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食記] 寮國菜- Lao Laan-Xang @Madison


(Stuffed chicken wings,雞翅包)

搬到Madison以來最大的驚喜,莫過於是前天在網路上赫然發現有舊識也同樣生活在這個城市。應該有七、八年以上沒見面了,拿起電話馬上約了吃晚餐,可開心的呢  :D

這是間寮國餐館,學長很喜歡,恰巧松鼠前兩個星期在"Taste of Madison"上也吃到過它的餐點,印象很不錯。

店家在Capitol附近,基本上是在住宅區裡,小小的一間,門面蠻低調的。

裡頭只有10來張小方桌,佈置得很整潔,桌距稍微小了些,但店員和善,是蠻令人愉悅的用餐環境。我們5:30左右到,客人很少,吃完飯時門口就有許多人在等座位了。

雖然有幾道菜名也會出現在泰國餐館,但寮國菜還是挺不一樣的,大部分的菜色我都很不熟悉。

"Lao Laan-Xang"沒有自己的網站,網路上也查不到menu,所以我把menu整個給拍下來。

其實價位挺高的,但食物好吃,因此還有再訪的機會。下次去之前再來先好好研究一下菜單。

瓜瓜咖哩。裡頭有南瓜和櫛瓜,湯底略甜,帶有濃厚的椰奶味;可以選擇加雞肉、豆腐或蝦子。這是加了雞胸肉的,不錯吃,但還是不敵松鼠上回在Taste of Madison攤位上吃到加了豆腐的那味;所有食材的香甜鮮味融合在一起,那是吃了一口就讓人感覺幸福的味道!!

餐點均附上無限量供應的白飯或河粉,我們兩種都有點;河粉煮得恰到好處是很棒的配角。

雞翅包;這個可以選辣度(1-4),我選最輕的"1",一點辣味都沒有。這道是功夫菜,雞中翅的骨頭剃除肉也挖走,填上豬絞肉、蘑菇和冬粉餡後再把表皮炸酥。一份有兩隻兩節翅,填餡雖然別緻,但口感略為乾澀味道也並不出色;醬汁則是略帶甜味的花生醬咖哩,味道很好,是河粉殺手。

海鮮什錦;雖然辣度只有2,但對我來說還蠻辣的。料很多而且海鮮處理得非常好,一點腥味都沒有,蔬菜也炒得很清脆;雖然只是簡單的快炒,但表現可圈可點,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3份餐點不含小費一共$40左右,不便宜,不過份量都很大,因此價位還算合理。整體來說食物很有特色也都挺可口,有機會我會再去試試其它菜色 ^^

其它Madison/ Middleton食記:
越南菜- Saigon-Noodles
中菜- Imperial Garden (文華樓)
中菜- China 1 buffet
墨西哥菜 La Guanajuatence
中菜- Lee's Garden
日本料理- Sushi Muramoto
紐澳良菜- New Orleans Take-out
印度菜- Tai Indian Restaurant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T.G.I. Friday's @Middleton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Craftsman @Middleton
美式餐廳- Hubbard Avenue Diner and Bakery @Middleton  
中菜-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8 意見:

匿名 提到...

Hi,松鼠:
很喜歡妳松鼠的健康&美食主義的部落格,因為我剛從台灣搬來Madison二星期,對美國的食材還不熟悉,妳的blog對我在美國做菜這件事幫助很大,謝謝妳願意分享妳的生活與食譜。
Carol Kuo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450279232317102911>
Carol,謝謝妳的留言,也歡迎來到Madison ^^
這是個很美的城市,希望妳也喜歡;現在天氣還沒完全變涼,還有機會從事戶外活動喔~
目前生活得還習慣嗎? 有沒有熟人在這? 如果缺朋友party、不知道哪裡買菜便宜、想去超市實習(:P)、要找地方玩...歡迎隨時跟我連絡喔 :D

匿名 提到...

松鼠,謝謝妳喔~~~
目前生活的還習慣,這裡真的很美,前幾天還到Fugu吃了川菜,我覺得很好吃,有機會妳可以去試試;我也很想參加妳的墨西哥菜課程,那辣魚排看起來很夠味,當然妳的中菜看起來也十分美味;我是隨先生外派到這裡工作,同公司有四個台灣家庭在這裡,我們幾位貴婦(含松鼠)有機會下午也可以約一約喝喝茶...
Carol Kuo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864912968889746540>
謝謝Carol分享。Fugu我還沒聽過呢,有機會來研究看看....
有4個台灣家庭...莫非Carol也是僑x科技團的成員??

匿名 提到...

是啊,我是!!
松鼠怎麼會知道僑x科技
妳也有認識公司的人嗎???

Carol Kuo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8457932753604013960>
哈哈,我是Madison華語學校的新老師,有兩位小朋友的家長是你們的公司同事喔 ^^

匿名 提到...

喔~~~~~原來如此,想說怎麼會有人知道公司的中文名稱,那還真有緣份,改天就有機會見上一面了。

Carol Kuo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8670720872891737085>
沒問題! 有機會的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