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多寶貝] 雙滿月~ 我會抬頭 ^^


多多是個乖巧內斂的寶寶, 個性跟芽姐姐截然不同,但是一樣有強健的肌力。兩個月大的多多不像當初芽姐姐那樣會手舞足蹈 (回顧兩個月大的芽芽),不過抬頭可抬得挺好的呢~

多多出月子中心時每餐喝90-100 c.c.的奶,現在是120-150 c.c.,重5公斤左右。吃的部份他有點難搞,只要有嗝沒打出來或是屁屁上有便便就沒辦法繼續喝奶,而且除非很餓,否則不接受瓶餵,所以媽咪奶量不夠時得先瓶餵再親餵 (最近松鼠的奶量起伏很大,每餐70-160 c.c.)。他很愛睡,常在喝奶或拍嗝時就睡著了,還自己決定晚上連睡10-11小時,讓媽咪可以睡到早上5、6點。

(好無辜~)

入睡的部份,只要有吃飽玩累,多多就可以順利自行入睡,4個小時後醒來。不過不像芽芽當初那樣有漂亮固定的作息表,因為早晚得和媽咪一起外出接送芽姐姐,傍晚還要配合姐姐,等她有洗澡的心情,又玩夠水甘願離開浴室喝奶上床睡覺,媽咪才有時間餵晚餐。等姐姐時,乖巧 (可憐) 的多多有時在一旁發呆,有時不爽大哭被媽咪塞奶嘴 XD

早晚陪媽咪接送芽姐姐往返託嬰中心,多多上午的小睡常是在汽座上睡的,好委屈......

(多:其實,人家還蠻喜歡睡在汽座上的說,雖然常常睡著睡著就臭臭了.....)


多多最近會開始盯著東西看,視線也會跟著動的東西移動。不知道這個彩色的音樂盒現在在他的眼裡是不是還是黑白的!?

抬一抬沒力就只好撲倒。
(芽姐姐:狗吃屎沒關係,我以前也常這樣! 來,姐姐秀秀...... )

(多:哇哈哈,我又抬起來啦!!)

(多:欸,好累,休息一下!!)

(多:還是在媽咪身上休息最舒服.....)

(多:躺在媽咪的大枕頭上也不錯 ^^)

這張秀氣的小臉蛋每天都把松鼠電得暈頭轉向。在媽咪的眼裡,多多是個超級小帥哥,怎麼看怎麼漂亮 (狀態顯示松鼠變身為老王中.....) !!  松鼠雖然沒辦法對多多付出像給芽姐姐小時候那樣全部的愛和時間,但媽咪發誓,一定會讓多多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  :D

多多的週月紀錄:
多多滿月~ 爸比的生日禮物
天使型寶寶 (3M)

看看芽姊姊這個年紀時在做什麼.....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