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返台第二~三週 (20101204-20101217)

 (12/3 家裡午餐)

好像無論如何,在台灣的效率都會遠遠高過在Lubbock的,不管是做甚麼......

這兩個星期來,大部分的時間待在新竹過著很居家的生活,好友Karen、Joy、翠萍來訪,期間去了一趟中壢,也回台北兩天半 跟許多朋友碰面並且火速看完中醫、牙醫、完成肝臟例行檢查 & shopping。

吃到的東西很多,蜻蜓點水紀錄一下....

本周最愛- 新竹陳記大腸蚵仔麵線 (小碗 NTD 40)

松鼠不特別喜歡吃麵線,可是很愛大腸。跟媽媽無意間經過這間店時忽然想吃久違的麵線就進去了,結果超驚豔,是我印象中吃過最好吃的麵線 ^^

新竹市南門街149號
(03) 5232333


新竹城隍廟林家肉圓 (兩顆 NTD 35)

炸肉圓是松鼠最愛的小吃之一,難得回來一趟,怎麼可以不吃呢!?  城隍廟附近的小吃很妙,好多賣肉圓的店,而且每間肉圓都長得一樣,有蔥肉(原味)、筍絲、栗子三種口味。第一次隨便選 吃到"王家"的,那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難吃的肉圓:外皮尚可,但肉圓沒有剪開去油所以又油又燙,料則是少得可憐又口味普普,噩夢 XD  老妹推薦的林家肉圓就好吃多了,不過我還是最愛礁溪的大顆肉圓呀~~~

新竹北大路 金師傅蔥肉包 (NTD 25)

這個松鼠媽超愛。好大一顆,料多實在,不過松鼠不是很愛。一則是它的包子皮肉分離兩者似乎毫不相干,肉餡好像先摔打過似的,很緊實 XD;二則是餡料放了太多胡椒 (比胡椒餅還辣 = =),對松鼠來說吃起來並不是很享受......

松鼠自製素食pizza

某天 下午心血來潮做來給爸媽和老妹、妹婿吃吃。當然好吃啦~~

竹北均鎂麵包店的戚風蛋糕 (兩顆 NTD 45)

翠萍說這間超有名,特別帶Sherry跟我去買,果然不錯 :D

台北茶味先 炭燒排骨雞絲麵 (NTD 228)

跟好友璦君在這間店聊了一陣子。環境OK,食物.....茶店大概就是這種品質;不過吃到暖呼呼的雞絲麵覺得很幸福。另外還附一大壺茶,松鼠點了菊花茶,還不錯。

本月最幸福- 大溪康莊路小籠包 (每顆 NTD 7)

這長得就是水煎包的樣子,不過據說它是小籠包 @@  店家在大溪老街附近,早上才賣,但是我沒去過。這是好姊姊Karen從大溪帶來新竹給我的,一買還買了50顆。這是我印象中吃過最美味的水煎包;皮Q餡有彈性,皮餡比例剛剛好,肉餡多汁調味超讚。個頭不太,吃起來滿足又不油膩。

另外Coco的百香雙響砲、小天使Joy請我吃的一番館日式拉麵 & 竹科燒餅也都很好吃 (不過忘了拍照.....)
其它N間餐廳的食記會再找時間努力整理出來........

沒錯,這樣吃不胖很難,褲子變緊了 XD

2 意見:

Josie 提到...

奇怪,上次的留言怎麼不見了??
竹北的鈞鎂戚風蛋糕,我一時倒忘了介紹,想不到妳腳真長已經吃到了~~
北大路那個是"金師傅葱燒包",把人家店名記錯了啦!!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7525677020991873793>
咦,又寄錯啦 = = ,改好了,感謝指正..
原來鈞美這麼有名呀,不過我怎麼覺得那種蛋糕吃起來都是一樣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