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多寶貝] 向世界問好!

(藍寶寶:我兒子怎麼這麼帥!?)

就在藍寶寶指定的日期和時間,小多多出生了,超乖巧! 38週又5天,3230g,是個天秤座的小帥哥 (沒錯,松鼠也變身成老王了....)。

有鑒於生芽芽時慘痛的經驗 (四級撕裂傷,傷口花了兩個半月才復原...),松鼠這胎原本有意剖腹產,不過在新竹空軍醫院翁醫師的鼓勵下,最後還是選擇了自然產 (題外話:翁醫師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醫生,人超nice又溫柔,還很用心;不知道是不是對每個病人都這樣,但至少記得我的名字和詳細狀況,每次見面都鼓勵我別想太多安心等待....)。多多38週產檢時的預估體重就超過3500g,再加上待產時麻醉師還沒上班,被迫沒打無痛分娩,實在是驚死人了。好在多多沒變成巨嬰,整個產程很順利,從破水到分娩只花了3小時。

在醫院待了兩天,我們就移師到竹北的麗晶產後護理之家。由於原本訂的房型客滿,松鼠幸運地被無條件升等一級,住到14坪大、整面大窗、挑高4米的最豪華房型。到目前入住七天,無論是舒適度、客服、餐點,還是嬰兒照護,都令人滿意得沒得挑剔。

就在入住前一天,松鼠很不爭氣地著涼感冒。根據月子中心的規定,為了保護其他北鼻,多多得進隔離室觀察幾天確定沒被傳染才能出來。才相處兩天就要分開不能親餵這件事還讓松鼠失控淚灑嬰兒室 。所幸三天後松鼠的感冒好了,醫生也判定多多safe可以回到大嬰兒室;那幾天藍寶寶無法在身邊陪伴,松鼠每天獨自為了奶量奮戰,想念多多的時候只能隔著玻璃窗探望,連抱一下都不行,真是度日如年。

再度抱到我的小王子時超感動的。看著他熟睡時可愛的臉龐,就覺得再忙再累也值得。神奇的是,每天隔不到4小時就餵奶/ 擠奶,睡眠從來沒有連續超過3小時的松鼠,竟然隨時都精神抖擻,只在躺下後才覺得疲倦。果然母愛無敵呀~

不過松鼠又遇到跟餵芽芽時同樣的難題了。上回坐月子湯水太少食慾也不佳,這回每天狂灌湯水又大吃特吃,奶量始終也沒太大的起色;生產超過一週了,每次還是只在30-40 c.c.間。 明天開始要早晚喝泌乳茶+ 每天一罐黑麥汁+ 一杯奶茶了,再想辦法多休息,就不信我是扶不起的阿斗!!

多多出生後,松鼠又拿起被冷落已久的相機了;手機拍照雖然方便,但效果還是差一大截。多多是個很乖巧的北鼻,他只有在醒來該該叫太久沒人理時才會哭哭,喝完奶後也很快就滿足地睡著。這回為了拍哭哭的照片,委屈多多了~

還有,這個寶貝呀,跟他老爹一樣貪睡。喝奶喝一半會睡著,被抓起來洗完澡繼續睡,換布布照睡,喝奶間隔也自己從4小時拉到4.5-5小時。這是嬰兒室的護士幫多多側躺晾屁屁的樣子,被子都被掀開了,還睡!!

沉浸在幸福的當下,也開始有點擔心出月子後自己是否有能力一個人處理兩個娃娃。要接送芽上學、幫芽洗澡,也要全天候親餵和照顧多多,目前怎麼都想不出個完美的作息安排。看來我得趕緊把從懷芽芽至今落掉的智商給補回來才行了 = =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芽寶貝] "柿餅??" 寶寶搬搬樂



長期關注小芽芽的叔叔阿姨們都知道,我家這隻不是普通的小娃,而是個女力士!! 藍寶寶跟松鼠都稱她是小金剛。把東西搬來搬去是小金剛最大的嗜好之一,而且愈重愈好,什麼都會主動去嘗試。


也因此,當聽說新埔農會舉辦了"柿餅寶寶搬搬樂"的活動時,大肚婆不顧屆時多多已經足月隨時會蹦出來,硬著頭皮幫小金剛報了名要來開心一下,然後每天催眠多多要等姐姐參加完比賽再出來。就這樣,上個周末,外公外婆阿姨姨丈爸爸媽媽一行人浩浩蕩蕩,帶著身著馬球勁裝的小芽芽來到了會場。

這個柿餅節可能算是新埔鎮很重要的年度活動,會場有不少攤位還蠻熱鬧的。這是搬搬樂的舞台,每個娃娃一條跑道,10組50個娃娃 (1~ 1.5歲),誰能從這一頭搬最多的柿餅空盒到另一頭就是大贏家。

在台下等待時,看到各形各樣的參賽者,好可愛喔! 有的娃娃真的很厲害,4分鐘內搬了14個盒子。

終於輪到小金剛上場了!  哇,好多玩具好嗨喔~  芽從爸比身旁出發朝著外婆走去,然後開始撿起了路中間的球球 @@

好不容易走到外婆旁邊,外婆使出渾身解數說"來,把盒子搬給把拔"!! 小金剛聽了一陣子,最後選擇開始滿場遊走,把比賽場地當成遊戲場,順便看看其他娃娃跑道上有些什麼東西。

然後,把球球搬給爸比,再挑更多玩具拿去給爸比,自此再沒理過外婆。時間結束被把比抱下台時,小金剛還因為玩興被打斷而哭哭 (芽:人家還要玩啦~ 踢腳..... > < )。

這是小金剛有生以來第一次用血汗換來的報酬- 很弱的參加獎~ 山桔汁和柿餅。小娃看都不看一眼,只認真地研究起外頭的包裝紙盒。

然後不顧在台下笑到快生的媽咪,在會場繼續重操舊業搬起大白柚......

以上是小芽芽告別單身前的最後一場活動。今後無論到哪,身後都會多個小跟班,也再不是獨得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天之驕女啦!

(感謝小姨丈提供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