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麥迪遜市區半日遊~ 農夫市集


麥迪遜 (Madison) 是美國威士康新州 (Wisconsin) 州政府 (capitol) 的所在地,雖然面積不大、人少 (20萬人),卻是整州的核心,有各式各樣的活動。

說面積不大,是因為整個城市的一大半都被湖 (Lake Mendota & Lake Monona) 覆蓋。所謂的市中心,只是夾在兩個湖中間的一小塊區域;Capitol在這,佔有城市將近1/4人口的威士康新大學麥迪遜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UW-Madison ) 也在這裡。也因此,城市非常擁擠,停車費比台北市區還貴。

(照片摘自"UW-Madiso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s")
不過拜湖之賜,這是個很美麗的城市,UW的校園也非常漂亮。

每星期六早上,Madison最重要的活動可能就是農夫市集 (farmers' market) 了。Capitol附近封街,眾多攤販將整個Capitol團團圍住;這對於周末閒閒沒事,想買菜、買花、吃東西、逛街湊熱鬧的民眾是最佳去處。

這是可以買到當令土產有機新鮮蔬果的好機會。

生意好得驚人的咖啡亭。生意次好的是麵包攤,每間都擠了滿滿的客戶,買麵包還要爭先恐後 (人太多太擠了所以拍不到照片 @@)。似乎很多人是餓著肚子出門的 XD

趁機賺外快的街頭藝人。大人小孩、表演各種樂器 & 才藝的都有。

可能現在是種花的好時機,買花的人比買菜的人還多。不過比起台北的建國花市,這裡的遜上一大截就是了。

Wisconsin以生產cheese聞名,市集裡有好多這樣的cheese攤。松鼠每攤都去試,不過實在是還不懂得欣賞,只有吃到一間現烤cheese是覺得真的很好吃的。在離開Madison前,我一定要學會分辨10種以上的cheese (握拳~)!!

還蠻喜歡這樣的場合;全家老少、寵物小孩通通出動,因此在路上可以觀察到形形色色的人從事不同的活動。哈,我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有人在旁邊觀察我,會發現松鼠猛拍狗狗跟小孩....

安靜卻不低調的傳福音的基督徒。

持續露營抗議新政府的人們....

被帶出來展示、讓小孩"試摸"的警犬很無奈又無聊地趴在那。警察杯杯也把警車開放讓民眾試乘。個人覺得還不錯啦,警察有試著借機親民 & 讓民眾了解自己。

City bus也有一個攤位。在市區車多停車位少的狀況,搭公車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Madison的公車網也還算發達。每次收費$2,也可以花$15買10次的車卡,或是付$50買月票。這台公車很cool喔,是hybrid的,可以部分使用電力,節能省碳。另外,公車上還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腳踏車也是Madison民眾使用很多的交通工具。這是公共腳踏車,自助刷卡付費,A地借B地還,出借點很多,蠻方便的。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Lubbock,Madison是個非常環保的城市;可回收的資源強制回收 (不然會罰款...),路上也到處可見資源回收桶。不過以永續利用的角度 (reduce, reuse, recycle) 來看,普遍來說美國人在前面兩個部分做得很差。

這個小孩很不乖。明明吃完早餐才出門,等等要去吃印度料理吃到飽,一邊逛一邊試吃cheese,還一直吵著要買麵包。非得花$3.5買了一個可頌才能堵住他的嘴,讓耳根清淨一點 XD

半日遊結束在印度餐廳,晚點再來開一篇食記......

Madison其它地區性活動:
UW夏日音樂會

4 意見:

匿名 提到...

Wisconsin還有一樣也很有名喔,是人蔘,就是花旗蔘的產地^^,品質不錯....WENCHI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152755069358440104>
真的呀, 太cool了, 我來研究看看 :D

Josie 提到...

那個紅紅的是蓮霧還是什麼果子呀?
公車上還可以免費上網~~cool~~~

先看了後兩篇...原來毬果和兔都想拿來吃是因為沒有麵包讓林博士買......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457979357582592009>
紅紅的是radish,一種蘿蔔,以前買過一次亂煮覺得不怎樣就再也不試了,我猜可能是要生吃的吧。
關於林博士,沒錯,就是那樣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