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UW 夏日音樂會


夏天的傍晚可能是一年中最舒服也最美麗的時候了;每星期四下午5:00-7:00,威士康辛大學 (UW-Madison) 學生活動中心 (Memorial Union) 外的廣場有免費的戶外音樂會。臨時的小舞台上傳來輕快的音樂,演出者是誰、奏些什麼曲子可能不太有人注意,重要的是夕陽、音樂、啤酒跟"湖風" 連手造就了一個再悠閒不過的環境;或和情人約會,或和三五好友一起喝啤酒聊天,誰能抵擋這樣的誘惑!?

下午4:30,松鼠從家裡獨個兒騎著腳踏車到學校跟林博士會合。到達Memorial Union時,湖邊的欄杆上已經停滿腳踏車。

看到這樣的景況,松鼠已經感受到十足悠閒放鬆的氣氛了。

逆著陽光,隨手亂拍居然也可以得到這樣的美景。


大家很有共識地不浪費大好天氣,出"海"的人們可多著呢!

風帆(sailboat) 是很多人的心中好;據說學校有一個水上活動俱樂部,繳交一定金額就可以各式水上活動玩到爽。

也有人在划獨木舟(kayak)。照片中間右邊那艘紅色的kayak正在練習"翻船"。

有帆的沒帆的、馬達的手划的....各式船隻在湖上排開,好像還有點擁擠說....


就是這個小舞台,吸引大量人潮來..... 喝酒....,樹蔭下的桌子一位難求喔!

是真的喝酒! Madison是個很liberal的城市,"在校園裡喝酒" 這在保守的德州朋友眼裡是非常瘋狂的事 (Lubbock一直到去年才擺脫"dry county"的封號,城市裡的商店可以販售酒類....) ,幾乎每張桌上都有大酒桶,松鼠懷疑是不是旁邊的小孩從現在起就開始偷偷被訓練喝酒,不然怎麼男女老少都這麼愛啤酒!?

這兩個老兄打著赤膊曬太陽,邊喝啤酒邊看書。

雖然啤酒喝很多,但可能受飲食習慣的影響,Madison是個比Lubbock健康很多的城市,路上見到胖子的比例不高;平常見到的路人,說不上像是Colorado那樣高挑窈窕的俊男美女,倒也都身材適中。

廣場吧台的生意始終很好。我們在想,學校應該靠賣啤酒賺了不少錢吧 XD

不過吧台這回沒賺到我們的錢。松鼠在家做了三明治、切了水果還背了冬瓜茶來當晚餐;再加上相機,背包好重呀!!  這個位置是我們很努力才找到的,還要自己去旁邊搬椅子....

這時就覺得有自己的船還蠻不錯的,可以開到湖上去找個"空地"停著,不用人擠人  :D

不喜歡人多的話,也可以遠離人群吹吹風。

在岸邊席地而坐跟情人約會也很好。請注意,左邊有隻鴨鴨電燈泡。

顯然鴨鴨還蠻愛湊熱鬧的,不僅當電燈泡,也成群結隊出來聽音樂。

原來我多心了。鴨鴨當然不會聽音樂,可是接近人就有可能可以要到食物,從這塊牌子就看得出來。提醒各位,到公園或是湖邊,不要隨便丟麵包和飼料餵鴨鴨或魚喔,過多養分很容易造成水域優氧化,再乾淨的池塘也會變成臭水溝.......

以上,報告到此。

吃完飯再騎40分鐘的車回家,隔天早上又全身疲累了  XD


Madison其它地區性活動:

2 意見:

Josie 提到...

騎個自行車來回,目在聽免費的音樂會還可以野餐,根本就是完全無壓力的生活嘛!!!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7168406193590994715>
對呀,超愜意的。我昨天又騎了一趟,不過騎了很大圈所以鐵腿 XD 而且現在天氣變涼了,從事水上活動的人愈來愈少,景色就沒有那麼美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