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零下十度


好冷好冷。

雖然前陣子一直都知道冬天快到了,不過還是沒有心理準備溫度會一下子就降到這麼低。

上星期的某一天騎車上學時天橋上結冰,打滑了一下還好沒摔車,才發現原來溫度已經是零下了。再過幾天,一早起來,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很薄的一層,不過美得讓我興奮地扒了件外套就趕緊衝出去照相。

不過,天冷真的不好玩。上星期五中午騎車回家,寒風颳著臉頰,耳朵凍得痛到幾乎要哭了出來。當天吃完午飯老公馬上帶著我去Academy買防風面罩 (哇~ 手套面罩那區滿滿地都是人,果然有冷到!! ),自此之後,松鼠每天都以忍者的裝扮出門,頗受路人矚目。

昨天晚上開車出門時很恐怖;擋風玻璃上結了一層冰,熱風吹不化,雨刷也刮不掉。怕老公等太久所以硬著頭皮開上路,昏暗的燈光 (我常懷疑我有夜盲症...) 加上模糊的視線,比以前在北宜公路上遇到狂瀉的大雨還糟糕;我幾乎像是矇著眼睛開車,開著開著腦海中還會自動浮出自己撞車的畫面。好在5分鐘後車子暖了危機解除,以後再也不敢沒暖車就開出去了!!

看來天氣還欲罷不能地放肆,今天氣溫零下10度 (real feel零下14度),據說創下德州12月的最低溫紀錄。這樣下去,1月該怎麼過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