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芽寶貝] 七坐八爬


滿七個月大的芽芽超愛笑,媽咪每天都被逗得好開心。養北鼻養到現在的心得是:北鼻愈大愈好玩!!  是的,北鼻好(ㄏㄠˋ) 玩,媽咪則是覺得好(ㄏㄠˇ) 玩 ^^  不過最近帶著娃娃上街時偶爾會聽到婆婆媽媽給我忠告:Enjoy the best time of the baby!  好動小娃最近已經讓媽咪覺得快要應付不來,松鼠的好日子不知道還剩下多久!?

這個月的芽芽很社交,參加好多娃娃聚會,還去了兩趟芝加哥。成長很快,從偶爾側坐一下到隨心所欲自己坐直,也從在地上匍匐前進到可以迅速爬行,把七坐八爬的進度都趕上了。寫這篇紀錄時 (7個月又5天),娃娃甚至已經可以自己扶著床欄站起來了!!

剛滿六個月大時,這小娃跟荳荳姐姐相形之下有點肢障,只能趴在地上認命地被摸頭,

頂多偶爾逮到機會扯扯人家的後腿..... XD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每天努力練習的結果,娃娃現在已經很會爬了呢 ^^

我爬很快喔 :D

當然還是常會出現一些不知所云的古怪高難度動作.....

這個月,松鼠終於盼到娃娃自己坐直了!!  娃娃會坐後,可以自己爬來爬去找東西然後坐著啃,隨時變換姿勢和娛樂。另外,娃娃的體力也好多了,不會玩兩下就累得該該叫;現在她可以自己消磨好些清醒的時間,讓媽咪有空做些事情。

我啃,我再啃!!


媽咪把娃娃小時候玩的piano gym上的鋼琴拆下來。以前只能躺在那用腳亂踢,現在可以坐/ 跪著用手彈了! 淘氣阿芽還好幾次扶著鋼琴撐起來,把鋼琴壓垮後摔個狗吃屎,然後痛得在那哇哇叫。

娃娃彈鋼琴....


會"彈"鋼琴,是因為娃娃這個月學會了個新技能-拍打,而且也打出興趣了,力道還很強。什麼東西都能拍,喝奶時拍奶瓶,窩在媽咪身上時打媽咪,坐在桌前也可以拍桌:老闆,再來一碗麵!!

對了,還有一件非提不可的大事,就是......和墨西哥小帥哥Sebastian在床上培養了一陣子感情後,小帥哥親了芽芽!!  這可是芽芽的初吻耶,不過看她的表情,似乎不是很樂在其中就是了 XD

被人強吻的事早就忘得一乾二淨。小可愛芽還是照樣活在當下地享受各種生活樂趣呀~ 且看她表演撕圍兜 & 研究相機......


最後,來張可愛照。雖然是個大腳娃,腳也蠻臭的,照樣是個人見人愛的北鼻喔!! 
(媽咪:呱,呱,呱呱呱,臭腳芽呀臭腳芽...... 娃娃最愛的兒歌之一,改編自"醜小鴨"....)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給芽芽......寫在滿月前夕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
我長大了~ 兩個多月大的芽芽玩什麼?
4M~ 模範嬰兒
5M~ 長腿妹會翻身了 :D
我半歲了
8M~ 我是小猴!!
九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以這麼皮!?
十個月大的混世小魔王
11-13個月大的小金剛
14-15個月大的小野娃
16-17M 之我要當大人
芽芽學語 (18-20M, 2013.10.17- 2014.1.16)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芽寶貝] 我很忙之客廳大探險


(媽咪說只能在墊子裡面玩,結果我還是爬出來啦! 咦,被發現了 @@)


將近一個月前,媽咪買了一個大墊子給我練爬,軟軟的好舒服 ^^

雖然墊子很不錯,可是外面的世界更吸引人,有好多平常摸不到的東西等著我去探索! 能爬真好,以前只能躺著或趴著,忍得好辛苦喔~

奇怪,我不是已經躡手躡腳很小心了嗎?  怎麼還是被媽咪發現了 XD

不管,好不容易爬過來了,即使冒著被打屁屁的危險,也要硬著頭皮玩一下:P  原來平常我坐在上面喝ㄋㄟㄋㄟ的這張椅子是長這樣的呀!?  構造真特別!!
(媽咪說:小皮蛋,還笑!!)

咦,那這張高高的椅子又是怎麼樣呢?  媽咪好像說過等我長大一點就要坐在上面吃飯......
(媽咪:寶貝,才剛換完尿布,褲子還沒穿好,妳怎麼就爬走了 XD)

嗯,這個很不錯,是用我最喜歡的材料 -紙- 做的 ^^

那旁邊這個呢?  毛毛的好好玩喔~

這兩支又是什麼? 搬下來研究看看!!
(媽咪:小寶貝,這麼重妳也搬得動,會不會太神力了呀!?)

這個很神奇,媽咪都會從這附近變出我的兜兜跟襪襪,可是我什麼都摸不出來,她是怎麼做到的!?

還有這個,人家已經觀察很久了。這個白白的東西有時候在有時候又不在,我得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兒.....

欸,玩的時候不小心被媽咪拍到了 XD

咦,剛剛那個白白的東西不見了!! 可是前面多了好多有趣的玩意兒,就算撞破腦袋我也要瞧瞧!
 


又有新玩具!  可是怎麼踢一踢就卡在腳上弄不走呢?

還有這個!  媽咪每天花好多時間坐在上面,實在是太有趣了,嚐起來味道也挺不錯的 ^^

媽咪說我"咖賤",就算趴著腳也停不下來,踢著踢著旁邊擺著的板子就倒下來壓在身上了。撿起來又踢倒,再撿起來再踢倒,不過不會痛呀,媽咪想太多了......

這個又是什麼?  有媽咪的味道耶,而且還有兩個一模一樣的,待我來研究一下.....

連續兩天到處探險,媽咪說人家一直把手腳和衣服弄髒,還把手手伸進嘴裡吃很不衛生。你猜怎麼著?  她把墊子加大,而且用玩具給圍住,每天還拿抹布在附近東擦西擦。俗話不是說"垃圾吃垃圾大"嗎,媽咪,妳是有潔癖喔!?

(松鼠:小寶貝,媽咪在廚房忙,還一直要跑出來把妳抓進墊子裡很累的......。好啦,我承認,妳這麼努力練爬還是個好奇寶寶,媽咪其實很開心啦~ 妳爬吧,儘管爬!  媽咪愛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