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口水芽之目不轉睛 & 四肢練習 (2M)

(芽芽跟她的新玩具- piano gym)

隨著體重急速上升,娃娃的心智和肢體也不斷在發展。雖然早知原本就該如此,但自己體驗到時還是覺得好神奇也非常興奮。最近一個月來,芽芽大大小小的改變還蠻多的,來不及一一分享,就一併瑣碎地記錄在這。

這是松鼠拍到芽芽的第一個笑容,6/20,才剛滿月。那時松鼠超興奮的,不過得等上好幾天才看得到一次笑臉。

現在的芽芽幾乎每天都會笑,不過大部分是看著把鼻笑 (> <~ 奶媽好心酸喔....)。最近有時候起床心情很好,會先給我個微笑才想起來要喝奶。

對了,她還開始三不五時發出一些ㄩ呀ㄨ啊的單音,好像想跟我講話的樣子 :D

口水芽上場! 不但口水流不停,還會用口水吹泡泡喔!!

滿月前芽芽的眼睛常常看起來有鬥雞眼,害我們著實擔心了一陣子;不過醫生阿姨說那是北鼻還不太會控制眼睛肌肉的緣故。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芽芽的鬥雞眼不見了,視線距離變長,也開始會盯著我們給她的圖案;聽說這些黑白線條在北鼻看來是會動的,她可以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個十分鐘。

最近她迷戀上一些花花綠綠的東西。喝完ㄋㄟㄋㄟ吵著還要的時候,被媽媽拍嗝突然看見沙發上方垂掛的塑膠藤蔓就忘了ㄋㄟㄋㄟ,因此我們又到Dollar Tree買了一串廉價塑膠花拿著讓她看。另外,每次換尿布時她都很開心,搞了半天原來是因為躺在changing table上時,眼睛看到的正好是牆上彩色的美國地圖 XD

芽芽的手腳一直很強而有力,還沒滿月就會在床上轉圈移動;常常放上床沒多久就從這頭換到那頭,或是在床上轉了180度。上星期終於幫她添購了bumper,一裝上娃娃馬上就去撞床角角,而且是每天撞!!

手腳愈來愈有力而且常在亂揮,每次喝完ㄋㄟㄋㄟ後松鼠也不知道還可以再陪她做什麼,於是乾脆去Babies"R"Us搬了個piano gym來。買來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娃娃現在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手腳。

一開始她盯著眼前的玩具看,然後抬起小腳亂踢,試圖用腳去踢玩具... <=搞不清楚那個長在腿下面的"東西"是自己的腳.....,接著發現腳離太遠了,開始揮著小手但是測不準距離。

第三天,芽芽已經可以常常打到玩具了喔!

同樣的,現在看到有興趣的圖案,也會用小手去拍打了。

娃娃真的長得好快呀,每一個時期都只是短短的瞬間,不記錄下來很快就過去然後忘記了。分享一下她最近的可愛照- 厚厚的雙下巴。現在三不五時握著小拳頭,要嘛塞進嘴裡,要嘛就拿拳頭往自己的臉上打 XD

好吧,松鼠不得不承認這個雙下巴有點過頭,讓芽芽看起來頗癡肥;但是在馬迷的心目中,芽芽還是最可愛的小寶貝喔!!

芽寶貝的週月紀錄:
給芽芽......寫在滿月前夕
七坐八爬
8M~ 我是小猴!!
九個月大的嬰兒怎麼可以這麼皮!?
十個月大的混世小魔王
11-13個月大的小金剛
14-15個月大的小野娃
16-17M 之我要當大人
芽芽學語 (18-20M, 2013.10.17- 2014.1.16)      

4 意見:

匿名 提到...

芽芽玩piano gym那些鏡頭超可愛的.真的長大很多了.
還有那個小小拳頭.好好玩喔~~~
松鼠媽

leah 提到...

有這樣細心的爸爸媽媽, 芽芽一定會長成一個聰明,美麗,快樂,健康,有自信的小女孩喔! (松鼠要把握時間是對的,因為好像只是一眨眼的感覺喔,他們就長大了啦!)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931484802101684490>
小拳頭真的好可愛。沒事握著拳很像要去跟人打架的樣子....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1147094059215512655>
謝謝leah的祝福,我會很努力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