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韓劇] 善德女王

好久沒寫韓劇心得了。不過沒寫不代表沒看,爛韓劇實在是不少,有的看不到一集就看不下去,有的是趁吃飯時無聊地加減看,然後很快忘記。當然還是不乏值得觀賞的,"善德女王"就是其中之一。

這和大長今是同一位編劇,也同樣是長劇,它不如大長今出名,但松鼠認為該劇更勝前者,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拍得最好的一部韓劇。

姑且不問是否忠於歷史 (我反正也沒研究...),善德女王的劇情蠻複雜的,但是脈絡理得很有條理,故事鋪陳也非常完整。人物超多,現在的主角演一演以後可能會死掉,也說不定變成配角;不變的是,全劇大大小小的角色定位及個性都刻畫得十分清楚,演員也很到位。最精彩的莫過於高賢貞飾演的"美室",壞的時候讓人恨得牙癢癢,了解她後又覺得實在可憐;另外,新秀金南佶詮釋的"毗曇"則讓松鼠眼睛為之一亮,除了該角色本身極富戲劇性外,最後幾幕的表現讓松鼠眼淚淅瀝嘩啦不聽使喚。

音樂,不用提也知道非常有看頭,畢竟這是韓劇的強項。整體來說,以松鼠的標準,這是部很認真、很細膩的韓劇,完全沒啥好挑剔。很長沒錯,但是一點都不拖,從頭精彩到尾。喜歡古裝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我的韓劇紀錄:
Sign
天國的階梯
49天
冬季戀歌
這該死的愛
巴黎戀人
我叫金三順

2 意見:

leah 提到...

來看芽芽的, 居然今天不是她啦(跺腳).

Fagus Chou 提到...

Re: leah <1274074048212634455>
唉呀,真不好意思,這兩天馬上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