遠,想當然爾沒什麼新鮮的魚貨。基本上速食店沒賣魚漢堡;而除了少數的餐廳有賣炸得乾乾的鯰魚外,外食想吃魚得存好錢去海鮮專賣店才有得點。此外,超市買得到的鮮魚種類很有限,大體上是我們不太愛的吳郭魚、鯰魚,還有好吃但貴桑桑的鮭魚(一磅$7.99);偶爾在架上發現特價的小條鱒魚時,我們就會喜出望外地露出貪婪的眼神,不管冰箱有沒有空位都要掃個幾條回家。其實德州佬也吃魚,只是一來美國人很懶,二來他們覺得"頭"是個很噁的東西,所以最容易買到的就是拆開包裝馬上可以煮的冷凍魚片;價格還OK,但是薄薄的,沒什麼魚味,也很難做出什麼好料理。

前陣子開始注意中國店冷凍櫃裡的魚。試了一條黃花魚($3.99/磅)還不錯吃,要自己清理內臟但是尚能接受。上星期再去中國店時,老公趁我不注意摸了一包四條的金線魚($2.99/磅)回家;今天拿出來退冰,照樣沒開腸破肚去鰓,狠的是,連魚鱗都一片片完好地緊貼在皮上。結果從小就討厭摸魚(此摸魚非比摸魚)的松鼠,花了半個多小時跟兩條魚奮戰才清理到滿意的程度。哦,原來金線魚長這個樣子呀~ @@

因為很稀有,所以決定做個小實驗,一條用鑄鐵鍋烤,一條用平底鍋煎,結果兩條魚都因為怕弄不熟而烤/煎太久因此宣告失敗(正面尚可反面黏住 = =)。肉質咧? 唉,不說也罷。剩下兩條下回試著包起來用烤箱烤烤看好了。

還好老公什麼都愛吃,沒有常常吵著跟我要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