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認識新朋友


搬來麥城後的生活圈非常非常小,每天幾乎都只看到藍寶寶一個人。公寓總共才24戶,大家各自待在家裡或出去上班所以很難認識鄰居,頂多出入時遇到打個招呼而已。

松鼠雖然不愛人群,但還是喜歡跟人互動的;也因此,老公蠻用心地幫我製造機會多認識新朋友 (雖然他認識的也只有同事啦 :P)。這次的聚會就是這樣的場合,邀來的是他辦公室的兩對墨西哥夫婦,還有另一位之前已經認識的台灣朋友。

我們不太喝酒,也早就過了球場上交朋友的年紀,自然是以食會友呀! 非常讚的是,墨西哥人也是注重吃的民族,也愛自己煮,兩位太太都帶了傳統的墨西哥菜來  :D

上面這些是松鼠準備的;天氣很熱,湯就免了。因為是請外國人吃,怕他們覺得太清淡,所以平日飲食的健康原則 (少油少調味料) 通通丟到邊邊,用了不少油做比較重的口味 XD。  也想跟一般美式中餐廳區隔開來,因此避開組合式的菜色 (牛肉炒青椒之類的...)。

紀錄一下今天的菜單:
冬瓜茶/ 特調檸檬汁
三杯雞
蝦仁燴豆腐
粉蒸肉片
炒嫩菠菜
松柏長青
Chicken mole (Yadi提供)
Chicken & potato taco (Consuelo提供)
熱帶水果椰汁西米露
西瓜、草梅 & 櫻桃 (Chi提供)

Chicken mole。不知道怎麼翻譯,就叫墨西哥綜合香料燉雞吧!  這裡頭放了十幾種材料,有洋蔥、番茄、大蕉、麵包丁、杏仁、4種辣椒,還有蒜、胡椒、cumin等香料以及一堆香草;最厲害的是放了甜巧克力!! Yadi告訴我,mole (發音ma ˊle) 就像是印度的咖哩 (curry),是一類菜名,材料可以是豬肉 (-> green mole)、雞肉 (-> black mole),或是牛肉;有不同的配方,共通點是用了很多香料。我只吃了一小口,味道很複雜,但是又沒有主要的氣味,還有點苦苦的,老實說吃不太習慣。

Chicken & potato taco。本身沒有什麼調味,裡頭的雞胸肉和馬鈴薯也只是煮熟而已,但搭上酪梨醬、sour cream和生菜就很美味 ^^

Taco是所有墨西哥餐廳都會出現的菜色;大多數人印象中的taco都是長成下面照片裡的那付德性 (對半摺的硬殼夾上餡料),我原本也這樣以為。這次聚會才知道,原來墨西哥並沒有長成這樣的taco,那是美國化的 (Tex-Mex)。基本上taco就是corn tortilla搭上餡料,可以是料直接放在餅皮上,也可以用皮把料捲起來,不一定炸過,如果要炸 (硬的) 也一定是捲起來炸,像上面這張照片這樣。另外,墨西哥傳統食物裡也沒有我們熟悉的brrito @@

(摘自Palace of praise)

很不錯的聚會,大家都蠻nice的;謝謝親愛的老公 ^^
我跟Yadi約好了以後去找她學煮菜,希望真的有機會能學學道地的墨西哥菜  :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