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芽寶貝] 九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以這麼皮!?


別被這裝可愛的表情騙了,九個月大的芽芽超超超超皮,已經有被小惡魔附身的跡象了!!

先來個開胃菜,看坐在高腳椅上等食物的娃娃如何打發時間......


記錄一下淘氣阿芽最近的"豐功偉業":斜躺著洗澡,洗一半突然翻身然後站起來,換尿布時偷了尿布爬走,不然就是爸比才剛黏好尿布她就馬上撕開。另外,把時鐘和炒菜鍋打翻敲到自己的腦袋,立燈也被撂倒三次,垃圾桶的垃圾更是常被翻出來,不然就是把垃圾袋整包提起來....... XD

又一次驚險紀錄!  這小娃趁爸比把尿布從箱子裡拿出來要放進櫃子時大搞破壞,玩得不亦樂乎,然後...摔下床了 @@


不過皮歸皮,芽芽還是有變成熟一些啦! 被"巴巴巴巴"叫得心花怒放的爸比教娃娃自己抱奶瓶喝奶,娃娃現在一看到奶瓶,就會伸手抱起來,把奶嘴塞進嘴裡,然後自己橋角度喝完。

另外,之前讓媽咪挺頭大的副食品進度也在這個月有了突破。這個月芽芽重感冒了兩週,痊癒後就突然....長大了@@ 不但願意吃媽咪煮的營養粥,還自動將原本的一天四餐調整成三餐。現在的芽芽每5-5.5小時吃一餐,而且很彈性,早點晚點都無所謂;每餐吃3-5oz (90-150 c.c.) 的食物泥,媽咪會再根據吃的量,補上5-3oz 的配方奶 (傍晚那餐不給...),無論給多少芽芽都喝完 (ㄋㄟㄋㄟ還是她的最愛呀~),睡前再給8oz的配方奶。看到娃娃這麼配合,媽咪也好開心地買有機食材,努力花三、四個小時熬大骨粥,勤勞地做冰磚。

睡眠的部分,芽芽晚上還是一樣睡超好,連續11-12小時;白天清醒時間則是拉長為2.5-3小時,早上下午各小睡一次。累了時不會像小時候那樣該該叫,會揉眼睛或抓耳朵讓媽咪抱上床,在外面的話也可以自己安靜地在安全座椅或是媽咪身上睡著。

對了,那兩顆小牙終於長高囉~  現在的芽芽是哈麥兩齒 :D  不過口水也實在是夠多的,本來就已經是口水芽了,現在變本加厲,每天要換上十幾條圍兜!!

別小看這兩顆牙,不但吃米餅的速度變快,還會喀滋喀滋呢!  芽芽現在能很輕易地把米餅抓起來送入嘴裡,不過還沒辦法靈活運用手指,吃到最後剩一小塊時都會握在手心裡弄不出來。

注意到前一張照片裡芽芽腳上的襪子了嗎?  這小娃有雙大腳ㄚ,剛滿八個月時,穿上Carter's 12-24個月的襪子就正正好了 > <

這雙腳ㄚ可厲害著呢,不但站得很好,還會扶著沙發走路......。(我說寶貝呀,為了玩妳還真是什麼都肯做~)


喔,芽芽開始會黏人了,常常爬到廚房扶著媽咪的腳站起來,然後就抱住媽咪的大腿不放,被媽咪抱起來之後露出得意的笑容 = = (啊啊啊~ 這樣媽咪好難做事呀~~~) 好在睡覺沒問題,還是一放上床就自己睡著.....

還有還有,這個月來芽芽表現出對音樂的高度興趣,常常聽到音樂就開心地跳呀跳的;凡是會發出音樂的玩具通通鹹魚大翻身了,每天都會被摸上好幾回。這個宣霖姨姨送的音樂玩具成為娃娃的隨身聽,帶著到處爬,已經取代撕不壞的書成為新寵了!

鹹魚翻身的還有芽芽嘴裡的這個奶嘴。它在好幾個月前被媽咪打入冷宮,因為娃娃從來吸不住,放進嘴裡會直接掉出來,我們其實也很少給娃娃塞奶嘴。某天媽咪心血來潮把它丟在地上給娃娃當固齒器玩,結果.....最近芽芽有事沒事就撿來自己放進嘴裡,到哪都含著 XD

可愛ㄏㄡˋ!?  還有更好笑的!  傍晚如果娃娃精神還ok,心情就會超好,而且笑點爆低,隨便都可以逗笑。請看~

以上是花癡媽咪有點忐忑不安的快樂 (我真的養了一隻猴子!! @@),跟各位分享 ^^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給芽芽......寫在滿月前夕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
我長大了~ 兩個多月大的芽芽玩什麼?
4M~ 模範嬰兒
5M~ 長腿妹會翻身了 :D
我半歲了
七坐八爬
8M~ 我是小猴!!
十個月大的混世小魔王
11-13個月大的小金剛
14-15個月大的小野娃
16-17M 之我要當大人
芽芽學語 (18-20M, 2013.10.17- 2014.1.16) 

6 意見:

leah 提到...

喔....第一張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真是可愛爆表啊!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2440684667483712212>
哎呀,那下巴靠在欄杆上,瞪大眼睛無辜的樣子實在是有夠電人的!!

Vivien Shane 提到...

不錯不錯。你真是把我的心聲都寫出來了!九個月的小朋友就是這樣啦!非常好動。那個音樂玩具我也有,不過被摔得哩哩啦啦。芽芽坐的時候很明顯,真的長高很多!

Fagus Chou 提到...

Re: Vivien Shane <6011436602572875932>
原來Miso也這樣!? 我遇到其它比芽芽大幾個月的女嬰都比芽芽文靜非常多,我還有點擔心她過動說....。

Heidi 提到...

芽芽會不會太可愛了啊~~~(尖叫),我本來昏昏欲睡,剛剛一看到她的照片一下都醒過來了,也還來不及看其它篇,一定要先留言。芽芽感覺就是一個很健康的寶寶耶,可以看到媽媽和爸爸的用心喔~~希望有機可以快快和她見面啊~~

Fagus Chou 提到...

Re: Heidi <1729359621383666317>
哈哈,她現在這個年紀真是超可愛的,妳如果看到本尊的話一定會馬上愛上她的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