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Dallas一日行

星期五晚上10:30老公突然說:老婆,我們要不要找個時間出去玩玩呀!?
松鼠:好呀,不過去哪裡都好遠,要去哪呢?
老公:我們可以去Dallas shopping呀!
松鼠:真的嗎!? 什麼時候去?
老公:週末吧,可能這個週末比較適合....
松鼠:今天星期五了,那不就是明天或是後天!?
老公:對呀!
松鼠:@@ 那明天好還是後天好?
老公:我覺得明天比較好耶~
松鼠:那我們現在不就該去睡了!? 

就這樣,我們決定了隔天一大早7:00出發,開到單程距離350 mile (560公里) 的Dallas吃午餐跟逛超市 :D

鬧鐘撥好6:00,睡得正香時老公突然搖醒我說:老婆,起床了~。昏昏沉沉地想:鬧鐘還沒響呀! 拿起手機一看,才5:45! 搞什麼呀? 轉身一看老公已經在繼續睡了.........(結婚一年多,每天早上都是我叫老公起床,這是頭一回早上被叫起來,ㄟ, 興奮到做夢喔!?)

(沿路就是草地-> 牛-> 棉花田-> 風力發電風扇-> 草地-> 馬-> 草地-> 牛.........空、空、空,路上沒車,沒車,車真少.....)


開五個多小時,為的就是來這裡- Tokyo one,日本料理吃到飽。松鼠以前來過兩次,跟上闔屋比雖然還差上一截,但是在沒啥好吃的Lubbock待久了,它可是讓松鼠朝思暮想的餐廳,吃一次可以幸福很久呢~

第一盤- 冷盤。
松鼠拿了兩片好愛好愛好愛的鮭魚生魚片,外加一貫鮭魚壽司、兩片鯛魚和一片白鮪魚。生魚片很普普,不能說不新鮮,但不甜倒是真的;松鼠第一次吃白鮪魚,口感跟平常吃的鮪魚一樣,但味道較淡。鮭魚壽司的醋飯又硬又不酸。鰻魚壽司則表現中規中矩。蘆筍炒豆腐是鹹+ 油,左上方的蘑菇以ranch醬處理,很普通;海菜非常鹹,茄子沒味道,泡菜則是很鹹很辣。
咦,松鼠變得挑嘴了 = =。雖說這整盤吃起來都不怎樣又偏鹹,但吃到生魚片還是很樂啦!

第二盤- 熟食。順時針紀錄。
最右邊圓圓外頭用海苔裹一圈的是魚片,不知道用的是什麼魚,硬硬的,吃起來挺像素肉的,上頭擠了一堆美乃滋,最後蓋上照燒醬,滋味頗古怪。煎餃是雞肉搭蔬菜的,不錯吃,松鼠後來又拿了兩個。蘑菇炒雞肉的組合不錯,肉很嫩,不過沒有特別之處。腐皮捲不夠酥也略油,竟然忘記裡頭包什麼了。貼著腐皮捲左上的小小一條是烤小捲,味道不錯也很嫩,可惜實在是很鹹。夾在鮭魚跟小捲間的是炸鱸魚(bass),外頭裹了一層薄薄的粉,魚很嫩也很鮮甜,好吃。烤鮭魚用的都是肚子跟鰭附近的肉,油孜孜的,也一點都不腥,味道拿捏非常適中,松鼠後來又去拿了一塊。中間黑黑一坨的是一小塊烤牛肉和一片牛小排,前者又鹹又硬,後者沒煎到全熟,肉根本咬不下來。
照片上方的天婦羅們是這次吃到最美味的菜色,有炸蝦、炸魚、地瓜,和花椰菜。外頭的粉皮厚度適中,襯出內容物的鮮甜,吃起來也毫不油膩,松鼠後來還添了一塊炸地瓜;其中只有花椰菜吸了過多的油而稍微顯得膩口。

蟹腳雖然很大隻,給得超大方,也不算難吃,但是明顯冷凍過久,整個出水非常嚴重。店家有提供螃蟹鉗,但吃起來還是水流得滿手滿桌都是,頗狼狽。


到這種地方吃火鍋好像有點智障。不過所有食物拿過一輪後,沒什麼其它想吃的了,反而是突然覺得白菜在向我招手。還有松鼠很愛的watercress (左後方綠色的),不過品質實在是很糟呀,都放到快要爛了。

湯頭還不錯,但是料實在是普普,蛤仔竟然沒有甜味@@ 最後整鍋幾乎都是老公吃掉的。

甜點種類很多,不過通通引不起我的興趣,只拿了兩口布丁,果然不太美味。很豬頭的是,從一開始進餐廳就在期待的餐後冰淇淋竟然忘了拍照! 冰淇淋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我選了抹茶跟紅豆的,抹茶的茶味很重也很香,不會太甜又不苦喔,超超超讚的!


