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食記] 紐澳良菜- New Orleans Take-out @Madison


打從一年多前在Rockfish吃到超好吃的crawfish etouffee,松鼠就對Louisiana風味的菜非常有興趣。這間專賣紐澳良菜的小餐館雖然賣的只是主打外帶的簡餐,我還是一直想找機會去試試。終於... 某次跟亮妍騎車逛到學校時正值中午,就去嚐嚐囉~


店面非常小,裡頭只有10張椅子。簡單的佈置,加上用餐全程放著很黑人的音樂,一整個很有紐澳良的感覺。

簡單的點餐櫃檯,很乾淨。那天遇到的櫃員是個黑人女孩,非常親切。

所有的主餐都有兩種size可以選擇,這點我非常喜歡。松鼠硬著頭皮點了這盤menu上註明"非常、非常辣"的etouffee;這是小份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不過這個etouffee跟我在Rockfish吃到的味道很不一樣,沒有想像中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了;不知道哪個比較道地。真的很辣....

這也是辣辣辣! 醬汁直接吃起來味道很古怪,但用麵包沾著吃就還不錯;裡頭的香料非常多,我蠻喜歡那個香氣的。旁邊附的黑黑的dirty rice還不錯吃。


隨餐附上一塊麵包,可以選擇corn bread或是法國麵包。松鼠不愛corn bread,不過這個corn bread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喔,沒有怪怪的味道;法國麵包的表現也不錯。多虧有這個法國麵包,我才沒被辣死.....

兩個人只能吃這樣了,以後有機會再去看看其它餐點的狀況。價格很優,食物特別但口味還好,嗜辣或是喜歡嚐新的朋友不妨試試。

店家有自己的網站,請見這裡
Rockfish好吃的crawfish etouffee食記看這裡

其它Madison/ Middleton食記:
越南菜- Saigon-Noodles
中菜- Imperial Garden (文華樓)
中菜- China 1 buffet
墨西哥菜 La Guanajuatence
中菜- Lee's Garden
寮國菜- Lao Laan-Xang
日本料理- Sushi Muramoto
印度菜- Tai Indian Restaurant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T.G.I. Friday's @Middleton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Craftsman @Middleton
美式餐廳- Hubbard Avenue Diner and Bakery @Middleton  
中菜-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懷孕] 11週- 有頭有臉

(長出頭和四肢的北鼻好端端地"坐"在馬麻的肚子裡,還三不五時會漂來漂去喔~)

因為孕婦我年紀大了點,產科安排松鼠今天做初步的基因檢查 (first-trimester screening) 和諮詢,檢查的目的是估算胎兒發生唐氏症(Down's Syndrome)及另外兩種較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疾病 (Trisomy-18及Trisomy-13) 的機率。以目前的技術,在北鼻11-13週大時,透過檢驗血液中兩種賀爾蒙 (hCG和PAPP-A) 的濃度及照超音波-測量北鼻的鼻高及頸後液體的厚度 (唐氏症寶寶的鼻子會發育較遲緩,頸後液體會較多)-,兩相比對可以得出蠻精確的估計值。

不過今天北鼻不太配合,大部分的時間都用手遮住鼻子,檢驗員Kera也認為目前北鼻size還太小很難測量得精準,所以....10天後要再跑一趟診所了。

另人驚喜的是,10天前還只是一坨肉的小北鼻,今天已經有頭有臉,還人模人樣地長出小手小腳了呢!  這10天來松鼠的體重完全沒增加,北鼻竟然發展得這麼迅速!!

