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韓劇] Sign

這是2011年初的片子,講的是法醫的故事。

松鼠還蠻喜歡這類用特殊職業當題材的影片。乍看之下覺得有點CSI的影子,不過除了動大腦,還有許多感性的部分;有需要思考的地方,也有感人的情節,松鼠喜歡這種片子更甚於CSI。

原本一開場看到臉部浮腫的朴新陽,松鼠的心馬上涼了半截 (真是歲月催人老呀,昔日師奶殺手的臉部線條竟然整個垮了下來);不過這樣的缺憾馬上被精湛的演技彌補回來。嚴格說來,該片只有朴新陽所飾演的國科搜首席驗屍官尹志勛一位主角,其它角色戲份就算再吃重也都只能算是綠葉。而除了朴新陽外,國科搜院長亦正亦邪的角色也被詮釋得非常出色。

夾在滿坑滿谷的愛情故事中,"Sign"是一部很特別的韓劇。它以一宗涉及政治黑暗面的命案開場並且貫穿全劇,沒有很強的音樂在背後支撐 (至少我沒感覺),但透過劇中人物活出對工作的熱忱、信念及價值觀來呈現全劇的概念。那股感覺熾熱到連在旁邊看戲的我都開始仰慕法醫的工作,甚至幾度出現"當法醫也不錯"的念頭。

綜合來看,這是部讓人眼睛一亮、值得觀賞的韓劇。情節說不上多懸疑,但至少不會讓人隨便就猜到故事走向;出乎意外的結局讓人感到淡淡的哀傷,但著實把留下的感動又推深了一層....

我的韓劇紀錄:
善德女王 
大物
IRIS
檢察官公主
我是傳說
天國的階梯
49天
冬季戀歌
這該死的愛
巴黎戀人
我叫金三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