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來去動物園


上周末的天氣實在很令人愉悅;一早起來涼涼的,是可以安心出遊的天氣,但又沒有豔陽高照熱到爆。我們懶得跑遠,決定來去動物園逛逛。


Madison這個動物園 (Hen Vilas Zoo) 是由一個基金會 ( The Henry Vilas Zoological society) 投資 & 經營,免費開放給社會大眾參觀。動物園的營運成本很高,非公營還免費的我是第一次聽到;既然免費,這趟是以無所期待的心情造訪。

雖然是遊客應該會比較少的星期天上午,停車場的幾十個位置還是被停滿了,大部份的車都停在外面的馬路上。

園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讓人體驗到這是個小而美的動物園,親子同樂的好地方。

說是親子同樂真是名副其實,到處都是小孩!! 坐娃娃車的、牽著走的、抱在身上的.... 滿路都是。空著手來 (沒帶小孩) 的大人非常稀有,走在裡頭都覺得自己好像也應該先弄個小孩再來湊熱鬧 XD  Madison哪來這麼多小孩呀 @@

園裡有個靈長動物區和展館,算是我們花比較多時間的地方。

娃娃車禁止進入館內。門口有一區娃娃車停車場,要把車上的"貨"卸下,可忙壞父母們了.....

尾巴超長的黑白疣猴 (colobus monkey) 和靈巧的紅毛猩猩。黑白疣猴雖然有不少隻,但各自在高處發呆睡覺,看起來很寂寞的樣子。紅毛猩猩則很自得其樂。

牠說:看看我的身手!!

每隻動物個性不同。同樣是"一個人"生活,這隻棕熊 (grizzly bear) 看起來一整個鬱卒,自個兒垂頭喪氣地坐在那,彷彿和這個世界非常抽離。

這兩隻羊羊則舉止行為超級像狗,和人非常親善,還爬到欄杆上討食。如果牠們可以開口說話,應該會講:"這裡! 這裡!"、"我還要" 之類的話吧...

當小孩跟父母央求"我還要"的時候,老爹就無法拒絕,無怨無尤地把他們高舉著,直到看到滿意為止。

看什麼?  有一對長頸鹿很有看頭。一共3隻,其中1隻自閉地只顧埋頭吃飼草,另外兩隻雖然被柵欄隔開,還是一直互動。不知道是在玩耍、打架還是調情,兩根長長的脖子就這樣你來我往地猛力打過來打過去;松鼠站在那10分鐘,應該打了有30幾回合吧!?

其它動物就懶懶地不太動了,不過海獅 (seal) 游得還挺開心的,始終沒停過,蛙式、仰式、潛水、鯉魚翻身....樣樣都來。

曾經以千軍萬馬之勢橫掃美國中部大草原的美國野牛 (American bison),被大肆獵殺到如今只剩1萬多隻的野外族群。很令人嘆息的往事....

看看落寞的野牛,再看看這些物質生活豐富的人類,有時候覺得很諷刺。因為人類的物質欲望,地球上的自然環境和動物植物們不知被犧牲了多少!?

一個小時的走馬看花下來,感覺到這個動物園非常歡樂,很適合帶小孩去走走看看。從官網上看來,動物園也舉辦不少活動讓孩子們對動物更進一步的了解,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拜訪,看看這是不是個值得當志工的地方 ^^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很不錯.很有看頭.那兩隻羊羊怎麼這麼可愛.真像狗狗耶.好好玩喔!!小孩子還真是多呀~~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5637791044325618274>
那兩隻羊羊真的好可愛。可惜那時拍著拍著就下起大雨了,所以我們趕緊落跑沒有去跟牠們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