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電影] - Julie & Julia (美味關係)

粉愛粉愛吃,之前聽朋友說這部電影通通在講吃,還超好笑,所以蠻期待的。

這是部輕鬆小品,把兩個真人真事改編再拼湊在一起的故事挺有創意,演員演技也可圈可點。其實不是很歡樂的電影,有時還有些沉悶,看完後實在有點小失望,就是少了那麼點感動,沒有任何一個環節觸碰到我的內心。總結來說,這既不是發人省思/有深度的片子,娛樂性也不高。

不過女主角艾美亞當斯挺可愛的啦,所以現在又拿出Enchanted的原聲帶來聽囉 ^^

2 意見:

畢魯 提到...

啊~ 讓我來幫這片說說話吧XD~

整片應該是在說「成功的女人背後必有一偉大的男人」這件事? 對於食物的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強調特寫還是介紹, 主要都經營在人的情緒交流以及互動上, 配樂做得很優, 色彩、光線也都設計得很優, 一整個從頭到尾都很好吃的氣氛, 表現「吃和製作、研究食物」都是一件快樂的事. 就一個設計工作者而言, 我很佩服這片的美術還有音樂製作呢~

近幾年看到配樂做得比這片更好的只有The Reader了, 該片的聲音和配樂,是一種,把整部戲所有的片段結合、緊密抓起的那種感覺. 其實每段音樂分開聽,並不特別,只是結合度非常高, 第一次看The Reader的時候從頭到尾都看得很一頭霧水,許多思考邏輯無法理解, 但是因為片中聲音的掌控讓我沒有睡著看到完囧 跟之後接著看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配樂分開聽都還不錯, 片中聽起來卻很零散)還蠻對比的, 難怪The Reader導演Stephen Daldry會被譽為對整片的sound掌控力是好萊塢之最啊~

回到Julie & Julia這片啊, 因為最近幾位同學面臨生"子"壓力, 我也推薦了她們來看看這片輕鬆一下, 對要求已婚女士要萬能兼顧所有(家務+家計+生"男")並且完全不能為自己事業考量的東方傳統家庭來說, 這片很對比呢, 如果兩人的小家庭能像片中兩個女主角的家庭這樣經營, 孩子並不是那麼必要的事情了吧?! 片後收到妹妹來信報喜的時候, Meryl Streep有段很好的演出, 她沒有特別說什麼, 但是有把自己沒有孩子的遺憾情緒顯露出來, 不過同時也把這點「只是小遺憾」的感覺表現出來, 真厲害!

以上... 絡絡長打一堆字, 其實我原本只是要來祝一個新年快樂而已!囧

2010 Happy New Year

Fagus Chou 提到...

哈哈,謝謝啦。有空再回去聽聽音樂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