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韓劇] 我是傳說


很簡單卻很有深度的故事,很辛苦但十分歡樂的片子。

昔日巴黎戀人裡的可愛美眉金貞恩在這部片子裡升級成"大媽"。從貌合神離的婚姻中覺悟,女主角毅然決定要結束那段只有金錢和束縛的婚姻,開始了跟夫家的漫長官司,這是主線。另一方面,與樂團好友重拾對音樂的熱忱,正式組了大媽樂團繼續追逐年輕時的夢想。

這部片與眾不同的地方是,片中所有歌曲演唱和演奏都由演員真槍實彈上場。女主角金貞恩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除了人可愛、演技好外,也十分敬業。據說她自己提議不要代打,花了半年苦練貝斯,即使手指受傷也不放棄。雖然歌藝平平,但她對所有曲目的節奏氣氛都掌握得非常好,讓整部片子完全呈現在歡樂熱鬧的氛圍。

不過與其說這是部音樂片,我倒認為"勵志片"更能貼切地定位"我是傳說"。打官司是件很疲累的事,尤其當對手是全國最頂尖的律師,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結果就是自己傷痕累累。雖然挫折連連,但透過官司的過程,女主角的視野和心境不斷被拓展,即使再艱難也未曾背棄自己原則。另一方面,她還激勵團員不斷看著目標向前走,真心支持每個人,也隨時思考自己的人生,努力在每個當下做出最好的決定。看著她蹣跚卻勇敢地跨出每一步,愈來愈豁達,最後忠於自己完成一段精彩的旅程,很感動,也吸收到滿滿能量。

真誠而不做作、全力以赴、積極正面、好聽的音樂..... 這是很值得觀賞的一部片子!

我的韓劇紀錄:
Sign
天國的階梯
49天
冬季戀歌
這該死的愛
巴黎戀人
我叫金三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