我們星期六中午去吃,比較便宜,這一餐連同小費花了$52左右,晚餐的話稅前每人就要$28了。

整體說來,Tokyo one的食物選擇尚多但是不精緻,不過在美國以這種價位能吃到這樣的內容算是很划算了。松鼠的最愛是烤鮭魚、天婦羅,和抹茶冰淇淋 :D

飯後的娛樂-逛超市。這間中國超市聽說是比較便宜的,但是不大,很多東西都找不到。沒錯,松鼠的儲藏室早就已經爆滿了,也什麼都不缺,最後還是買了美金一百多元的東西。沒辦法,我們是鄉巴佬進城嘛 = =。最令人滿意的是,買到了松鼠最愛的青菜- 豌豆苗 ^^
 
這間韓國超市 (H-Mart)讓松鼠超期待的,果然沒失望。一進門就有種Market Street那種高級市場的fu;不同的是,裡頭的東西好東方喔! 明亮的燈,超級寬敞的空間,滿滿滿滿大把的綠色蔬菜和水果,又便宜品質又好。還有一大排的豆腐櫃、一大區的泡菜、一大排的紫菜... (原來韓國人是這樣吃東西的呀!?) 我知道我的冰箱早就滿了,可是還是無法克制地一直拿、一直拿、一直拿.......。當時實在是有點趕,只能走馬看花,好像在這裡又買了五、六十美金的生鮮。

滿滿的冰桶、滿滿的後車箱,再買上幾個麵包和兩罐飲料當晚餐+宵夜,心滿意足的小夫妻 (松鼠滿足是因為買到菜,老公滿足是因為有討到老婆歡心....) 就這樣開車踏上回Lubbock的路,晚上12:10回到家。

瘋了! 半夜一點還在分裝豬絞肉跟狂塞冷凍庫.........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努力地plurk.....


去年7月底開始,plurk進入我的生活;自此之後,每天都噗,連去加州旅行也不例外。現在,Karma (plurk的積分) 已經從一開始的0變成100了 @@

這真是個不錯的平台,沒事想發發牢騷、有事要分享...通通可以噗上去,認識的、不認識的,大家都可以回覆訊息。不像msn那樣可能會打擾別人,反正每個人就挑自己方便的時間上去 (雖然松鼠發現有很多上班族、家庭主婦都一整天掛在那.....),回覆想回覆的噗。如果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一直閒閒在線上,那就message丟來丟去,還可以大家一起來,像個小型聊天室;不同的是,突然有事離開也不會不禮貌。

這將近一年來,因為plurk和一些朋友熟絡了起來,而且是非常熟,因為每天大大小小發生的事都寫在上面。當然這也有缺點,就是會不小心花太多時間 ><
比較可惜的是,plurk沒有像msn、FB那樣真正流行起來,因此一起交流的朋友很有限,真希望所有朋友們都有用plurk的習慣呀~


最後,我又發現我是好學生了。只要一天不噗,karma就會掉一些。看看我的karma走勢,一路平穩上去呀~

哪時候我做事這麼有恆心了呀!?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再接再厲繼續party!

Hank的大陸同學張耕新/春霞夫婦在鳳凰城找到工作就快離開Lubbock了,他們人超nice的,於是我們幫他們辦個小party算是送別。沒錯,這是我們這個週末辦的第二場party,請叫我party女王!

主題是台灣小吃,感謝苡嫻支援美味的三杯雞。雖然前天晚上就陸續準備了一些材料,不過當天照例手忙腳亂呀~

菜色:
珍珠奶茶   (滿意)
筒仔米糕   (滿意)
三杯雞   (好吃)
糖醋里肌   (剩下一些里肌臨時決定的菜色,這個部位不適合這樣處理,實在是失策呀)
鳳梨蝦球   (調味不錯,但燙蝦球時因為客人到,趕緊換了個衣服出來,蝦就爛了 = =)
蠔油香菇燴青江   (滿意)
蘑菇洋蔥   (匆忙中有失水準,除了甜點外是當天唯一的剩菜)
肉羹   (好吃)
雪花糕   (第一次做,除了用錯椰子粉裹不上去外,口味很滿意)

結果這個party從中午12:00持續到晚上10:00,實在是空前絕後的經驗。大夥兒聊得很愉快,中間還考驗煮婦臨時變出7人份晚餐的功力。

晚餐菜色:
以中午剩下的肉羹+ 白飯-> 肉羹湯飯
微波雞塊+ 啤酒sausage拼盤
中午忘了拿出來的涼拌馬鈴薯絲
墨西哥餅夾cheese
剩菜- 洋蔥蘑菇
剩菜- 三杯雞
成堆的水果....