孕婦碎碎念:
1. 這幾天肚子脹氣脹到不行,感覺上胃根本完全沒有在蠕動。早餐還好,吃完午餐一路脹到傍晚,晚餐後再脹四個小時以上;睡覺前常是又飽又餓的詭異感覺。今天實在是受不了了,開始試著避開所有有可能導致脹氣的食物、少量多餐 & 飯後散步,希望症狀能消除一些。
2. 大約跟脹氣同時間開始,每天喉嚨莫名其妙產生源源不絕的痰,吐得很累。喝了會很開心的汽水和柚子茶不敢再喝了,正在努力找出會生痰的原因中......
3. 今天開始吃深海魚油,希望北鼻能夠頭好壯壯 ^^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盛秋] Devil's Lake


搬來Madison 4個多月,Devil's Lake就去了4次,似乎去到快要爛掉了。不過Wisconsin的四季分明,不同季節景觀差別很大,再加上那邊有好多條步道,因此連去了500趟的Randy都還不覺得膩。

這趟 (2011/10/08) 是抓準了時間要去看葉子變色。Randy說我們晚到了兩天,因為周末前連刮了兩天風,很多葉子已經被吹掉了,但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棒的時機啦!

即便有點涼意,但那是個艷陽高照的大好天氣,沙灘附近還是聚集了不少遊客。

還有孩子在划小人kayak!

我們這次走的是西邊的步道。穿過森林爬到頂上,再下山沿著湖邊往回走。

進步道後置身於橘黃色的世界。

地上已經積了一層厚厚的落葉,色彩繽紛很美麗。踩著落葉一路卡茲卡茲地前進,很舒服 ^^

這條步道的景點沒有像East Bluff Trail來得多,大多時間在森林下面穿梭,也比較陡。有幾個點是可以俯瞰部份湖面的,這是其中一個;還有簡單的導覽器,手搖後會有語音解說。

該變色的樹葉都變了,不過連續森林面積沒有非常廣大所以不十分壯闊,葉子的顏色也比松鼠預期中來的少些。

向下往湖邊走時會經過車道,照樣美麗!

湖的西南角,我很愛的角落之一.....

回程完全沿著湖走。雖然路小了點 & 遊客有點多,不過完全平坦所以移動速度可以非常快。

回到湖邊的沙灘,來回一共花了3個半小時。我們人多,走走停停照照中間還吃午餐,實際上這是條大約2小時可輕鬆往返的步道。

天氣晴朗的周末,隨便找個這樣的地方懶散半天真是很不錯.....

雖然背上駝了不少東西,但我想這隻狗狗應該還是會同意Devil's Lake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地方的 ^^

看看松鼠在Wisconsin其它的戶外活動紀錄:
[遠足去] Pewits Nest State Area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新生命

一直以來,"小孩"是松鼠很大的課題;對我來說,這兩個字代表的是巨大的責任、無止盡的勞累和諸多的不自由。當然我也知道為人父母的滿足和喜悅,只不過那僅存在於理性的認知。偏偏藍寶寶非常想要小孩,因此是否生兒育女對我來說就成了很重大的抉擇。結婚兩年多,搬來Madison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後,我終於下了決定,很幸運的,北鼻馬上來報到....

這是北鼻的第一張照片,10/13 拍的;那時9週大,長3.17公分,醫生阿姨說這個size已經可以算是10週大了。還看不出來哪裡是哪裡,不過他就好好地卡在那個被紅線圈起來的位置。想到這個小生命正在自己的體內慢慢成長,感覺很奇妙。

北鼻已經有心跳囉,每分鐘160-170下,不過心跳還很微弱,要從聲譜上才看得出來。

我真是很幸運的孕婦,懷孕前兩個月任何害喜的症狀都沒有。身體上的改變,最明顯的是變得很容易肚子餓,是咕嚕咕嚕狂叫,完全沒辦法忍的那種,大約兩三個小時就得吃一次東西;而且胃口超好,什麼都吃,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愛,油炸物、各式零食、飲料、冰淇淋都會讓我覺得很幸福。一個多月下來毫無節制地吃,狂胖了超過一公斤,體脂率也增加了2%,嚇死我了。另外,我還整個人懶洋洋的,很容易累,起床後得再睡個回籠覺,加上午覺,每天比懷孕前多出兩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最後,就是老覺得口渴,不喜歡直接喝水,身體含水量變得很低,但上廁所頻繁,晚上睡覺得爬起來2-3次。

進入第10周後,口味改變了,消化也明顯變差;稍微吃到大塊肉、cheese、豆腐之類的東西就很脹。原本肉食性的松鼠,現在只要想到肉肉就覺得有點噁心,有蠻多不想吃的東西,而且很善變,原本很想吃,但煮到一半自己就覺得膩了 @@。還好最近特別愛吃水果,什麼水果都好;這樣也不錯,趁機改成少量多餐,盡量吃些健康的食物,希望先順利度過懷孕的第三個月 ^^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開心做- 刈包


某天,突然很想吃刈包。


華人超市很配合地出現了美麗的五花肉,肥肉比例 < 20%。馬上帶回家給燙了~

切片...

