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芽寶貝] 5M~ 長腿妹會翻身了 :D


(咦,你又在看我了!? 人家現在可是有名有姓的小女娃喔!!)

五個月大的芽芽是個身高和體重不成比例的長腿妹妹,衣服的袖子還長長的,下半身已經變成5分褲;現在買衣服得挑9-12個月大的size才保險。

雖然腳長,娃娃已經可以兩手同時抓到腳ㄚ了喔!

另外,芽芽終於習慣側睡跟仰睡了,不會睡到一半不小心翻過來嚇哭,媽咪也不用半夜一直起來把娃娃翻回趴姿!!

現在的娃娃情緒控制力明顯變好。雖然累的時候還是會吵鬧,但小睡時間被放上床後通常會吸手指安撫自己睡覺。

作息還是很規律,每天喝4次奶,晚上8:00睡到早上7:30或8:00,早上醒來會自己玩床邊的娃娃等爸比換尿布。這個小娃愈來愈貪玩,白天的清醒時間已經有將近兩小時,有時上床明明已經很累了,還要繼續玩娃娃玩到睡著。

芽芽的背脊不知不覺的挺直了,頭也可以很自在地轉動。現在的芽芽很好抱,抱在身上不會歪歪倒倒的,感覺比以前還輕。照片裡的芽芽第一次穿裙子喔!  (媽咪買了很大件的洋裝,希望可以穿兩個冬天,所以現在穿起來像布袋 @@)

打從上個月起,媽咪就呈現失心瘋的狀態,不斷幫娃娃添購東西,把跳蚤市場、Target、ToysRUs、Amazon上的東西一直往家裡搬,總覺得"通通需要呀~"。預算提高了還是超支,現在連下個月 & 下下個月的娃娃預算都用光了 XD 照片中的是移動式嬰兒床,打算年底去東岸旅行時帶著用,現在先拿來當遊戲床.....

不過遊戲床太小了 (只放在客廳兩天就被收起來了...),因為芽芽這幾天已經會翻身了會翻身了會翻身了!! (媽咪大聲尖叫放鞭炮!!) 仰翻趴、趴翻仰都學會了喔~ 以下是娃娃第一次翻身成功的紀錄:

現在的娃娃學習力很強,一旦抓到某個動作的訣竅後,就會在短時間內一直重複到熟練。除了翻身之外,娃娃這幾天還學會無意義的怪叫,像是在吊嗓子可是又吊不上去的樣子 = =

如果說會翻身是芽芽這個月來最大的突破,那另外一件值得紀念的大事就是娃娃開始吃副食品了!

芽芽遺傳到藍寶寶的"好嘴斗"(台語發音),對食物來者不拒,而且一坐上高腳椅就開始開心地踢著小肥腿等待。看媽咪準備食物時一臉饞相,小舌頭動呀動的,湯匙一接近就自動伸脖子張嘴。

目前吃過的有米精(rice cereal)、胡蘿蔔和酪梨,還在練習的階段,實際上吃下去的量很少,而且往往弄得滿嘴滿鼻子都是。

這天娃娃吃米精時心情超好,而且看到來餵她的是肉腳爸比超好欺負,就跟他玩起來啦~

以上是芽寶貝的五個月紀錄,報告完畢 ^^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4M~ 模範嬰兒
我半歲了
七坐八爬
8M~ 我是小猴!!
九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以這麼皮!?
十個月大的混世小魔王
11-13個月大的小金剛
14-15個月大的小野娃
16-17M 之我要當大人
芽芽學語 (18-20M, 2013.10.17- 2014.1.16)      

2 意見:

VIVIEN SHANE 提到...

酪梨耶~芽芽喜歡吃嗎?我個人是不太敢吃,也就沒很積極餵孩子吃。Miso最近要長牙了,盧到一個不行。10/17-19是Fall break,媽媽很需要放假呀!

Fagus Chou 提到...

Re: VIVIEN SHANE <5178562067185266078>
Vivien現在應該正在happy地享受假期吧!?
我自己超愛吃酪梨,又很軟很好處理,所以就拿來餵芽芽了。芽芽對食物來者不拒,目前只要能放進嘴裡的她都很喜歡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