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忙裡偷閒

果然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終於..終於..松鼠開始正試做實驗了。從星期三早上開始,每天在實驗室工作十一、二個小時,忙到天昏地暗,三餐隨便吃,半夜回家倒頭就睡,很難有心情好好地坐在電腦前寫點東西。

趁著等待處理下一批種子的20分鐘空檔,來悠閒一下.......

唉~ 好像一星期沒去Rec Center了,什麼時候才有心情跟時間去運動呢!?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最後一個夏天


幾年前離開Lubbock時,以為再也不會回來,永遠都不會見到Happy跟Lucky,結果,我回來了!

去年夏天吳老師全家回台灣,松鼠幫忙照顧了Happy跟Lucky一個多月,也一廂情願地認了他們做乾兒子乾女兒。這一年來,雖然學期中太忙沒辦法常常去陪他們玩,但心裡始終惦記著,也會三不五時找個傍晚帶他們到公園去樂一樂。

最近師母和妹妹到Houston10天,松鼠又恢復起狗褓母的生活,每天去跟他們玩兩趟;不過心裡很清楚地知道,這是最後一個夏天了!  八月中以後,這個可愛的房子就會易主,以後要見到他們得開10個小時的車到Boma。

看著Happy去年夏天剃得光光的照片,突然有點感慨,幾年前他可是人見人愛的美麗長毛犬呢。現在因為生病,身上的毛斑斑駁駁的,牽著他在路上,還遇到有人盯著看很久,最後問:"他是黃金獵犬嗎? 他究竟是怎麼了??"  惋惜的是,以前拍的可愛照片沒有帶來美國,去年生病前也沒能幫他多拍一些相片。

又想起了米米,也紅了眼眶.....
今天真是個奇怪的早晨;明明陽光普照,卻不知道在那觸景生情個什麼勁兒..........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食記] 美式餐廳- Cracker Barrel


這間是全美都有的傳統美式餐廳,老公一直說要帶我去吃,不過因為是美式食物,松鼠始終興趣缺缺。今天原本要吃的Home Cafe沒開,才勉強去吃一下;想不到這一去,它成了我目前覺得Lubbock最棒的餐廳!

 門口有好多的漂亮椅子,原本遠遠看以為是戶外的用餐區,後來等待的人實在太多,連裡頭可以讓大家逛的gift shop都爆滿,人就往外移了......原來是讓人坐在那等的呀!
 
今天是國慶日,一路上很多店都超冷清的,我們看完溫布頓男單決賽出門,大約11:00到,早就爆滿了,還等了20分鐘。外頭的gift shop其實佈置得蠻不錯的,不過通常那種地方不讓人拍照,我也就沒拿相機出來了。Cracker Barrel是間蠻傳統的店,挑高很高,裝潢挺復古的,有很多農具呀、腳踏車的...吊在天上,整個空間感很棒。


這間店食物的選擇超多,基本上只要過了早餐時間,你就可以點午餐、晚餐menu上的東西,而早餐則是全天候都能吃到的。早、午、晚餐的menu是分開的,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漢克跟松鼠都對美式早餐興趣缺缺,所以我們這次直接試午餐和晚餐的內容。

 先來一張每天讓我幸福滿點的帥哥照

老公點的烤牛肉餐,低溫烘烤14小時.....

烤牛肉餐可以在這個蔬菜的menu上選三道配菜
 
乍看之下牛肉少少的,可是吃起來份量很多。老公選的三個side dish從左到右是cole slaw, 培根高麗菜, 和炸秋葵。炸秋葵脆脆不太油膩,也不錯吃,其它兩道很一般。不過來美式餐廳還可以吃到一些蔬菜,算是非常棒的了!

這道實在是令人驚艷。濃郁而不過稠的gravy淋在烤得軟爛的牛肉上,用叉子輕輕一撥,就沾了滿滿的美味。重點是調味非常適中,鹹度剛剛好~~~ 感動呀~

隨餐贈送的麵包,有比斯吉(右邊大的)和玉米麵包(corn bread,黃色的)可以選,我們兩個人各選一種。這裡的corn bread算是好吃的了,不過這個玩意兒就是怎樣都不對松鼠的口味呀! 比斯吉則是挺讓人失望的,我只吃了兩口。

松鼠點的烤半雞

用錫箔紙包了放在大盤子上端來,好大一包,是貨真價實的半隻雞,還跟廣告上的長得一模一樣。這種濕式烤雞松鼠還是第一次嘗試,兩顆薄皮的紅色馬鈴薯、一整根葫蘿蔔、一根玉米,加上一些番茄一起烤,簡單的調味,小雞烤得軟爛香氣四溢,蔬菜的鮮甜也全都進到肉裡;好一道原汁原味的烤雞呀! 松鼠連底下的湯汁都用湯匙舀起來喝光光......

