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學做墨西哥菜] 20110728


上周末 party時認識了藍寶寶的墨西哥同事,我跟他太太Yadi說好要學做墨西哥菜,兩個超級行動派的家庭主婦昨天開始了第一次烹飪課!

主廚Yadi & 負責出餘興節目的Sebastian。

這天的菜色是燉牛肉丸 (beef meatball soup) 和一個米做的甜點 (rice with milk),墨西哥名字等拿到Yadi的食譜再補上。

燉牛肉丸所需的材料和調味料。有牛絞肉、長米、parmesan cheese、雞高湯、馬鈴薯、玉米、洋蔥、胡蘿蔔、芹菜、櫛瓜、番茄、薄荷葉、黑胡椒、小茴香 (cumin seeds)、丁香粉 (ground clove)、chipotle peppers (一種很辣的辣椒)、雞粉和鹽。

不含備料的時間前前後後燉了超過1個小時。很搞剛也很辣,不過還真是好吃。做法日後會貼在松鼠的健康美食主義上。

Rice with milk所需的材料。有長米、奶水 (evaporated milk)、糖、肉桂枝、香草精、葡萄乾和肉桂粉。

Rice with milk。這個非常非常好吃;Yadi裝了一罐讓我帶回家,藍寶寶跟松鼠在回家的路上就搶食一空。松鼠會盡快試做 & 公開做法。

超級豐盛的一餐。雖然在Lubbock吃了不少墨西哥菜,不過學道地的料理還是第一次,這讓我對它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墨西哥菜比我想像中費工也更有學問,我會努力學的 ^^

下次的烹飪課是下星期二在松鼠家,Yadi指定要學上回 party上的三杯雞,我應該會再準備另一道小點,敬請期待  :D

其它墨西哥烹飪課:
[學做墨西哥菜] 20110809

2 意見:

jane 提到...

搞鋼的我都沒興趣 :p
不過那甜點看起來很棒...
下週我們終於放假了, 要帶沛恩和珊珊到宜蘭和翡翠灣.

Fagus Chou 提到...

Re: jane <6292422974051316783>
現在是去宜蘭很棒的時機呢! 辛苦了這麼久終於可以放假,祝你們玩得愉快喔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