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芽寶貝] 娃娃的讀書情結


雖然媽咪說我沒氣質,可是人家很喜歡讀書喔!  媽咪有布書控,我前前後後一共擁有四、五本布書....

人家可是打從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書呢! 這本書因為是西班牙文的,連媽咪都看不懂,後來送給Sophie姐姐了.....

無論爬到哪都要隨身帶本書 ^^

認真鑽研到被亮亮姨姨惡搞都絲毫沒有察覺。

為了看書,我可以廢寢忘食,換尿布的時間也不放過。

這是我目前讀到最深奧的一本書了,不但有動物、數字,還有ABC。不過我很努力地學習,現在已經會數到"五"了~

媽咪很喜歡動物,所以我有好幾本動物的書。在這裡鄭重跟各位叔叔阿姨推薦我手邊的這本,它除了是硬紙做的沒有不小心被玩壞的風險外,還有毛毛跟皮皮可以摸,真的很讚!!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書的呢?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荳荳姐姐說聲謝謝,她是我讀書的啟蒙老師,總是大方地跟我分享她的新書,

還毫不藏私地指導我閱讀的技巧!

媽咪總要我多跟她學習,像她那樣乖乖坐著聽故事,不要老是想著要搶走人家手上的書。

終於有一次我照做了,爸比念書給我聽的時候我不但沒去搶,還一字一句地用手指著念過去。這個舉動博得爸比媽咪的歡心,直誇我是乖小孩!!

不過要做到上面那樣,我得非常壓抑自己才行。老實說,布書跟硬書都沒啥看頭,因為那些都不能撕,不能撕呀! 我認為"書"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被搓揉、撕裂後再加以啃食。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喔,我有一位志同道合的夥伴,某天我們趁大人們不注意,合作毀了一大本媽咪從醫院拿來的書,真是大快人心呀~

可是媽咪不喜歡我撕書,她說吃進去會中毒,所以跟Peggy姨姨商調了兩本可以水洗的"撕不壞的書 (indestructible book)"給我。這雖然比不上paper book,但也還不賴啦,現在已經成為我最愛的典藏玩具,每天必玩!

看到玩之前vs.玩之後的天壤之別,也還蠻有成就感的啦!!

時隔多日,我終於又拿到紙做的書了!! 這回在決定撕毀咬爛前,我花了三天的時間研究它。第一天晚上我連續看了將近一個小時,原來Hmart的coupon book是如此博大精深,讓我一夜之間對菜肉水果零食的了解突飛猛進~ 

好了,看了一整天的書,我累了。來去睡......


6 意見:

小克萊兒的茶館 提到...

哈哈哈!!
好可愛啦!!
我家小寶也很愛那本IKEA小小的布書,
等她大一點我也要跟學姊學習,
給她好多書!
(那個可以水洗的"撕不壞的書"也太神奇了吧!!)

Fagus Chou 提到...

Re: 小克萊兒的茶館 <5809121852453251159>
Ikea的是哪本? 有毛茸茸狗頭的那個嗎? 那是我朋友送的,我從來沒在任何店裡或是網站上看到過說~
撕不壞的書設計得不錯,不過只有一間公司在做,價格也不低,我想可能是有專利的....

leah 提到...

哇真古錐哩! 就那幾頁廣告書, 讓芽芽翻過來翻過去, 樂此不疲耶! (我好喜歡像第一張那種, 芽芽睜著圓圓亮亮的眼睛, 嘴角含笑的看著鏡頭的照片喔)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5801913887440338772>
那個廣告書,她一口氣玩了快要一個小時,就一直這樣翻來翻去 XD
第一張照片恐怕是芽芽最秀氣的一張了,我也好喜歡 :D

蘋果米 提到...

布書挺不錯的喔
色彩豐富又軟軟的還能拿來咬外加撕不破
蘋果瑄姊姊小時候就買了一堆
後來給米米瑄姊姊,洗一洗就像新的囉~

Fagus Chou 提到...

Re: 蘋果米 <2256844394688141003>
對呀對呀,那實在是好物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