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芝加哥大暴食] 旺角小廚 (Chi Cafe)


感恩節的周末,好姐妹Karen從台灣到芝加哥開研討會;藍寶寶和松鼠趁機安排了趟芝加哥行,見見老朋友,也幫北鼻進補一下。

這是松鼠第一次去芝加哥,行前幾天就努力上網找美食,相中六、七間餐廳,但怎麼算都沒有足夠的時間一一造訪 XD  我們星期五早上11:00從家裡出發,3個多小時的行程被我們開成7個小時,因為中途跑去逛了兩間TjMaxx、Caters和Ikea,把年底回台灣要帶給松鼠媽、松鼠妹,還有乾女兒乾兒子的禮物全都買好。晚上跟藍寶寶在IIT念書的大學同學竹逸碰面,一起來到China Town。

太恐怖了,我們到China Town時已經將近8:00,每間餐廳門口還都擠了滿滿的人,動輒要排隊排上一小時才進得去;這種情形下,任何一間餐廳有空位就該偷笑了,根本沒辦法照預期的想法選餐廳。最後我們進了評價也還不錯的旺角小廚 (Chi Cafe),大約等15了分鐘。

很餓,直接上菜:

脆皮炸大腸,$5.95。炸得中規中矩,搭上鳳梨效果不錯。原本以為是紅糟口味,不過沒什麼味道,紅色好像只是染上去好看而已;另外,腸子裡的脂肪幾乎完全沒有清,有點膩。

手撕雞 (半隻),$9.95。這道真是超超超好吃,雞肉很嫩也很油香多汁。不過實在是非常小盤 (松鼠一個人就可以吃光了),怎麼看都不可能是半隻雞。

黑椒鮮蘑菇爆海參,$8.95。跟手撕雞相比這道失色許多,沒什麼重點,海參的份量也很少,而且硬梆梆的;優點是搭上了雪豆和蘑菇,口感層次豐富也提供些許纖維素。

新疆孜然羊肉,$8.95。這也是中規中矩的一道,羊肉處理得還可以,份量不少但孜然香氣不足,松鼠只吃了一兩口。

金銀蛋竹笙西洋菜,$7.95。這道還蠻讓人驚豔的;西洋菜 (watercress) 是藍寶寶和松鼠的新歡,用清淡燴汁的方式處理,不僅保留鮮甜的原味,也提供了滑順的口感。可惜鹹蛋的部分松鼠沒吃到,不知道燴汁口味如何 (藍寶寶說很讚....)。晚上松鼠要自己來試煮 ^^

旺角招牌乾炒牛河,$7.55。很正常的一道,炒得不如一般餐廳的油亮香,牛肉也少得可憐。不過松鼠是河粉控,只要不處理得太糟我都會很捧場;基本上這頓我是被這盤河粉+ 白飯塞飽的 :P

4個人把6道菜吃光,很飽。稅後大約$57,老實說其實這間的消費不便宜。餐廳還很自動地在帳單額外加上17%的小費;這個很神奇,通常中餐廳的小費是客人自己決定的,美式餐廳就算要主動加小費,也是6人以上的帳單才會這樣做。

整體上,旺角小廚的菜色選擇非常多樣,料理得也還算不錯,應該贏過Madison所有的中餐廳吧!?  服務okay環境可以,上菜速度非常快 (6道菜在15分鐘內出完)。順道記錄一下,松鼠點了鴛鴦奶茶,結果出來一個小紙杯,很沒質感地裝了很薄很淡很澀、幾乎沒有咖啡味的奶茶,有點令人傻眼.....。雖說如此,還是很滿足啦 ^^

其它芝加哥記錄:
[芝加哥大暴食] 名軒粵菜
[帶芽芽上餐廳] 彩蝶軒 (Cai) @Chicago
[帶芽芽上餐廳] 狀元廚房 (Ginger & Garlic) @Naperville  
[帶芽芽上餐廳] Han Bat Restaurant (牛骨湯) @Chicago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那個雞肉看起來還真不錯.金銀蛋西洋菜也不錯的樣子.其他好像就沒什麼了.應該就很一般吧!還真能吃呢~~`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3071338202179226496>
真的很好吃,我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很想再來一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