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運動場上

從去年底到現在,去rec center的次數少的用10隻手指就算得出來,每天吃進去的東西倒是有增無減,實在是汗顏呀!!

今天難得去運動。老公去踩滑步機,我一如往常地在二樓快走。

Tech的rec center實在是大得可以,室內外的游泳池不算,再扣掉好幾間上課的教室、四五個籃球/羽球場、室內足球練習場、N間迴力球場、攀岩場、2間重訓室、跑步器材....,後頭還有一大區,一樓是挑高的3個籃球全場,二樓周圍是200 m的跑道,還有一堆跑步/滑步機、划船機和腳踏車。

在跑道上走路比踩滑步機好玩多了。從不同的角度俯瞰整個球場,觀察其他正在運動的男女老少也是一種樂趣。

一個印度爸爸帶了兩個約莫7-10歲的小男孩隔著網打排球。而所謂的打排球,就是爸爸把球托過網,男孩們用兩條小短腿跑到球旁邊然後抱著雙手奮力向上頂。爸爸很有耐心地指導孩子,男孩們雖然無論如何都打不過去 (力氣實在是太小了...),還是很開心地繼續嘗試。旁邊的籃球場空出來後他們就改打籃球;看得出來這個爸爸很愛打球,也希望小孩可以跟他一樣享受其中的樂趣。突然有個念頭:以後如果我有小孩,無論男女,我也想跟老公一起陪著他們打球、游泳、唱歌、畫畫 (雖然我不會 = =),引導他們發覺興趣所在。

熱身區,一個媽媽幫大約小學二年級的小女孩梳了個很古怪的髮型,在後腦杓綁了三根馬尾。梳好後,小女孩穿著襯衫,外面罩個短袖毛衣,身穿緊身長褲,帶著高度近視的圓形眼鏡進入了跑道,然後用比我跑百米還快的速度開始狂奔,就這樣連續跑了一千多公尺 @@。驚~她是體壇的明日之星嗎??

健身區三個大男孩肩並肩地用幾乎同樣的速度在做划船訓練,他們應該是相約來"划船"的吧!? 旁邊一排女孩大汗淋漓地踩著腳踏車,人手一台iphone (以前是ipod),apple在美國賣得可真是好呀~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的眼睛是盯著一樓的球場看。雖然今天沒有人在打我最愛的排球,不過瞄瞄籃球場上的戰局也還不錯。可以像走路一樣自在地左右手帶球實在是好令人羨慕。還有是怎樣? 今天看到的每顆出手的三分球都命中。看著每個球員認真專注的模樣,我知道在令人嚮往的球技背後,是這些大男孩們從小對籃球的熱愛和執著,是放棄在電腦前打電動的時間,經年累月在球場上揮汗累積出來的。

一個瘦小的女孩子已經跑過我身旁不知道幾次了。衣服全濕了,滿臉紅通通又喘吁吁的,看得出來她早就好累了,可是仍然在繼續撐著,一圈,又一圈。環顧運動場上的每個人,在這個可以舒舒服服窩在家裡吃飯看電視的時間,來到這邊把自己弄得又累又臭;是熱愛運動? 還是對健康的堅持?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健康正面的環境!! 忽然想到每次去美式餐廳,看到的都是滿屋的大胖子,而在rec center,放眼望去都是身材健美的俊男美女們;果然物以類聚呀。很慶幸我非常少去餐廳而每週會來rec一兩次,期許自己這學期能再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讓身體更強壯一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