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帶芽芽上餐廳] Han Bat Restaurant (牛骨湯) @Chicago


松鼠雖然很不情願搬來芝加哥也口口聲聲說不喜歡大城市,但還是不得不承認這裡也有優點啦,就是有的沒的好吃的東西還不少 ^^  這間店離松鼠家車程半小時,藍寶寶一直嫌遠懶得跑,還是松鼠生日那天想討好我又想不出其他點子,才主動開口說要帶我去Hmart採買,再順道繞去吃。

這間小店位於韓國街上一個看起來很荒涼停車位又少少的廣場裡 (不過也沒什麼車啦...)。從招牌上看來,老闆只打算做韓國人的生意,松鼠連招牌都看不懂,只知道後面那三個字是"牛骨湯"的意思。

店不大,還算整潔,好像還挺早開的,可以去吃早餐的樣子。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中午12點,待了差不多一小時;星期六正中午的時間店裡沒有客滿過,生意不算好。我觀察到的顧客,不是韓國人就是華人。

這是牛骨湯專賣店,基本上來光顧就是要喝牛骨湯的,可以選擇裡頭放牛肉、牛舌、牛肚、牛筋或是不同組合,概念有點像越南河粉 (pho)。Menu上最後幾樣單價超過$10的應該就是上面那些牛肉/ 牛雜的拼盤。

點好餐後小菜、白飯和麥茶就上桌了。兩款泡菜都不錯,有入味但又不會太酸辣,松鼠個人比較喜歡蘿蔔。聽說這是可以續點的。

B餐,$7.26。除了濃白的湯底和冬粉外,裡頭有兩種牛肉(brisket胸肉 & flank牛腱)、牛腸、牛肚和spleen (脾臟?? 吃起來像肺臟....)。料還算不少,不過松鼠覺得通通煮到過頭很乾柴了,精華盡在湯裡呀!! 湯頭本身沒有調味,得自己加鹽,店家還會送上一大盆蔥花 (像吃牛肉麵加酸菜一樣...) 給我們自行取用。

D餐,牛筋湯,$8.62。就....通通是牛筋;牛筋蠻多的,對松鼠來說太軟爛了些,煮得幾乎口感全無。隨湯還附上醬油+芥末,牛筋沾著吃還不賴。喔,說起那碗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總之就是美味到讓我現在看到照片還在吞口水。松鼠在外頭挺少喝湯的,也幾乎從來沒喝完過,這碗是明明肚子已經很撐了,還繼續喝到乾.....

芽芽盯著桌上的食物有興趣得很,媽咪只給她嚐了一小口湯,她非常愛。不過她年紀還太小,就算再喜歡也只能乖乖吃媽咪準備的粥。很幸運,店裡唯一的一張高腳椅被芽芽坐到了,客人不多沒有時間壓力所以可以慢慢餵。站在櫃台後(只露出一顆頭) 的年輕老闆人還蠻和氣的,英文也不錯,她還來看娃娃,主動送上濕紙巾。另一位阿嬤級的老闆就英文不通,不太理我們了。

這小娃最近在外頭吃飯跟在家的表現截然不同。在家就一付無聊透頂,坐得歪歪倒倒地等餵餵;一到外頭就high到不行,東張西望根本沒吃飯的心情。看這小猴趁把鼻不注意時在做啥?  居然給我站起來了 XD

加上9.75%的稅和小費,這頓飯花了我們$20。整體來說藍寶寶跟松鼠還蠻滿意的,環境和服務態度都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很多,湯也的確讚,是值得再訪的店家。不過下回松鼠應該會試試牛舌或是辣牛肉湯。

店址:2723 W. Lawrence Ave. #B 

其它大芝加哥地區食記:
[芝加哥大暴食] 名軒粵菜
[芝加哥大暴食] 旺角小廚 (Chi Cafe)
[帶芽芽上餐廳] 彩蝶軒 (Cai) @Chicago
[帶芽芽上餐廳] 狀元廚房 (Ginger & Garlic) @Naperville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芽寶貝] 9-month checkup

姓名:林芽芽
年齡:9個月大
身高:74.9公分 (96% tile)
體重:8.1公斤 (31% tile)
頭圍:43.8公分 (44% tile)
體重身高比(weight to length):2% tile  (這就是所謂標準的名模身材吧!?)