最後附上松鼠認為永遠都不夠大的冰箱照,party前的景象真是驚人呀~

論文proposal通過

我們老闆呢,好像有點過於嚴謹,很久以前就提到要找我的所有口試委員來開論文計畫會議,等計畫被大家認可後才開始做實驗。

其實論文計畫早寫好了,簡報檔也有,先期實驗冬天就做完了;為了等committee會議,松鼠足足打混了兩週還照領薪水。星期四順利開完會,所有老師都很nice;Dr. Wester是統計權威,Dr. Hopper是種子學大老,Dr. Rideout是野火專家,大家都對我超好,再加上我老闆的rangeland棲地經營專業,這實在是黃金組合,我的研究計畫每個部份都有專家可以諮詢,松鼠真是超幸福的孩子呀!

不過到現在半星期了,實驗還是沒開始,因為在等老闆買漂白水來幫種子殺菌。明天是端午,還有理由再繼續放假一天。一邊玩耍一邊心裡都還會OS:松鼠妳好像混太兇了喔 = =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Rita party

剛辦完一場party,找了已經想邀請很久的葡萄牙美女Rita,還有共同認識的朋友Angela和Jenny來家裡午餐。

照例菜煮好時又晚了10分鐘,然後忘了拍整桌菜和大合照。

今天的菜色是:

西瓜汁
雞絲涼麵
泰式涼拌馬鈴薯絲
糖醋里肌佐綠花椰菜
咖哩燴白菜
酸辣湯
愛玉仙草湯


12:00開始,聊到3:30才送走客人。很滿足 ^^

明天還有一ㄊㄨㄚ,準備去~   本週是party週!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小窩新成員 - 空氣清靜機 (Winix PlasmaWave)


前陣子花粉季時,有過敏體質的老公每天早上起床就哈啾哈啾個不停,然後猛擤鼻涕,好可憐;此外,松鼠大多數的時間待在家裡,也有屋內空氣品質不好的疑慮,於是我們決定要買台空氣清靜機。

本來想買在台灣評價還不錯的Honeywell 17250,不過美國好像沒啥在賣那款,而新型號竟然還開倒車,聽說品質不穩定,吵得不得了。看來看去,發現了韓國品牌Winix,評價不多,但是都還不錯;很吸引老公的是,它用了一個松鼠到現在還弄不清楚的碗糕新技術 (plasmawave),於是就買了。在Newegg下的單,$170免運費。


這是松鼠第一次用空氣清靜機,感覺很不錯耶。它會自動偵測屋內的空氣品質,quality變差時就自動切換成turbo的模式,直到空氣淨化到一定的程度。很棒的地方是,即使開到全速,也不會很吵喔。每天早上起床時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打開turbo一下,晚點老公起床就不再狂打噴嚏了。

它還是煮婦的好幫手- 高級抽油煙機。美國的廚房都沒有抽油煙機的,我們公寓有喔,可是是抽進去後從正頭頂排出來的那種 (對,正好吹在煮婦的頭上....),非常白痴 = =。偏偏我們廚房又被一面牆擋住,超級不通風,連開個烤箱都可以滿屋子怪味繞樑一下午,更別說偶爾煎牛排了。有了小幫手後,家裡空氣永遠是乾淨的 ^^

雖然未來每年要花個100美金換濾網,不過依目前一個多月的使用心得來看,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D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幾年來的第一顆荔枝


荔枝是松鼠最愛的水果,不過這幾年在海外漂來漂去,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吃到過了。

昨天去金城看到荔枝超開心的,聽說是大陸來的,試吃了兩顆都好甜,像玉荷包那樣籽很小一顆,於是顧不得貴地買了一些。一磅$4.59,折合台幣190元一斤。這一小碗24顆,一共$5。

晚上松鼠跟老公說:老公,荔枝好好吃喔,可是好貴~
老公:沒關係,你喜歡就好,我可以從Houston空運過來
松鼠:ㄚ我又不是楊貴妃
老公:你把我當成皇上,你就可以是楊貴妃了呀
松鼠:我難道沒把你當成皇上那樣伺候得好好的嗎?
老公:皇上不用每天倒垃圾呀!
松鼠:難道楊貴妃要煮飯抹地板喔?
............
(忘了最後怎麼結尾的..)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比誰辣


某天逛超市時,老公赫然在辣椒區上方看到這塊辣椒辣度表,數字愈大代表辣度愈高。

很驚人的發現是,大家一致認為辣得不得了的墨西哥辣椒 (jalapeno,我吃那個要把籽都挖掉,挖籽後,手還會麻三四個小時....) 才在中間 (3500-4500) @@


冠軍是照片上方橘色,長得像迷你版紅椒,但皮很柔軟的那位 (大約一截大拇指大小,一顆要價10元台幣)。辣度是20000-30000 (墨西哥辣椒的將近10倍)!

喉嚨會灼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