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韓劇] 天國的階梯


2003年的片子,我到現在才第一次看。

很悲傷的片子,但不像"對不起我愛你"或"這該死的愛"那樣刻意以極端的悲劇訴求來貫穿全片。音樂和部份場景營造出唯美的氛圍,可是那也不是重點;基本上這是部刻劃堅貞愛情故事的劇情片。

不過該片編劇的功力顯然不如"49天"的來得強;片中出現幾個嚴重不合邏輯的地方,有些重要的細節僅輕描淡寫地帶過,劇情發展的可預測性也非常高。但除此之外,整體來說算是表現可圈可點。

最成功的地方,絕對是演員加上動人的音樂;所有選角都很棒,角色設定和個性也非常明確。理性的時候知道這是一堆硬底子的俊男美女在拼演技,感性的時候就跟著男女主角一起哭;不過大多時候松鼠都超融入劇情,始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看完後眼睛總是很痛 (崔智友實在是很厲害呀!!)。另外,兩位主角在處理事情和面對人生的態度正面,積極但不強求,也很隨遇而安和懂得感恩,這點松鼠非常有共鳴。

歸納一下,這是部不錯的片子 (還有,權相佑很帥 ^^)。喜歡悲劇、浪漫愛情片,還有崔智友 & 權相佑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的,還沒看過的話,土豆網會是你的好朋友喔!!

韓劇迷發問:
1. 撇掉人工的部分不談,韓國哪來這麼多身材好、多才多藝,又演技優的演員呀!?
2. 為什麼看到現在幾乎每部韓劇的OST都很好聽呢??

我的韓劇紀錄:
善德女王 
大物
IRIS
檢察官公主
Sign 
我是傳說
49天
冬季戀歌
這該死的愛
巴黎戀人
我叫金三順

2 意見:

畢魯 提到...

從小鍛鍊+人工科技0.0a

我聽韓國同學說, 臉想要怎樣都能做, 身材比較有限制, 要從一定年紀開始打激素並且控制飲食來累積做起, 都做到這種地步了, 其他技藝養成應該相較之下不會更辛苦了吧?!囧

Fagus Chou 提到...

Re: 畢魯 <2223305558041626723>
如果都是這樣從小就開始培養的話,實在是太辛苦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