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半吊子農夫筆記- check point

(某瓜的花)

移植小苗至今已約有一個半月,目前進度和我當初預期大不相同;原本看好的甜菜根 (beet) 和小蘿蔔 (radish) 全軍覆沒,而不抱太大希望的瓜瓜們 (squash) 花倒是開得嚇嚇叫。

其實這個月來松鼠在坐月子,澆水的部分都是婆婆在辛苦,我只是偶爾到陽台上晃晃 & 拍照。以下紀錄目前的狀況.....

總共播了三種瓜瓜的種子,種出來分別會是什麼得等過陣子結果了才揭曉。這盆土不知道裏頭放了甚麼肥料,長出來的葉子比洗手台還大,也已經開了不少花。

另一種瓜瓜。這盆用的是有機土,長得就正常些;葉子大約巴掌大,開出來的花跟前面那種一模一樣。這花很神奇,花苞出來後準準地兩天後開;不知是半夜還是凌晨開,總之早上起床時就開好了,曬到太陽後 (早上11:00前) 開始凋萎。

小番茄 (cherry tomato) 也開出兩朵小小的花囉~

看到甜豆 (sweet pea) 乖乖爬上自己用樹枝亂搭的架子上,還蠻有成就感的。那個葉子長得跟大豆苗 (豌豆苗) 很像,超想摘來吃的.....

甜豆不但開了不少花,還開始結出小豆莢了喔 ^^

之前怎麼種都不會變大的肉桂羅勒 (cinnamon basil),在近日氣溫飆高後也開始迅速長大。

去年Yadi送我的某薄荷 (pepper mint),冬天時只剩幾根枯枝,還被雪覆蓋過,沒啥管它現在就自己欣欣向榮,生命力還真強!!

上個月網友卿卿送我的另一種薄荷 (apple mint)。來的時候小小的,換了個大盆後長成好大一叢!!

松鼠的菜園風光。現在物種歧異度變得很低,不過每棵都希望滿滿呀!! 半個月內可能就會有第一批果實可以收成了喔,好期待喔 ^^

農夫全紀錄:
我也開始當農夫
半吊子農夫筆記- 收成

6 意見:

嫣睡蓮 提到...

哇!好厲害喔!
等我搬到新家,我也要開始種菜了!
希望可以跟你一樣成功!

Fagus Chou 提到...

Re: 嫣睡蓮 <4727919875434248336>
可以的, 可以的 ^^

Josie 提到...

飛飛從小就很有當農夫的天份,隨便種個黃豆都會結豆莢...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6030023024988871739>
這....黃豆好像是我過去30年來唯一種出果實的植物吧 XD

匿名 提到...

真不簡單.生北鼻前種的蔬菜.現在都開花結果.這是象徵幸福滿滿
.讚~~~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581930440079147854>
謝謝偉媽啦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