這次是例行性檢查,主要評估北鼻各方面 (肢體、社交、認知....) 的發展狀況。一切都正常,movement的分數高到破表,personal social則處在臨界值。芽芽照例非常害怕躺上體重計,也不喜歡診療間的大床。

這是我們移居芝加哥後第二次上醫院,上回是芽芽感冒。這間醫院據說是非營利的,離家非常近也比學校附設醫院便宜,當然不可能比得上Madison的高級診所。因為處在黑人區,整間醫院裡幾乎清一色是黑人,警衛、櫃台、護士、醫生、病人....通通都是,我們是唯一不是黑人的顧客。我們上次去的經驗還ok,櫃台人員跟醫生都不錯,護士普普。今天的經驗.......很糟。

因為媽咪有B肝帶原,所以芽芽一出生就打了疫苗,今天要抽血確認是否safe & 有抗體。我們遇到一個超不專業態度又極差的護士,抽血前很粗魯地綁了一根大橡皮筋在娃娃的上臂,綁得好緊,一綁下去娃娃就痛哭了。好,那是小事,重點是她摸血管摸了老半天,娃娃一邊哭她還一邊跟人家聊天,又一直對我東嫌西嫌,沒把娃娃固定好之類的...。下針後娃娃大哭,她抽了很久只抽到一咪咪血 (其間娃娃繼續哭...),後來娃娃手上被針插的地方出血了,狂哭,針還繼續插著什麼進度也沒有,害媽咪心疼地跟著一起哭。另一位在旁邊的護士實在看不下去了,主動接手重抽,結果那個ooxx的還說都怪娃娃不乖一直亂動.. (拜託,人家是小嬰兒耶~),最後媽咪忍不住發飆把她給轟出去了!!

可憐的小芽芽,兩隻手都挨針,穿好衣服就累得在媽咪身上睡著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感覺自己好像是付不出錢去好一點的醫院的貧民,怎麼可以這樣欺侮我女兒呢 (咆嘯~~)!?  從醫療體系超好的Madison來到這,簡直像從天堂掉到地獄!! 唉~ 在想下次要不要換醫院了,可是聽說學校的醫院也不怎麼樣呀呀呀呀呀~ XD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芽寶貝] 九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以這麼皮!?


別被這裝可愛的表情騙了,九個月大的芽芽超超超超皮,已經有被小惡魔附身的跡象了!!

先來個開胃菜,看坐在高腳椅上等食物的娃娃如何打發時間......


記錄一下淘氣阿芽最近的"豐功偉業":斜躺著洗澡,洗一半突然翻身然後站起來,換尿布時偷了尿布爬走,不然就是爸比才剛黏好尿布她就馬上撕開。另外,把時鐘和炒菜鍋打翻敲到自己的腦袋,立燈也被撂倒三次,垃圾桶的垃圾更是常被翻出來,不然就是把垃圾袋整包提起來....... XD

又一次驚險紀錄!  這小娃趁爸比把尿布從箱子裡拿出來要放進櫃子時大搞破壞,玩得不亦樂乎,然後...摔下床了 @@


不過皮歸皮,芽芽還是有變成熟一些啦! 被"巴巴巴巴"叫得心花怒放的爸比教娃娃自己抱奶瓶喝奶,娃娃現在一看到奶瓶,就會伸手抱起來,把奶嘴塞進嘴裡,然後自己橋角度喝完。

另外,之前讓媽咪挺頭大的副食品進度也在這個月有了突破。這個月芽芽重感冒了兩週,痊癒後就突然....長大了@@ 不但願意吃媽咪煮的營養粥,還自動將原本的一天四餐調整成三餐。現在的芽芽每5-5.5小時吃一餐,而且很彈性,早點晚點都無所謂;每餐吃3-5oz (90-150 c.c.) 的食物泥,媽咪會再根據吃的量,補上5-3oz 的配方奶 (傍晚那餐不給...),無論給多少芽芽都喝完 (ㄋㄟㄋㄟ還是她的最愛呀~),睡前再給8oz的配方奶。看到娃娃這麼配合,媽咪也好開心地買有機食材,努力花三、四個小時熬大骨粥,勤勞地做冰磚。

睡眠的部分,芽芽晚上還是一樣睡超好,連續11-12小時;白天清醒時間則是拉長為2.5-3小時,早上下午各小睡一次。累了時不會像小時候那樣該該叫,會揉眼睛或抓耳朵讓媽咪抱上床,在外面的話也可以自己安靜地在安全座椅或是媽咪身上睡著。

對了,那兩顆小牙終於長高囉~  現在的芽芽是哈麥兩齒 :D  不過口水也實在是夠多的,本來就已經是口水芽了,現在變本加厲,每天要換上十幾條圍兜!!

