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食記] 中菜- Lee's Garden @Madison

(炸豆腐)

來Madison兩個多月,已經從好幾個不同的管道聽到這間餐廳還不錯的評價。不過來美國久了,對中菜的評審標準和期望值都降低許多,松鼠是抱著無所期待的心情來吃這間。

感謝好友Andy & 亮作東,還自告奮勇當"路人甲乙" ^^

這間店在West Towne Mall附近一個有點荒涼的square,店面看起來很小也不起眼,裡頭的裝潢則比預想中的好很多。我們到的時間很奇怪,是下午3:30,有大約5桌客人,老外跟華人各半。

一打開菜單有點傻眼,肉類每道$12.95起跳,這該不會是Madison最貴的中菜吧!?  不過令人興奮的是,所有菜色都附上中文名字 (我個人解讀為- 主要客戶對象是華人...),而且菜色實在是有夠多,比很多台北的川菜館還強。餐廳是廣東人開的,但聽說川菜做得比廣東菜好,我們兩種都點來試試。

等上菜等了好一會兒,快要4:00了還沒吃午餐我們差點沒餓瘋;這個好喝的干菜湯暖了我們的胃,也讓大夥兒眼睛為之一亮。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次吃到有附湯的中餐廳喔!

正在望眼欲穿時,椒鹽田雞肶上桌;好大一盤,我們看得眼珠都快掉出來了。這是喜宴桌上的size吧!?  $14.95一點也不貴!!  粉裹得厚了點,不過田雞還蠻嫩的,能在美國嗑到這麼大盤熱騰騰的田雞腿,非常滿足。

脆皮炸豆腐,$12.95。原本以為是像台灣夜市那種直接把豆腐切切裹粉下去炸的,這盤的賣相有讓我驚訝到。不過老實說皮太厚了;另外,豆腐裡雖然混上了一些蔬菜、火腿,還算精緻,但味道和口感我並不喜歡。

五更腸旺,$13.95。讓人幸福得想飛上天的一道! 從來都沒想過在這裡可以吃到呢,味道中規中矩,料超超超超多,非常實在。

XO干炒牛河,$12.95。也許是太餓了,也或許是松鼠太太太喜歡干炒牛河了,這道雖然沒有一點XO醬的味道,但是超級好吃  :D  量很大,食量小的兩個女生只要分食這盤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實在是太餓了,四個人硬生生地把全部的菜都給吃光。肚皮撐得飽飽的還硬喝下一碗飯後附贈的紅豆湯,又甜又綿真是太令人感動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湯裡勾了芡,而且還沒有攪散 @@

整體來說,這是間還不錯的中菜館 (以美國的標準...),做得出大多數中菜館出不了的菜,也還算好吃,只是每道菜的品質不一,得多來幾次才清楚詳細狀況。價格合理,服務很親切,大敗筆是白飯竟然用的是口感奇差無比的長米,還有股怪味,難吃到松鼠寧可被五更腸旺辣得吱吱叫也不願扒一口飯來配。

另外,聽說大廚周三公休,所以別挑星期三去喔,否則不知道會吃到些什麼東西......

2012/08/31 註:
今天打電話去餐廳,主廚落跑了 @@  目前正在找到新的主廚,在找到前都不再提供中文menu.......

其它Madison/ Middleton食記:
越南菜- Saigon-Noodles
中菜- Imperial Garden (文華樓)
中菜- China 1 buffet
墨西哥菜 La Guanajuatence
寮國菜- Lao Laan-Xang
日本料理- Sushi Muramoto
紐澳良菜- New Orleans Take-out
印度菜- Tai Indian Restaurant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T.G.I. Friday's @Middleton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Craftsman @Middleton
美式餐廳- Hubbard Avenue Diner and Bakery @Middleton 
中菜-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單車日記] 向西行


騎腳踏車比走路好玩的其中一個地方是,距離可以拉長很多。一些有的沒的、我們散步永遠不會走到的地方 (開車也不可能去晃),腳踏車帶我們去了。


往南穿過我們常常騎的保護區後繼續向西走,到了一個很美麗的社區。

看起來剛蓋好不久,很寬廣房子也很新。

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公園,所有玩具都是用再生資源做的。

我們家大頑童....

很寧靜優美的環境,也是個運動的好地方。阿伯溜著直排輪滿身大汗,很滿足的樣子...

 巾幗不讓鬚眉;阿嬤一點不輸給直排輪阿伯,正在菜園裡辛勤幹活。

Wisconsin有蠻多這樣的小機場,是私人的,可能要擁有私人飛機的有錢人才有機會用到吧!?

機場附近可憐的行道樹;有一半的樹都被蟲啃成這樣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條路得天獨厚,路口放了個很特別的藝術作品,蠻美的。

這段雖然自行車道就在馬路上,但路面很棒車又非常少,頗舒服。

回程時直接騎大馬路 (Century Ave.),一路往東。

有人載船要出去玩,很high咧!!

