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食記] 中菜- China 1 buffet @Madison


雖然知道美國各地的Chinese buffet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我還是很好奇想看看在這個華人稍微多一點點的城市,buffet的品質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店離West Towne Mall 還蠻近的,但是位置不太好,我們中午11:20到,門口一共才4輛車。

這算是中型的Chinese buffet,裝潢一般,服務okay。雖然是大家會在外頭到處跑的星期六,但生意真的很差,我們這區的專屬服務生非常無聊地一直站在櫃台後面發呆。

店的定位很清楚,是中式、美式和日式的混合buffet,有將近一半是美國人喜歡的pizza、炸雞、薯條和生菜、甜點,那些菜色松鼠自動跳過。因為挑食,我只拿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這盤裡頭,左上方黑黑的honey meatball (蜜汁肉丸)和中間酥炸的花生雞很好吃,燒賣表現不錯,右邊的雞肉炒得很嫩,上方的蔬菜炒蝦仁也很清爽。米粉一般般,不過因為是松鼠喜歡的食材,只要不太難吃,通常會蠻捧場的。煎餃則很古怪,皮厚到吃起來像水煎包;餛飩是所有食物裡最糟糕的,用的是牛肉,餡硬不說,用蒸的來處理皮黏在一起吃起來像麵條。不過整體來說,China 1的食物還算是貼近中式的口味,不像一般的Chinese buffet,所有東西都鹹到爆或是調味通通一個樣。

松鼠總共只拿了兩盤。除了跟上一盤重複的米粉、燒賣和花生雞,牛肉燉得非常非常軟爛表現不錯,乾癟四季豆雖然還是不夠乾癟,但已經是我在美國吃到最好的了。壽司則不怎麼樣,過乾。

店裡也有提供現點的蒙古烤肉跟牛排。這是老公拿的,我吃了幾口,材料很新鮮,肉片也不乾柴。

另外,店裡有霜淇淋機,但沒有提供冰淇淋筒。這個很一般,無所謂好不好吃。

一個人大約$8,我們有$2折價券,所以不含小費兩個人吃下來不到$15。

整體來說,這間算是我吃過還蠻不錯的Chinese buffet。餐點並沒有因為要迎合美國人的口味而改變太多,吃起來挺舒服的。乍看之下菜色不多,但仔細觀察,它並不像其它Chinese buffet那樣用同樣的食材來排列組合湊菜色 (青花菜炒牛肉、青花菜炒雞肉、蘑菇炒雞肉、蘑菇炒牛肉......),每道菜的調味食材和料理方式幾乎不重複;價格也合理,是間蠻有誠意的店。懶得煮菜又想吃中式餐點時,這是不錯的選擇。

其它Madison/ Middleton食記:
越南菜- Saigon-Noodles
中菜- Imperial Garden (文華樓)
墨西哥菜 La Guanajuatence
中菜- Lee's Garden 
寮國菜- Lao Laan-Xang
日本料理- Sushi Muramoto
紐澳良菜- New Orleans Take-out
印度菜- Tai Indian Restaurant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T.G.I. Friday's @Middleton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Craftsman @Middleton
美式餐廳- Hubbard Avenue Diner and Bakery @Middleton  
中菜-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2 意見:

Hank 提到...

個人覺得店裡放的國台語MIDI音樂帶還蠻有台灣味!!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2361944054135672986>
哈,那個音樂還真台,感覺像在台灣的山產店吃小吃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