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練習教中菜] 20110802

跟Yadi交流的模式大致上固定下來了,每週碰面一次,一週去她家煮墨西哥菜,一週在我家煮中菜。

今天是松鼠第一次教外國朋友煮菜喔!  下午3:30碰面,Yadi 帶著小孩不方便在外面待太久,也要回家跟老公一起吃晚餐,因此松鼠只準備了很經典 (而且外國人接受度很高) 的兩道菜:三杯雞 & 酸辣湯,再煮個白飯炒個青江菜,讓Yadi帶回家跟老公小孩一起享用中式晚餐。

晚餐菜單:
Sanbeiji (三杯雞)
Stir-fried bok choy (炒青江菜)
Hot and sour soup (酸辣湯)
Plain rice (白飯)
Tofu pudding with pearl (粉圓豆花)

其中三杯雞有很多不同的英文譯名,用得最多的是直譯的"three cup chicken",我還是覺得直接叫原名最讚。松鼠認為它有潛力可以跟豆腐(tofu)、餛飩(wonton) 一樣,成為外國人可以直接叫出中文名字的菜。

酸辣湯則是大多數美式中餐廳可以點得到的湯品,但是做法很詭異,湯永遠煮成醬油色一鍋黑黑的,而且"辣"的部份不是用白胡椒而是直接用辣椒醬。 這實在是大大需要糾正的呀!

Yadi 帶來的伴手禮:胡椒薄荷 (peppermint)。這是松鼠有生以來的第一盆薄荷,也是在美國第一次種植物喔 :D

伴手禮2:Yadi 菜園生產的胡蘿蔔、zucchini (櫛瓜),和黃瓜。這zucchini (上方) 實在是有夠巨大;下面小的那條是我從冰箱裡拿來當比例尺的。

巨型zucchini和一般的zucchini.....

Yadi 很認真地做筆記,還把所有的調味料通通照起來做紀錄。加上可愛的小孩Sebastian,我們度過愉快的兩個半小時。

4 意見:

Cynthia 提到...

紅蘿蔔長得好可愛喔!
而且這頓飯看得我都想吃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Cynthia <8058267316890454940>
胡蘿蔔實在是很迷你,有機的喔!!
關於那頓飯,妳來Madison找我的話,我煮3桌給妳吃 ^^

匿名 提到...

紅蘿蔔還真古椎.倒是有點像辣椒.那大小瓜還真是
差很大呢??好玩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6754058251659108465>
對呀,很好玩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