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懷孕] 25週- 芽芽。感受胎動


一個月前搭上飛機時還沒什麼肚子,回到溫暖的台北家中給爸媽疼,一陣子大吃大喝下來,北鼻貪婪地吸收養分,松鼠現在開始有些大肚婆的樣子出來了。藍寶寶的內褲和寬鬆的運動褲已經不敷使用,得換上孕婦專用內褲和長褲,準媽媽在捷運上也被讓座好幾次。

跟大多數懷孕25週的孕婦比起來,松鼠的肚子還蠻小的,體重只增加6公斤,目前肚子以外的地方還沒有發福的跡象,也沒什麼不適的症狀。只是過年期間又開始出現容易脹氣的問題,雖然沒像之前那麼困擾,但現在還是盡量維持少量多餐,也不特別多補充能量;不過北鼻可強的呢,前幾天去產檢時,她已經有711公克,5週來長了快要500公克!!

除了迅速長大外,北鼻現在還超好動的,只要馬麻一吃到好吃的,她就跳呀跳地非常興奮,然後隔天馬上讓肚子變大。這幾週來每天胎動都愈來愈明顯,一個月前還只偶爾感到肚皮彈動,最近則是三不五時就感覺到小手小腳在肚皮下伸展,每天一二十次吧有時候盯著肚子看,還可以看到一隻拳頭 (或是腳丫??) 伸出來 @@ 

而隨著頻頻的胎動,松鼠當媽媽的感覺和喜悅也與日俱增。松鼠現在會開始跟北鼻說話、對著在動的肚皮吃吃傻笑、隨時跟家人分享北鼻的一舉一動........還有,總不能就一直叫她"北鼻",沒啥創意的父母終於想破腦袋把小名取好了,從今天起她的名字是"芽芽"~

雖然一想到生產的過程我還是會害怕,但我想我已經準備好要當媽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