再紅燒 :D

炒了有一點辣辣的酸菜,也揉了麵糰自己做刈包。

灑上一大堆甜甜的花生粉,好滿足 ^^

不過這次為了配合肉片的數量,硬把8人份的麵糰分割成11份,所以刈包好迷你喔! 又因為在做的過程中就發現太迷你了,努力把麵皮擀大,導致皮變得超級薄,賣相也不太好。等哪天心血來潮做得美麗點時,再來分享食譜 ^^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練習教中菜] 20110922


(最可愛的一道菜...)

這回Yadi指定要學魚料理,這可讓松鼠著實想了好一陣子;因為絕大多數的魚料理會用到油炸或清蒸,松鼠不喜歡開炸鍋,而Yadi家沒有大炒鍋、蒸籠或是電鍋等任何可以蒸的鍋具,學了清蒸的也白學。清炒的怕她嫌太清淡,也找不到適合的魚材紅燒,最後還是妥協地上了外國人最容易接受的糖醋魚片。

因為要油炸,我從來也沒做過這道,之前還先練習了一遍;一試就成功,魚的形狀都還在,炸的火候不錯,外酥內嫩,調味也得當。這個Yadi超愛,食材 & 調味料都很容易取得,因此回去馬上自己煮起來了。

蝦子是Yadi最愛的食材,又配合魚料理,索性以"海鮮"作為當天的主題,再來道藍寶寶和松鼠都很喜歡的蝦仁豆腐。

蔬菜的部分,第一道是開陽白菜。

蔬菜二- 蟳味棒炒澎湖絲瓜。買到漂亮的澎湖絲瓜好開心,沒想到一條是甜的,一條是苦的 @@

Yadi, Sebastian, 亮妍跟我一起吃了頓愉快的午餐。Sebastian超愛豆腐的,吃了好幾碗...

吃到肚子整個鼓了起來還一直跟媽媽要豆腐,超可愛的 ^^

這次的心得是,糖醋、紅燒等重口味的料理普遍還是比較受外國人歡迎;至於一般的清炒蔬菜,對吃習慣燉菜或是生菜沙拉的他們來說,通常不太受青睞。以後要來在青菜上好好動動腦筋,可能下次來試試涼拌菜好了 ^^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食記] 日本料理- Sushi Muramoto @Madison


這是松鼠搬來Madison後吃到的第一間日本料理店,和藍寶寶 & 繼正一起去的。價位其實不便宜,不過給我們的印象還不錯,午餐時去吃也還算划算。

餐廳在Hilldale Shopping Center的Macy's斜對面,位置還不錯,不過實在有夠低調,中間那個黑黑的一間,連招牌都沒有。生意挺好的,常常經過時裡頭客滿,外面還坐了好幾桌客人。

店名就這樣釘在門上.....

店裡有將近20張桌子,裝潢沒有特別的,還算整潔。

午間特餐一律$9,有5種選擇。

松鼠從特餐menu上點的miso black cod (味噌黑鱈),超超超美味。魚好大一片,處理得很好,一點腥味都沒有,彈牙多汁,非常入味也調味適中,吃起來是一大享受。米飯很Q很好吃,蔬菜的組合雖然怪怪的但份量不少,整體來說好吃又健康,我們一致覺得物超所值。

