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初訪Devil's Lake


有朋友真好,尤其是愛分享的朋友。託May的福,我們一來Madison就認識了熱心的Randy;趁著天清氣爽的周末,Randy帶了May和我們一起到北邊車程約1小時的Devil's Lake爬山。

古早時候Wisconsin River曾經流過這個湖,不過冰河時期時,湖的南面跟北面各被冰河通過所以切斷了和河水的連結,之後變成一個獨立的湖泊。整個地區還有些冰河時期留下的遺跡。

這是個州立公園,有山有水的好地方,所以夏天的假日遊客非常多。停車場滿滿的,也到處都是人,還蠻"菜市場"的;很難想像在Wisconsin也會遇到像台灣山上的熱鬧景況。

有好幾條步道,我們沿著湖的東岸走了條非常簡單、老少咸宜的休閒步道。

大半的路途都平平的。夏天最適合走在這樣涼涼的樹蔭底下了 ^^

Randy是地質學家,所以我們趁機上了點地質課。照片中間和下方的岩層是年齡高達1億7千萬年的石頭,上方的是僅500萬年的年輕砂岩;很神奇的,中間斷層了,沒有人知道為甚麼。類似的地質情形我們在Colorado的Red Rock也遇過。

Elephant Rock。有像大象嗎?? 頭朝著左邊,耳朵還缺了一角。Randy說將來遲早整顆頭會掉下來。

路旁一顆很特別的石頭,看起來"脖子"被切了可是又站得好好的。

我們學著小猴子穿過亂石堆爬上去....

超級熱心的路人幫我們用3台相機各拍了10來張合照,我們維持這個姿勢有差不多10分鐘吧!? 還引起路人圍觀 :P

景點之一- Devil's Doorway。這也蠻特別的,旁邊的石頭早在不知道多久以前就通通崩落了,只留下這扇"門",像是被刻意堆起來的一樣。這裡遊客稍微多一點,我們就沒爬了。

和朋友一起出來玩,開心呀~

我們一邊慢慢走一邊拍照,吃了三明治才回頭,一共大約花了4個小時;走快一點的話應該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內可以來回。雖然Madison比Lubbock潮濕許多,但爬起山來還是比在濕濕黏黏的台灣舒服許多。

據說曾經有人不聽話亂走,冬天積雪時從這滾了下去....

這條步道旁有四、五個點可以俯瞰Devil's Lake,湖上有一些人在划船(canoe)跟獨木舟(kayak)。右上方房子附近有一片沙灘,一堆大人小孩在那曬太陽游泳,簡直像是海水浴場。

俯瞰這片美麗的森林,心情真是好極了。因為整個湖被森林包著,沒有任何農業污染,湖上也禁止任何有馬達的船進入,所以湖水非常乾淨。下次再來,就去游泳吧 ^^

謝謝Randy和May,讓我有個開心的星期六  :D

看看松鼠在Wisconsin其它的戶外活動紀錄:
再訪Devil's Lake

2 意見:

Josie 提到...

這個湖是因為那個Devil's doorway才叫這個名字的嗎??
我覺得大象石還挺像的~~
那個1億7千萬年的石頭,是石英砂岩嗎??跟張家界的景有點像...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2264630675964173131>
湖的名稱聽說有故事,但我想不是因為Devil's Doorway來的,可能跟被冰河切斷有關吧!?
那個石頭,我也不知道是啥石頭(專有名詞聽不懂呀 ><);整個State Park的區域大多是那種石頭,蠻堅硬的,還可以攀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