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藍寶寶獨木舟初體驗


(拍攝:亮亮)

六月時在Living Social上團購到半價的獨木舟 (kayak) 租用券,擺了好久,趁著夏天的尾巴招了Andy和亮亮一起去。

這完全是個出遊的好天氣,藍天白雲,溫馴的太陽一點也不曬。八月底大概是適合從事水上活動季節的尾聲了,路上還是可以見到一些載了自家kayak的SUV。

我們的目的地是Middleton北邊約45mile的"Wisconsin Dell"附近的一個河段。

Wisconsin Dell是一個很"水"的地方,整個城市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場所,連路上經過的餐廳、hotel前都有水上設施。

租船的地方是一間小店- Watersports。它在Lake Delton和Mirrors Lake之間有兩個租借點,但只能划來回,在原租借點還船;我們去的是北邊的店,因為南邊的要從州立公園進去,得再多付入園費。可以租的船種其實還蠻的,藍寶寶跟松鼠各租一艘單人獨木舟 (半天$25),Andy跟亮租了雙人的 ($35)。

小店夾在路邊和河中間,向下穿過一片草坡就是小碼頭。

每個人領到自己的船,拿支槳和一件救生衣就可以上路了。救生衣一定要放在船上,但可以選擇要不要穿。

準備上船囉!

和笨重的Canoe不同,kayak的船呈梭型,很輕,重心低,可操控性強,速度也快;槳是兩頭都可以用的,所以划船時是兩手握在中間的槳柄,左右交替划。缺點是比較不穩,在有波浪的地方容易翻船;不過我們划的是平靜的河面,一點危險都沒有。第一次玩kayak的藍寶寶直呼"好好划喔,跟canoe差真多~" (我們剛到Madison時先划了canoe)。

沿途很舒服,兩旁還有大樹可以遮蔭,整個水上旅程涼爽得不得了。也有不少出來釣魚的的汽艇,這種船半天的租金是$110。

愛划船或釣魚的人如果在河邊有個房子就很爽了,有私人的碼頭和船,隨時想划船都可以,只要往後門走就好了。我們一路上看到很多這樣蓋了小碼頭的房子。

人玩得很high,狗狗更樂,連划都不用划,只要負責坐船出來玩耍就好了 ^^

河面和岸邊的枯木上有不少在休息/理毛的鴨子,這個猴小孩一有機會就拿槳企圖去戳人家..... 這是什麼幼稚的行為呀 XD

另一艘船則是安迪在前面努力划船,夫人很好命地在後頭吃餅乾 ^^

才划大約半小時就遇到了個水壩。這時有兩個選擇:往回划或是把船搬過水壩再划。

我們選擇搬船,但當然不是亮跟我搬。在老婆大人面前,連教授也只能當壯丁用;有3艘船,因此兩位男士辛苦了3趟。

往Mirros Lake(南) 的前半段河面很空,遊客不多,過了水壩後水面變寬船也比較多了,應該是跟我們反方向 從State Park那划來的。

因為一直拿相機出來拍照,松鼠的船常呈現漂浮在水上的狀態,等照完收好相機再趕緊拿起槳來跟上大家。

藍寶寶和松鼠難得有合照喔! 謝謝亮亮 ^^

我們絲毫不吃虧地把4個小時的時間全部用完,還是沒能划到Mirrors Lake。來回大約划了3 mile。

最後來張照例缺了松鼠的大合照。很開心的一天,謝謝玩伴們 ^^

看看松鼠在Wisconsin其它的戶外活動紀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