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食記] 中菜- Lee's Garden @Madison

(炸豆腐)

來Madison兩個多月,已經從好幾個不同的管道聽到這間餐廳還不錯的評價。不過來美國久了,對中菜的評審標準和期望值都降低許多,松鼠是抱著無所期待的心情來吃這間。

感謝好友Andy & 亮作東,還自告奮勇當"路人甲乙" ^^

這間店在West Towne Mall附近一個有點荒涼的square,店面看起來很小也不起眼,裡頭的裝潢則比預想中的好很多。我們到的時間很奇怪,是下午3:30,有大約5桌客人,老外跟華人各半。

一打開菜單有點傻眼,肉類每道$12.95起跳,這該不會是Madison最貴的中菜吧!?  不過令人興奮的是,所有菜色都附上中文名字 (我個人解讀為- 主要客戶對象是華人...),而且菜色實在是有夠多,比很多台北的川菜館還強。餐廳是廣東人開的,但聽說川菜做得比廣東菜好,我們兩種都點來試試。

等上菜等了好一會兒,快要4:00了還沒吃午餐我們差點沒餓瘋;這個好喝的干菜湯暖了我們的胃,也讓大夥兒眼睛為之一亮。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次吃到有附湯的中餐廳喔!

正在望眼欲穿時,椒鹽田雞肶上桌;好大一盤,我們看得眼珠都快掉出來了。這是喜宴桌上的size吧!?  $14.95一點也不貴!!  粉裹得厚了點,不過田雞還蠻嫩的,能在美國嗑到這麼大盤熱騰騰的田雞腿,非常滿足。

脆皮炸豆腐,$12.95。原本以為是像台灣夜市那種直接把豆腐切切裹粉下去炸的,這盤的賣相有讓我驚訝到。不過老實說皮太厚了;另外,豆腐裡雖然混上了一些蔬菜、火腿,還算精緻,但味道和口感我並不喜歡。

五更腸旺,$13.95。讓人幸福得想飛上天的一道! 從來都沒想過在這裡可以吃到呢,味道中規中矩,料超超超超多,非常實在。

XO干炒牛河,$12.95。也許是太餓了,也或許是松鼠太太太喜歡干炒牛河了,這道雖然沒有一點XO醬的味道,但是超級好吃  :D  量很大,食量小的兩個女生只要分食這盤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實在是太餓了,四個人硬生生地把全部的菜都給吃光。肚皮撐得飽飽的還硬喝下一碗飯後附贈的紅豆湯,又甜又綿真是太令人感動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湯裡勾了芡,而且還沒有攪散 @@

整體來說,這是間還不錯的中菜館 (以美國的標準...),做得出大多數中菜館出不了的菜,也還算好吃,只是每道菜的品質不一,得多來幾次才清楚詳細狀況。價格合理,服務很親切,大敗筆是白飯竟然用的是口感奇差無比的長米,還有股怪味,難吃到松鼠寧可被五更腸旺辣得吱吱叫也不願扒一口飯來配。

另外,聽說大廚周三公休,所以別挑星期三去喔,否則不知道會吃到些什麼東西......

2012/08/31 註:
今天打電話去餐廳,主廚落跑了 @@  目前正在找到新的主廚,在找到前都不再提供中文menu.......

其它Madison/ Middleton食記:
越南菜- Saigon-Noodles
中菜- Imperial Garden (文華樓)
中菜- China 1 buffet
墨西哥菜 La Guanajuatence
寮國菜- Lao Laan-Xang
日本料理- Sushi Muramoto
紐澳良菜- New Orleans Take-out
印度菜- Tai Indian Restaurant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T.G.I. Friday's @Middleton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Craftsman @Middleton
美式餐廳- Hubbard Avenue Diner and Bakery @Middleton 
中菜-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2 意見:

Josie 提到...

椒鹽田雞肶->這個字好像錯了...
這家的菜賣相很不錯啊~~難出乾炒牛河這種河真的是師傅級的了~~~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4440160869972844630>
這個"肶"我也不知道是啥意思,菜單上就是這樣寫的,網路上也查得到,我在想是不是老廣的用法。
那個乾炒牛河真是好美味,非常想再來一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