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懷孕] 37週- 等待


天哪,肚子裡的北鼻已經滿37週,算是足月隨時可以生了耶 @@
其實心裡有點希望芽芽早點報到,不過就現實面來考量,還是耐心等到婆婆來美國後再出生比較好 :P

前幾天產檢,芽芽已經2400g了,在23 percentile,不算大;這樣出生時應該可以有2700g左右吧,我覺得是還不錯的size。不過這天芽芽用手遮著臉,所以看不到臉的輪廓,只拍到一隻很強壯的小手。

最近松鼠的肚子大多時候都是硬的,還經常可以摸到芽芽的屁股跟腳腳。這幾週來她都維持同一個姿勢,頭在底下臉朝馬麻的右側腰,身體蜷曲著左側躺;屁屁在馬麻的肚臍上方,膝蓋在肚臍右下方。可能是北鼻變得強壯,也可能是子宮的空間愈來愈窄了,幾乎芽芽的一舉一動我都無法不察覺,這個小娃兒三不五時在扭來扭去,把我的肚皮撐得東鼓一塊西鼓一塊;有時候還會將肚臍附近"抽真空",看上去就是肚子中間凹一塊,旁邊一個小人蜷在那,每次看到我都一直傻笑。

進入第37週後,身體明顯變得笨重,睡覺時翻身有點辛苦,半夜醒來後常會失眠,站立時鼠蹊部也偶爾感覺到壓力。目前松鼠體重已經增加13多公斤了 (最近都胖到自己身上 ><),如果沒穿彈性襪,很快就會覺得腳變腫而且舉步維艱(腳軟~);洗澡得坐著洗,蹲下身更是非常辛苦。不過現在已經習慣肚子卡在那的感覺,還可以自己剪腳趾甲。另外,會頻繁地感到心悸和呼吸困難,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正常現象,後天產檢時要來問問醫生。

 (這可能是松鼠有史以來裸露最多的照片。醜醜的肚中線已經出現10幾週了,還好沒有長妊娠紋....)

很慶幸的是,芽芽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讓馬麻腰酸背痛或是太過頻尿,進食也都如常,因此孕婦每天還能照常煮菜、兼差 & 逛街。目前的期待就是請芽芽繼續乖巧懂事,等到5/4阿嬤來美國後再出生喔 ^^

12 意見:

匿名 提到...

心悸和呼吸困難都是正常的, 我那時常覺得無法呼吸, 真難過, 加油哦, 期待看到你們的寶寶 ^^.. Erin...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你的分享就覺得好棒~期待你後續的分享喔~真的好想看到妳寶寶照片偶!!!!璦君

Josie 提到...

哇!!!!肚子真的好大喔!!!!
距5/4還挺久的呢!~~

芽芽的手真的好壯喔!!有結實的二頭肌的感覺XD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2923704181385993392>
真的呀,這樣我就放心了,謝謝Erin打氣 ^^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3288228254851906367>
等芽芽一出生就馬上跟阿姨報到喔 ^^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7403435628567225511>
我也覺得那隻小手超結實的,難怪可以把我的肚子頂得鼓成那樣...
書上說現在這個階段北鼻幾乎都已經發育完成,只剩下大腦在繼續長,還有累積身體的脂肪。到時候會是個小胖娃吧!?

Sillysnoopy 提到...

So excited for you & Hank!!!
Take care,

Fagus Chou 提到...

Re: Sillysnoopy <411266710703594940>
I will. Thank you ^^

匿名 提到...

怡芳加油!辛苦啦!我懷孕的後期因為吃了太多冰淇淋,結果小朋友體重增加到三千五百公克,最後只好選擇剖腹:P 你平常有在運動,小朋友的體重又標準,一定會很好生的:) 煥玫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4931684434080559480>
謝謝阿玫 ^^ 看到妳出現在這裡真驚訝!!
話說我最近也好愛吃冰淇淋呀,真糟糕 = =

匿名 提到...

松树,你好!之前经常关注你的blog,非常喜欢。那天能在china one 见到你和你先生还有肚肚里的芽芽更是分外高兴,感觉好有缘分:)!期待芽芽的出生!方便的话,很想有机会来看望你们!我也住在middleton,好巧哦!卿卿(513-478-3054)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5946135797386641777>
卿卿,看到妳的留言好開心,也很高興有機會遇見妳。我平常白天都自己一個人在家,很歡迎妳來找我,我們可以一起吃午餐;這周(芽芽出生前)或是芽芽出生後都可以^^ 806-7734879。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