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Bye bye我的孩子們


離開Madison,也意味著要結束我跟一群可愛的孩子們相處的日子。到現在雖然已經來芝加哥一個多月了,想到還是好捨不得喔~

從前松鼠對小孩很無感;到華語學校教中文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孩子,而且一次就是一群。每個孩子的個性迥異,也需要不同的對待方式。對松鼠來說,要一群五、六歲的孩子靜下來認真上課簡直是天方夜譚!  還記得一開始每次只要一想到要上課松鼠就ㄔㄨㄚˋ得不得了,努力準備的課程從來沒照著預期走過,還常常作夢夢到我又在上課了,壓力好大呀~

漸漸,松鼠摸清楚了每個孩子的特質,也找到適合跟他們互動的方式。一直以為自己會是那種板著面孔的嚴厲老師,那知原來是隨隨便便就被孩子吃得死死的遜腳;雖然教室秩序從來沒有停止紊亂過,但笑鬧之間大家也各自成長。

(常給松鼠出難題的孩子,也是班上最體貼、我最疼愛的孩子。)
在這個過程裡,我也首度發覺原來自己超有愛心/耐心呀~

看著孩子們開開心心來上課,有的從ㄅㄆㄇ一點都不會到可以迅速正確地寫出簡單的國字,那種喜悅我會一直銘記在心。

另外,因緣際會下,松鼠也得到一個家教的工作,和兩位幾乎跟華語班上同齡的大陸孩子相處了半年多。從挺著大肚子到芽芽出生後帶著她每週出門上課3次;提著又大又重的car seat下到停車場開車去餐廳,再邊哄她邊陪小孩念英文做數學,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能堅持下來十分神奇。

雖然短暫,但這些孩子們無疑豐富了我旅居Madison的日子。謝謝你們,我的孩子們,謝謝你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雖然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面,但我會在心底默默地祝福你們平安健康快樂地成長茁壯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