我們星期六早上摸到10:30才出門,大半路段沒有樹蔭,熱了點。繞這一圈7.3 mile (11.7公里),是很平好騎的路線,很適合很久沒騎車的我們 XD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屬於夏天的水果- 櫻桃


已經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我們吃櫻桃吃得很開心。這個在台灣貴翻天的水果,在美國買起來相對便宜;雖然一磅還是要$3- $4,但我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D

普通的red cherries。前陣子隨便買就好甜好香,最近接近產季尾聲,品質沒那麼好了。

Rainer cherries。這個比紅櫻桃甜很多但是沒那麼香,口感比較軟單價較高。藍寶寶跟松鼠一致喜愛rainer cherries勝於紅櫻桃。

簡單的記錄留給健忘的自己......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Milwaukee] 主題餐廳- Safe House


造訪Milwaukee的一天,聽了Joan的建議,中餐跑來這間特別的餐廳。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們對餐點沒啥期待,是銃著餐廳特色來的。

餐廳長在一個很碗糕的地方,路小小的,兩旁不能停車,路邊還放了大垃圾桶的,幾乎像是比較大條的防火巷。

餐廳一整個詭異,連招牌都沒有,對了門牌號碼好幾次,才確定是這間沒錯。有兩個門,是哪個呢?

 門上寫了一堆東西,不過沒有看得懂的。

打開其中一個門,來到一個小密室。正對著我們的畫像上裝著攝影機 (眼睛紅紅的有沒有!?),餐廳裡的人可以隨時透過牆上的電視看到進到小密室的客人。

Joan說她們上次找不到門進去餐廳,結果被餐廳人員戲弄,指定做些有的沒的的動作&表演,別人才告訴他們進去的方法。不過我們星期天中午去的時候沒有這樣;牆上有個牌子指示機關位置,拉了搖桿後,旁邊的書櫃"砰"一聲地打開了。

餐廳很暗很暗,刻意營造成詭譎的間諜氣氛,所有的佈置、色彩都環繞著主題。

我們坐在靠近門口的角落,旁邊雖然有一扇窗,但還是很暗很暗,暗到連食物都看不太清楚。餐廳挑高不高,坐在裡頭會一直有空間很狹小的感覺。

服務人員一律全身黑色打扮,自稱"agent (特務)",叫客人"spy (間諜)"。這是餐巾紙;菜單也沿襲同樣風格,使用"secret (秘密)"、"mission (任務)" 之類的字眼。

餐點的選擇不多,以美式食物為主。這是藍寶寶點的啤酒臘腸,三根三種口味,再搭上不同的沾醬。還蠻好吃的,不過實在不便宜,$16。

松鼠點的牛肉三明治,$10.5。麵包很普,牛肉還不錯,很嫩份量也不少;不過裡頭除了牛肉就真的什麼都沒有。松鼠加價把附餐的薯條換成水果。

繼正點的本日特餐,有兩塊炸魚排和一些炸蝦、薯條,$16。以美國的炸物來說,這盤算是蠻出色的。
 
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到處走走看看;這是連去上廁所都有可能會吃鱉的地方,千萬不要等到很急才去,因為你可能要開好幾個門才會找到真的廁所。朋友去完廁所回到座位上時,"agent"還特地來問"你有找到嗎??".....

廁所門後貼的海報- 下半身只穿著內褲的007 @@

結完帳你有可能會找不到門出去。別急,店裡有中情局 (CIA) 求救電話亭,花 25 cent 撥通電話,會有agent給你提示出口方向。

不想花錢問人也沒關係,可以自己摸。餐廳裡有一些有的沒的的指示牌和門;兩個美國女孩推開一扇門只見到烏漆媽黑的樓梯,想進去又害怕地杵在門口一陣子,我們經過時趕緊央求我們一起去"探險"。

體驗這個特色餐廳,兩個人花的代價- 不含小費 $30。

的確是還蠻特別的餐廳。造訪Milwaukee時如果沒有特別想吃的餐廳,或是喜歡稀奇古怪的東西,不妨來這瞧瞧!

其它Milwaukee遊記:
美樂啤酒廠 (Miller Brewing Factory)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Milwaukee] 美樂啤酒廠 (Miller Brewing Factory)


Milwaukee算是離Madison還蠻近的城市,開車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趁著開學前的週末走了一趟。它是世界知名的美樂啤酒 (Miller beer) 的家鄉,因此雖然松鼠對啤酒沒啥興趣,還是來晃晃。

快到酒廠時看到這個拱門。Miller有3000位員工,Milwaukee的兩支球隊(職棒 & NBA)的球場它都有贊助,這蠻有可能是Milwaukee最大的企業。

Miller的遊客中心。早上10:00開門,我們9:50到的時候到處都空空的,晃來晃去找不到停車場;後來問到輛巡邏車,跟我們說"到處都可以停" @@  原來我們已經開在停車場裡頭了,只是一輛車都沒有,標誌也不清不楚。