別小看這兩顆牙,不但吃米餅的速度變快,還會喀滋喀滋呢!  芽芽現在能很輕易地把米餅抓起來送入嘴裡,不過還沒辦法靈活運用手指,吃到最後剩一小塊時都會握在手心裡弄不出來。

注意到前一張照片裡芽芽腳上的襪子了嗎?  這小娃有雙大腳ㄚ,剛滿八個月時,穿上Carter's 12-24個月的襪子就正正好了 > <

這雙腳ㄚ可厲害著呢,不但站得很好,還會扶著沙發走路......。(我說寶貝呀,為了玩妳還真是什麼都肯做~)


喔,芽芽開始會黏人了,常常爬到廚房扶著媽咪的腳站起來,然後就抱住媽咪的大腿不放,被媽咪抱起來之後露出得意的笑容 = = (啊啊啊~ 這樣媽咪好難做事呀~~~) 好在睡覺沒問題,還是一放上床就自己睡著.....

還有還有,這個月來芽芽表現出對音樂的高度興趣,常常聽到音樂就開心地跳呀跳的;凡是會發出音樂的玩具通通鹹魚大翻身了,每天都會被摸上好幾回。這個宣霖姨姨送的音樂玩具成為娃娃的隨身聽,帶著到處爬,已經取代撕不壞的書成為新寵了!

鹹魚翻身的還有芽芽嘴裡的這個奶嘴。它在好幾個月前被媽咪打入冷宮,因為娃娃從來吸不住,放進嘴裡會直接掉出來,我們其實也很少給娃娃塞奶嘴。某天媽咪心血來潮把它丟在地上給娃娃當固齒器玩,結果.....最近芽芽有事沒事就撿來自己放進嘴裡,到哪都含著 XD

可愛ㄏㄡˋ!?  還有更好笑的!  傍晚如果娃娃精神還ok,心情就會超好,而且笑點爆低,隨便都可以逗笑。請看~

以上是花癡媽咪有點忐忑不安的快樂 (我真的養了一隻猴子!! @@),跟各位分享 ^^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給芽芽......寫在滿月前夕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
我長大了~ 兩個多月大的芽芽玩什麼?
4M~ 模範嬰兒
5M~ 長腿妹會翻身了 :D
我半歲了
七坐八爬
8M~ 我是小猴!!
十個月大的混世小魔王
11-13個月大的小金剛
14-15個月大的小野娃
16-17M 之我要當大人
芽芽學語 (18-20M, 2013.10.17- 2014.1.16)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芽寶貝] 娃娃的讀書情結


雖然媽咪說我沒氣質,可是人家很喜歡讀書喔!  媽咪有布書控,我前前後後一共擁有四、五本布書....

人家可是打從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書呢! 這本書因為是西班牙文的,連媽咪都看不懂,後來送給Sophie姐姐了.....

無論爬到哪都要隨身帶本書 ^^

認真鑽研到被亮亮姨姨惡搞都絲毫沒有察覺。

為了看書,我可以廢寢忘食,換尿布的時間也不放過。

這是我目前讀到最深奧的一本書了,不但有動物、數字,還有ABC。不過我很努力地學習,現在已經會數到"五"了~

媽咪很喜歡動物,所以我有好幾本動物的書。在這裡鄭重跟各位叔叔阿姨推薦我手邊的這本,它除了是硬紙做的沒有不小心被玩壞的風險外,還有毛毛跟皮皮可以摸,真的很讚!!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書的呢?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荳荳姐姐說聲謝謝,她是我讀書的啟蒙老師,總是大方地跟我分享她的新書,

還毫不藏私地指導我閱讀的技巧!

媽咪總要我多跟她學習,像她那樣乖乖坐著聽故事,不要老是想著要搶走人家手上的書。

終於有一次我照做了,爸比念書給我聽的時候我不但沒去搶,還一字一句地用手指著念過去。這個舉動博得爸比媽咪的歡心,直誇我是乖小孩!!

不過要做到上面那樣,我得非常壓抑自己才行。老實說,布書跟硬書都沒啥看頭,因為那些都不能撕,不能撕呀! 我認為"書"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被搓揉、撕裂後再加以啃食。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喔,我有一位志同道合的夥伴,某天我們趁大人們不注意,合作毀了一大本媽咪從醫院拿來的書,真是大快人心呀~

可是媽咪不喜歡我撕書,她說吃進去會中毒,所以跟Peggy姨姨商調了兩本可以水洗的"撕不壞的書 (indestructible book)"給我。這雖然比不上paper book,但也還不賴啦,現在已經成為我最愛的典藏玩具,每天必玩!