這樣吃下來,漢克跟松鼠滿足得不得了,加上小費大約$21,是十分超值的一餐! 改天再去試其它的菜色 ^^

Lubbock其它食記:
泰國菜- Choochai Thai
亞洲複合餐飲- East Moon 
美墨複合式餐廳- Chili's
越南餐廳- Saigon
墨西哥餐廳- Montelongo
美式餐廳- Ranch House
牛排- Texas Roadhouse
墨西哥餐廳- El Chico
雞翅專賣店- Buffalo Wild Wings
牛排- Cagle Steaks & BBQ
沙拉吃到飽 -Super! Salad!
美式速食- COWamongus
泰國菜- Bangkok
牛排- 50 Yard Line Steakhouse
貝果店- Einstein Bros Bagels
墨西哥速食- Taco Villa
義大利餐廳- Carino's
韓國餐廳- Seoul
墨西哥餐廳- Abuelo's
海鮮餐廳- Rockfish
複合式餐廳- Manna Bread & Wine
美式吃到飽- Golden Corral
冰店- SpoonFull frozen yogurt
美式餐廳- Rain Cafe
泰國菜- Thai Pepper
美式餐廳- Pancake House
美式餐廳- Home Cafe
墨西哥菜- Burrito Tower

食~ 國慶日火雞腿


煙燻火雞腿這種東西平常也不曉得要上哪去吃。

去年在國慶日的園遊會上吃到後一直念念不忘,今年國慶日幾乎整天都下大雨,原本去Austin或Amarillo的念頭都因此打消。下午天氣稍微轉好一點,想說3:00多攤位結束前去看有沒有半價的火雞腿可以撿。結果.....還是一隻$6 = =,不過真是超大一隻,很划算說!

上回兩個人拿著雞腿邊走邊啃,滿路滴油還沒有面紙可擦,超狼狽的;吃到後來還撐到不行,最後是在垃圾桶旁胡亂處理完,假裝沒有暴殄天物。
這回因為下雨,我們買回家慢慢啃。


在家吃優雅多了。我們放了部阿里不達的電影(當然,看之前沒想到會是那樣...)邊看邊吃。老公懶得處理骨頭,又不喜歡把手弄髒,因此坐在旁邊當大爺。松鼠拿了支小刀,左手抓著腿,把肉一片一片給割下來放在老公的碗裡。本來一切開看到紅紅的想說真是衰到了,竟然買到沒熟的,結果肉好軟喔,也沒滲血,還真是好吃,簡直就像是在高級西餐廳裡吃到的煙燻鴨胸嘛!  唯一的缺點是筋太多,很不容易切。

肉切得差不多後,松鼠開心地捧著雞腿整隻啃(對,老公吃肉,我啃骨頭 XD,不過松鼠本來就愛啃骨頭...),啃著啃著忽然覺得老公在旁邊用異樣的眼神盯著我看,轉頭過去,他說:好可怕喔,老婆好像迅猛龍!!
欸,@%##^&!#........... ><

這是我們買到的另外一個沒見過的東西。難得在一個攤位上看到有人開著大鍋現"煮"東西,黃黃的泡泡裹著裡頭看不清楚的東西讓松鼠非常好奇地上前去問。墨西哥老闆跟我說是"tripas",我想說內臟我喜歡,就買一份吧。這實在有點令人傻眼,原來有著黃黃的泡泡的鍋子是油炸鍋,這份$3.5的食物就是拿張烤熱的tortilla (墨西哥薄餅),上面放上一些沒有調味過的炸小腸。腸子炸得有點過頭,不錯吃,有點像炸豬油剩下的"油渣"。不過這也太天兵了吧! 怎麼會想到這樣的組合呢!?  tortilla根本只扮演盤子的功能嘛,吃完腸子再把冷掉的"盤子"吃下去.......

以上,是我們國慶日前一天的超不健康晚餐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