壽司的單價不低,我們研究的結果還是點Sushi sepecials最划算。藍寶寶跟繼正各點了一份sushi combo No.2,$10。

這個2號餐是由主廚看心情,任選3款壽司給客人,因此每個人盤子裡的菜色都不一樣。藍寶寶拿到的3捲各是炸蝦、脆瓜,以及饅魚。壽司口味中規中矩,雖然不至於令人驚艷,但以這樣的價位吃到如此份量 & 品質的壽司,大家都很心滿意足。

扮相很cool的翹鬍子主廚。

三個人的午餐,不含小費。

整體來說,日式餐點的選擇很少,以壽司為主,但單點的價位不低。午間特餐品質不錯份量也很大方,物超所值;偶爾想吃壽司時,找個中午來打牙祭還不錯 ^^

其它Madison/ Middleton食記:
越南菜- Saigon-Noodles
中菜- Imperial Garden (文華樓)
中菜- China 1 buffet
墨西哥菜 La Guanajuatence
中菜- Lee's Garden
寮國菜- Lao Laan-Xang
紐澳良菜- New Orleans Take-out
印度菜- Tai Indian Restaurant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T.G.I. Friday's @Middleton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Craftsman @Middleton
美式餐廳- Hubbard Avenue Diner and Bakery @Middleton  
中菜-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孩子眼中的我


(松鼠老師)

上周末上華語課時,班上的一位小朋友蹦蹦跳跳地拿著一疊圖畫來找我:"松鼠老師,我有東西要給妳喔!!"  每張圖畫的都是同一個女生,造型雷同,綁著兩根辮子,頭頂沒有頭髮,睫毛很長,身體呈人魚造型,左上角還有簽名。

我問:好漂亮喔!  這是要送我的嗎?
小公主說:對呀,給妳的 ^^
我問:圖上畫的是誰呀?
小公主:(瞪大著眼) 是妳呀!!
旁邊的小朋友:(指) 頭上怎麼沒有頭髮!?
松鼠:......哦~ 真的呀........謝謝 (笑)  ^^

雖然畫得不太寫實,我還是開心了一整天。這是我第一次從孩子的手中收到禮物,很甜,很暖,很窩心 ^^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讀書] 燦爛千陽


跟幾年前大紅大紫的"追風箏的孩子"同一位作者,燦爛千陽寫的是阿富汗戰亂中兩個女子的人生。

故事完全由女人的角度和觀點來著墨,文筆之細膩,讓我一直到看完整本書還以為作者是個女的。這是本虛構的小說,卻真實到令人毛骨悚然;不能說故事情節精彩緊湊,但卻有種讓人一頁接一頁不想把書放下的魅力。 

很難想像一個人一輩子的世界可以小到不超過10個人,生存在這個世界的目的似乎只是滿足另一個人的佔有慾;傳統回教世界女子地位的卑微雖然理性上知道,但被活生生刻劃出來時還是令人震撼不已。好心酸的故事! 生活在同一個時間不同空間的我,看完後只能大嘆口氣,打從心底感恩自己身在幸福的國度,告訴自己要惜福、惜緣、積德行善......。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學做墨西哥菜] 20110914


Yadi回墨西哥度假三週終於回來了!! 這次的菜單很簡單- Chiles rellenos de queso (chiles stuffed with cheese),是道地的墨西哥餐廳常出現的菜色。

照例有可愛的Sebastian陪伴。睫毛這麼美麗的小男生實在很令人羨慕呀! 雖然藍寶寶的電眼睫毛也很長,但還是被這雙又大又亮的眸子給比下去了!!

我向Yadi發了個問題,她就馬上變出一頓豐盛的下午茶給我們。這是墨西哥cheese薄餅(sincronisada,做法按這裡),裡頭夾了大把的cheese和火腿,搭上自製的辣椒醬燕麥牛奶,超幸福的。

小孩不會騙人,一看就很好吃的樣子吧!?

 塞了滿滿cheese再裹上蛋糊油炸的大辣椒。

佐餐的豆泥。

蔬菜什錦炒飯。

淋上特製番茄糊,一頓豐盛美味的大餐上桌~ yummy ^^

歡樂的一下午。謝謝Yadi和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