看到玩之前vs.玩之後的天壤之別,也還蠻有成就感的啦!!

時隔多日,我終於又拿到紙做的書了!! 這回在決定撕毀咬爛前,我花了三天的時間研究它。第一天晚上我連續看了將近一個小時,原來Hmart的coupon book是如此博大精深,讓我一夜之間對菜肉水果零食的了解突飛猛進~ 

好了,看了一整天的書,我累了。來去睡......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帶芽芽上餐廳] 狀元廚房(Ginger & Garlic) @Naperville

(芽:姐姐們都有熱熱的果果或粥粥可以吃,媽咪連矽膠小魚都忘了帶,我只能吃手手 XD) 

會去這間是意料之外的事。原本跟朋友們約好到一間墨西哥餐廳吃飯,店家說不用訂位,結果六大四小冒著寒風刺骨下午5:00到現場居然杵在那沒位置,一行人於是臨時轉戰狀元廚房

今天小芽芽是一身淑女裝扮~

餐廳陳設簡約大方,環境也蠻整潔的,看起來是外國人會喜歡的中餐廳,也真的有不少老外光顧。有中文menu,菜色還不少。

好久不見的Sophie姐姐和Sebastian哥哥!

芽芽開心地跟朋友們打招呼 :D

上菜囉~

毛豆雪菜,$5.95。這是我們點的唯一的"頭檯"(小菜),也是比較令人失望的一道;毛豆不錯,但幾乎看不到也嚐不出雪菜的味道。

脆皮豆腐,$9.95。表現可圈可點;熱呼呼的豆腐外酥內嫩,搭上醬汁是挺誘人的菜色。
 
九層塔茄子,$9.5。茄子炸得很好,調味得也不錯,墨西哥朋友和藍寶寶都超愛的。缺點是九層塔放得太少了點.......

金牌扣肉,$14.95。炸過再蒸軟的肉肉非常入味也不油膩,搭上鹹香的梅干菜,會讓人想多吃一碗飯。

上海炒年糕,$8.5。年糕本身品質不怎麼樣,有點過硬,但師傅的手藝不錯,每一口年糕都吃得到肉香跟菜甜。爽脆的蔬菜豐富了口感的層次,簡單的調味也襯出食材的香甜原味。這是盤很好吃的炒年糕。

糟溜魚片,$16.95。松鼠一直在忙著弄娃娃,幾乎每盤菜都只吃到一、兩口,這盤也不例外。這似乎是用不太受歡迎的catfish做的,不過處理得很好,沒有土味。酒糟的氣味不強烈,但吃在嘴裡微微酒香的感覺還不錯。

幹燒大蝦,$14.95。這盤應該算是最超值的一道,料多味美。老實說蝦的品質還好而已,不Q彈,整盤濕濕的看起來也有點奇怪 (咦,我以為"幹燒"是"乾燒"!?),但口味博得全桌的歡心。Menu上雖然沒有註記,但這是辣的....

整頓飯吃下來大家都很忙碌,原因是這三個小娃。看我家小猴"順手"對Abby姐姐做了什麼!?

Split帳單後,不含小費兩人是$30,比原本預期的支出(高級墨西哥菜) 少很多。嗯,很好!!

整體來說,松鼠對這次狀元廚房的用餐經驗還算滿意。環境很舒適。菜色的部分用料雖然一般,但廚師很會煮,每道菜都處理得不錯,口味絕不輸給台灣的餐廳。關於服務,經理很客氣,不過很神奇,點完菜後就沒有人主動服務了 @@  沒有服務生來詢問菜色滿意度,也沒有人加飯添茶水,有什麼需求得自個兒去抓人來。不過這對松鼠來說不是很重要,小費少給一點就可以彌補回來了 :P  如果不是離家太遠,松鼠應該有可能會再訪。

其它大芝加哥地區食記:
[芝加哥大暴食] 名軒粵菜
[芝加哥大暴食] 旺角小廚 (Chi Cafe)
[帶芽芽上餐廳] 彩蝶軒 (Cai) @Chicago
[帶芽芽上餐廳] Han Bat Restaurant (牛骨湯) @Chic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