遊客中心前。前不久松鼠去過科羅拉多的大酒廠"Coors",那要搭公車才能進酒廠,因此看到門口的造型公車還以為我們等會兒就是要搭這輛。結果不是,那只是展示用;酒廠在遊客中心後面,走路就到了。

 繼正、藍寶寶跟松鼠的合照。

遊客中心是一個不太有生氣的地方。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服務人員 (來開門的) 就懶洋洋的,櫃台也是,不是很歡迎客人的感覺。21歲以上的遊客持ID在這個櫃台報到,會得到一個紙手環,參觀完酒廠後可以試喝啤酒。

介紹公司歷史的牆。空間設計得不太好,椅子就靠著牆放,人一坐下去就擋住了,站在人家旁邊看也怪奇怪的。

Gift shop。大部分的商品都很普通,這個角落擺著上面有Miller標記的桌椅和BBQ烤爐,還蠻悠閒的。

這是松鼠認為比較特別的,啤酒食譜喔! 不過小小本的活頁簿就要價$7以上,還是拍照就好....

 
反正試戴帽子不用錢,就來張紀念照吧!

遊客中心裡還有一個小吧檯,買了酒坐在這喝風景還不錯啦!

在遊客中心撐了這麼久,因為酒廠的最早的Tour10:30才開始。導覽是免費的,遊客全都進到放映室看一個不是很吸引人的公司歷史影片,然後跟著解說員走。

第一站介紹包裝過程。先看小電視上的一段影片,解說員再稍微補充 (解說員也懶懶的,口齒不清,不是很有熱忱的樣子)。影片做得還不錯,利用很多數字跟比喻讓大家對Miller的規模有一些概念;雖然我對數字不敏感也記不得,但有感覺到這個包裝廠的效率....。不過奇怪的是,酒廠導覽的第一站竟然是從"裝瓶"開始 @@

這個酒廠其實不是一個獨立的園區,而是所有建築物散在一條街道的兩側,因此tour是穿梭在各個建築物間完成的;建築物的大門鎖著,遊客得跟緊解說員才不會被鎖在門外。有一名員工的工作是舉牌子,我看他很無聊地坐在路邊,有遊客要過馬路時才趕緊跑到馬路中間舉stop sign (左上圖)。

倉儲配送中心。在這邊介紹了Miller 12個系列的啤酒,不過我一個也沒記住。唯一有印象的是,這個酒廠有40%的酒是被芝加哥人喝掉了 @@

路上到處可見的Miller logo。很厲害的是這個logo還都長得不太一樣,有的朝左有的朝右;相同的地方是,都是個女的坐在月亮上。解說員沒有解釋這個logo的由來,藍寶寶去問得到的回答是,這是一個廣告公司職員作夢的內容,夢醒後就用這個點子設計了一個logo...... 沒啥意義 XD

 
發酵槽。這是要爬4層樓,而且溫度超過攝氏40度的空間,因此是選擇性參觀,不想去的遊客就在樓下等。沒有影片看,解說員也隨便說說,松鼠對這裡一點感覺也沒有。

園區裡我看到的最美麗的畫面。

美樂旅館。可能古時候有吧!? 我們沒有進去這裡,但是後來填意見卡時有這項,可能是解說員自己把它給跳過了 > <

解說的最後一站- 美樂的古早地窖。美樂是個老酒廠,如果我沒記錯,19世紀就開始了吧!?  這是它們最早的地窖。很暗很暗.....

整個導覽大約1小時,最後在這裡解散讓大家試喝啤酒。

每個人可以喝3杯 (對,用很沒質感的免洗杯 XD),第一杯一定是Milller Lite,後面兩杯則讓我們從6種口味裡任選;每拿一杯櫃員就在我們手上的紙環做個記號。除了Miller Lite,我們還另外試了4種 (Honey Werss, MGD64, Sunset Wheat & Big Gig IPA)。果然拿酒給松鼠是大浪費呀!  每杯只喝一兩口不說,我覺得最好喝的竟然是大家不要喝的MGD64,因為那幾乎沒有味道只有汽 @@ (那是給怕胖的人喝的,每罐熱量只有64大卡.....)。另外,現場有提供免費的小點心 (pretzel) 下酒。

很貼心的地方是,試酒區有免費的明信片,現場寫好還可以幫你寄。我把我們試喝的酒都寫在上面了,看看過幾天會不會收到 ^^

整體來說,Miller的觀光做得不是很優,是目前松鼠參加過的3個酒廠導覽裡最差的一個。尤其是動線設計,沒有從頭到尾給遊客全面的概念,產地、原料等幾乎略過,中間的過程也交代得不清楚。如果說Coors的tour是100分,我大概只會給Miller打20-30分吧!?  去過Coors的話可以不必花這個時間了;沒機會去酒廠參觀但又有興趣的朋友,或是在Milwaukee附近但不知道要去哪的話再去吧!

後記:
美樂沒有騙人,動作不快,但明信片真的有寄到家喔~

其它Milwaukee遊記:
主題餐廳- Safe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