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單車日記] 小窩- Picnic Point

沒寫單車日記不代表沒騎車。這星期天氣好得不得了,除了發懶的日子外,大概出去騎了三、四次趟;還來不及記錄就又有新的事件發生,這樣也好,某程度來說代表日子過得還算充實 ^^

林博士的同學星期六會從Indiana來Madison玩,指定要看國慶煙火;我們不想到現場去人擠人,因此決定吃完晚餐後騎車到學校 (UW) 的Picnic Point勘查,看看是否有適合的場地和view可以隔著湖欣賞煙火。

Madison的夏天實在是太棒了,傍晚7:00出門天都還亮得很。這是我們第一次往學校騎;離開大馬路沿著自行車道走,汽車不多,是有一點起伏的小山路,偶爾有連續上坡,有運動到又不會太累的感覺很舒服。


Madison是對自行車非常friendly的城市,到處都有規劃得很好的自行車步道;沿路有專屬地圖,還像公車站牌一樣標了"站名"。從城市的一頭穿到另外一頭,可以只走自行車道,完全不會經過紅綠燈,也幾乎不需要跟汽車共用馬路,非常安全。


這是沿著鐵路的一段,旁邊是高爾夫球場。很舒服的步道,不曉得日後松鼠會不會又多了一個症候群。曾經滄海難為水;離開加勒比海後不再游泳,出了Lubbock就不想開車,以後搬離Madison後說不定就不再有騎車的欲望 XD


自行車重要發達到步道還有命名。


穿過公園,一路看人打棒球、網球,還有沙灘排球。


到處都有人在(腳踏)....


大約45分鐘後進入校區。這是醫院區,聽說UW的醫院系統實力非常強,不過這個兒童醫院也未免太大了。


來到Picnic Point的入口。這個伸進Lake Mendota的岬角原來是個自然保留區,不能騎車,要步行進去。


步道長0.8mile。


沿途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林相,離湖不遠,不過也看不到,偶爾有小路接近湖邊。


夏天的傍晚,坐在湖邊吹乘涼聊天很不錯。


雖說不能騎車,一路上還是見到不少腳踏車,這組人更大辣辣地把腳踏車丟在烤肉區旁;原來Madison不守法的人還挺多的。


政府很貼心地在每個烤肉區的附近放了木柴,讓民眾自行取用,省下錢也不用自己揹得很辛苦。


有一個水井讓大家取水。話說我以為這種壓的水井是東方的東西耶,怎麼美國也有!? 到底是從哪裡傳到哪裡的呢??


很歡樂的一條路,可以同時遛狗遛小孩,要約會、慢跑、散布、野餐也都可以。

走到底其實松鼠有點失望,不像野柳那有個觀景台可以看270度角的風景之類的地方,還是一樣在樹林裡,只有條小路通到河邊,透過小小的視角看湖。


湖的對面是學校的Memorial Union,有桌椅坐,還有啤酒飲料可以喝 (改天再來介紹...)。 Picnic Point的view不好也沒地方坐,我們決定國慶日去Memorial Union看煙火了。


基本上是原路騎回家;從家裡(A)到Picnic Point的停車場(B) 5.8 mile,再走路到(C) 0.8 mile,來回21公里加上走路2.6公里。不過半路上林博士說要試北邊的路,結果騎上山累個半死,遇到死路還是回頭,又多騎了大約2公里的冤枉路。摸黑回到家已經晚上9:30,好久沒這麼累了 XD

還是蠻好玩的啦.....

2 意見:

Josie 提到...

我猜用一個裝置壓水上來是工業革命的產物
中國傳統的井是用水桶打水的...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3864445811043630809>
原來如此。這樣想想很有道理,古裝片裡的水井都是用水桶打水的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