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帶芽芽上餐廳] Han Bat Restaurant (牛骨湯) @Chicago


松鼠雖然很不情願搬來芝加哥也口口聲聲說不喜歡大城市,但還是不得不承認這裡也有優點啦,就是有的沒的好吃的東西還不少 ^^  這間店離松鼠家車程半小時,藍寶寶一直嫌遠懶得跑,還是松鼠生日那天想討好我又想不出其他點子,才主動開口說要帶我去Hmart採買,再順道繞去吃。

這間小店位於韓國街上一個看起來很荒涼停車位又少少的廣場裡 (不過也沒什麼車啦...)。從招牌上看來,老闆只打算做韓國人的生意,松鼠連招牌都看不懂,只知道後面那三個字是"牛骨湯"的意思。

店不大,還算整潔,好像還挺早開的,可以去吃早餐的樣子。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中午12點,待了差不多一小時;星期六正中午的時間店裡沒有客滿過,生意不算好。我觀察到的顧客,不是韓國人就是華人。

這是牛骨湯專賣店,基本上來光顧就是要喝牛骨湯的,可以選擇裡頭放牛肉、牛舌、牛肚、牛筋或是不同組合,概念有點像越南河粉 (pho)。Menu上最後幾樣單價超過$10的應該就是上面那些牛肉/ 牛雜的拼盤。

點好餐後小菜、白飯和麥茶就上桌了。兩款泡菜都不錯,有入味但又不會太酸辣,松鼠個人比較喜歡蘿蔔。聽說這是可以續點的。

B餐,$7.26。除了濃白的湯底和冬粉外,裡頭有兩種牛肉(brisket胸肉 & flank牛腱)、牛腸、牛肚和spleen (脾臟?? 吃起來像肺臟....)。料還算不少,不過松鼠覺得通通煮到過頭很乾柴了,精華盡在湯裡呀!! 湯頭本身沒有調味,得自己加鹽,店家還會送上一大盆蔥花 (像吃牛肉麵加酸菜一樣...) 給我們自行取用。

D餐,牛筋湯,$8.62。就....通通是牛筋;牛筋蠻多的,對松鼠來說太軟爛了些,煮得幾乎口感全無。隨湯還附上醬油+芥末,牛筋沾著吃還不賴。喔,說起那碗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總之就是美味到讓我現在看到照片還在吞口水。松鼠在外頭挺少喝湯的,也幾乎從來沒喝完過,這碗是明明肚子已經很撐了,還繼續喝到乾.....

芽芽盯著桌上的食物有興趣得很,媽咪只給她嚐了一小口湯,她非常愛。不過她年紀還太小,就算再喜歡也只能乖乖吃媽咪準備的粥。很幸運,店裡唯一的一張高腳椅被芽芽坐到了,客人不多沒有時間壓力所以可以慢慢餵。站在櫃台後(只露出一顆頭) 的年輕老闆人還蠻和氣的,英文也不錯,她還來看娃娃,主動送上濕紙巾。另一位阿嬤級的老闆就英文不通,不太理我們了。

這小娃最近在外頭吃飯跟在家的表現截然不同。在家就一付無聊透頂,坐得歪歪倒倒地等餵餵;一到外頭就high到不行,東張西望根本沒吃飯的心情。看這小猴趁把鼻不注意時在做啥?  居然給我站起來了 XD

加上9.75%的稅和小費,這頓飯花了我們$20。整體來說藍寶寶跟松鼠還蠻滿意的,環境和服務態度都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很多,湯也的確讚,是值得再訪的店家。不過下回松鼠應該會試試牛舌或是辣牛肉湯。

店址:2723 W. Lawrence Ave. #B 

其它大芝加哥地區食記:
[芝加哥大暴食] 名軒粵菜
[芝加哥大暴食] 旺角小廚 (Chi Cafe)
[帶芽芽上餐廳] 彩蝶軒 (Cai) @Chicago
[帶芽芽上餐廳] 狀元廚房 (Ginger & Garlic) @Naperville 

4 意見: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我也很愛韓式料理!
不過芽芽還站起來了!!
很厲害可是也會讓爸媽捏一把冷汗,
還好爸爸就在眼前阿~~

Fagus Chou 提到...

Re: 小克萊兒的茶館 <3589011339445170217>
我不太能吃辣還偏偏喜歡吃韓式料理,不辣的牛骨湯算是很深得我心的 :D
芽芽滿七個月大就開始在家裡到處站,練到現在已經很厲害了,還可以單手、移動、轉身、抬腿 XD 餐廳high chair的安全帶通常很簡陋,完全綁不住她呀~

Vivien Shane 提到...

對啊!帶剛會站的小朋友出外吃飯,真的很麻煩。都要輪流一個人看著,不然一不小心就可能翻出high chair。
我沒喝過牛骨湯耶!每次去韓國餐廳就是點紅通通的辣湯,可以大概描述一下牛骨湯是甚麼味道嗎?

Fagus Chou 提到...

Re: Vivien Shane <3729520543093740483>
嗯,這個問題可把我問倒了。牛骨湯沒加鹽的話,妳會覺得什麼味道都沒有;可是加了鹽,喝起來就是香濃好喝的高湯。味道...真的不知道怎麼行容耶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