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韓劇] 大物


這算是部精心製作的片子。松鼠現在的胃口被養得愈來愈刁,單純的浪漫愛情片好像不再適合我。前陣子看的幾部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韓劇- 雪之女王、秘密花園、戀人、洛城生死戀、陽光情人夢和燦爛的遺產,我都覺得好普好拖,甚至看到不太耐煩,一直快轉跳過;甚至還有其它幾部是連第一集都沒看完就畫上大叉叉了...。不過"大物"完全不是那樣;說不上是從頭到尾都精采緊湊,但會讓人想要一集接一集,也不會想露掉任何一個環節。 


故事的題材很特別,講的是政治,這在韓劇的一片愛情海中顯得格外與眾不同。片子開場的第一幕 & 整個第一集,我看完到現在都一個多月了還印象深刻,那幾乎是用電影的規格在製作;而直接以韓美中外交事件為開場帶出該片主軸,也大膽到令我驚訝。

雖然講的是政治,有爾虞我詐貪汙作假陷害謀殺等黑暗事件,但基本上"大物"是一部很光明的片子。"大物"不斷在強調的是,政治是有希望的,是需要全民關切支持的;這樣的概念,"大物"很成功地以令人動容的方式傳達了。高賢廷將女主角徐惠琳詮釋得絲絲入扣,從普通的上班族、歐巴桑,到國會議員、知事、南韓總統,一路上雖然轉變很戲劇化,但整個心路歷程、成長蛻變,以及從未改變的初衷,很難讓人不一邊看一邊跟著喝采加油。

除了高賢廷,其它主要演員的表現也可圈可點。飾演"天國的階梯"的權相佑這回除了深情,還多了份玩世不恭的浪子氣息;亦正亦邪的車仁表和李水京的也發揮得不錯,收放自如,幫這部片加了不少分。最後,不可免俗的,好聽又多樣的背景音樂成功地讓整部片流暢運行,也是幕後的大功臣。

綜合來說,無論從劇情、演員,還是音樂的角度來看,這都是部值得花時間欣賞的韓劇。松鼠推~

我的韓劇紀錄:
Sign
天國的階梯
49天
冬季戀歌
這該死的愛
巴黎戀人
我叫金三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