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我長大了~ 兩個多月大的芽芽玩什麼?


明天起,芽芽就步入人生的第四個月,不再是新生兒了。手上抱著的Oball是她的最愛,每天玩,玩了半個月還不膩!!


要先跟各位關心芽芽的叔叔阿姨阿嬤們說一聲,她真的長大了。原本ㄌㄤˋㄌㄤ˙的小兔裝現在成了連屁屁都包不住的緊身七分袖的開襠褲!!

兩個多月大的娃娃不再是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呆頭了,她會開始想要玩玩,而且玩累了還不願意去睡。在這個月裡,芽芽從只會用眼睛盯東西,到開始練習控制小手手。這一整個月玩耍的重點放在抓抓練習!

兩個半月大時,還不會控制手,但喝奶時會不自覺地用手去扶著奶瓶。

平常不知道自己的手在哪。很神奇的,要吸手手的時候手很容易就能進到嘴裡。
(芽媽:這張其實不太像在吸手指,反而比較像在挖嘴巴 = =)

(芽:咦,這是什麼?? )
努力了很久終於摸到娃娃.....(7/28)

(芽:咦,這又是什麼??)
小手一伸馬上就抓到玩具,還兩手一起來..... (8/13)。時隔不過半個月,娃娃對手部的控制躍進一大步!!

只要是容易抓的,隨便放在眼前她就能輕易抓起來。

看芽寶貝抓球和玩球.....

半個月前的松鼠曾為了不知道娃娃清醒時該跟她玩什麼而苦惱,因為只要一讓娃娃躺平她就開始哭哭,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沒讓她喝到爽 @@

其實吃得飽飽的娃娃很好搞定,放在mat上自己就會在那開心地手舞足蹈一陣子。當然,之前買的piano gym偶爾還是會派上用場。

自嗨的娃娃~

嗨夠了就跟媽咪玩拉手手,聽媽咪唱歌。

跟爸比互相當對方的玩具。

玩飛飛。這是娃娃最愛的活動,每飛起來一次就笑一次。 

雖然每天芽芽自己在床上花好多時間抬頭挺胸,玩耍時我們還是偶爾會給她個tummy time。

不過,目前的娃娃每次起床的清醒時間還很短,包括喝奶大約只有60-75分鐘。

小睡前我們會讓她做些靜態的活動,例如在爸比身上發呆。

芽芽不像一些其它的寶寶會自己玩到睡著。累了的芽芽會開始哭哭,得要媽咪抱著哄才會安靜。娃娃醒來一小時後,松鼠家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媽咪抱著娃娃走來走去讓她東張西望滿足她的好奇心。看到睡眼惺忪時,媽咪再去放小睡音樂 &搖風鈴,讓娃娃知道該去睡覺了。

有時候爸比會把芽芽背在身上做事,讓娃娃不小心睡著。

目前娃娃作息如下:

9:00 起床喝ㄋㄟㄋㄟ
~10:10 玩耍
10:10 上床小睡

13:00  喝ㄋㄟㄋㄟ
~14:10 玩耍
14:10 上床小睡

17:00  喝ㄋㄟㄋㄟ
~ 20:00 玩/ 打盹兒/ 出門逛街

20:00  喝ㄋㄟㄋㄟ
20:40  洗澡
21:00  上床睡覺

要大大稱讚的是,娃娃是個乖到不能再乖的小北鼻,現在已經可以睡過夜喔!  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天數會連睡12小時不夜奶,其餘是早上5:00- 7:00間醒來喝一次。媽咪只要半夜起來擠一次奶,還算輕鬆,藍寶寶則是完全爽到,每天睡飽飽!!

現在娃娃睡覺以後的時間就是松鼠的自由時間。今天自由時間結束,松鼠也該去擠奶然後上床睡覺了....

晚安,我的小寶貝。滿三個月快樂 ^^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

2 意見:

vivien shane 提到...

倒數第二張,媽媽抱著芽芽,感覺好好。芽芽皮膚白皙,跟媽媽越來越像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vivien shane <5421831584174856776>
我家老公不太碰相機所以我的照片好少 ><
抱著芽芽的那張照片我自己也好喜歡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