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Happy Birthday to 藍寶寶!!

(檔案照,2010年11月)

咦,生日都過一星期了,現在才post出來....
沒辦法,就是一個"懶"字。還有更懶的咧~ 這篇是一次記錄兩個生日  XD

我們夫妻倆的物質欲蠻低的,對不實用的東西 (如裝飾品之類的....)沒興趣,沒有收藏的嗜好,身邊該有的東西都有,真正缺東西時通常會馬上去買,因此很難找禮物送對方。不過藍寶寶超愛吃的,一頓大餐就可以讓他心滿意足地過生日。

去年藍寶寶的30歲生日,松鼠準備了一套西式全餐給他。我還記得那天我真是把他當大爺,他回家前我就準備好所有菜色放在烤箱保溫;每上好一道菜我就去端下一道,一道一道地伺候他吃。不過他吃飯速度有夠快,我連端都來不及,大概只花10-15分鐘之類的就吃掉全部了 XD

 開胃菜- 辣烤雞翅+ 鮮蝦cheese培根捲

 湯- 蘑菇濃湯

麵包- 棍子麵包佐酪梨番茄丁

沙拉- 菠菜沙拉

主餐- 香煎鮭魚排佐kirsir

甜點- 土耳其布丁

當晚,Joan還幫忙策畫了一個surprise party。一群人躲在松鼠家樓下的黑暗角落,等人方急call Hank去他家"幫忙處理緊急事件",大夥兒再帶著苡嫻手做的蛋糕 (草莓cheese cake,Hank的最愛...) 來埋伏在我家廚房,只留了蛋糕在餐桌上。待人方跟Hank回家"借東西"時,門一打開,藍寶寶居然無視滿屋子的黑暗和客廳排好的椅子 (要給客人坐的...),張大眼睛瞪著遠方(餐桌上)點了蠟燭的蛋糕,說:咦,這裡怎麼有一個蛋糕!? 邊說邊穿過客廳直直地走向餐廳。
那個貪吃的表情跟畫面實在是超級經典的,事隔一年我還記憶猶新。

Surprise party上的好友。有朋友真好,滿屋子的熱鬧。好想念Lubbock,嗚~

今年的生日,我問藍寶寶想要吃一整套的 (原本我打算做他喜歡的日式料理...) 還是某種特別的菜色,他回答:"都可以呀,寶貝方便就可以了;老婆現在懷孕,不能太累!!" 這樣不錯,反正最近我整個人超懶,所以..... 今年老公的生日"大餐"是..... 古早味滷排骨飯+ 冬瓜茶!  我還特地滷了滷蛋,佐餐菜用脆甜的台灣高麗菜和我們最近的新歡- 西洋菜 (watercress)。

看看去年的照片,再回頭看這盤,還真是很寒酸。不過老公吵這盤吵好久,他說他超愛吃滷排骨的;只是因為排骨要先炸再滷很麻煩,我自己也不愛吃,所以一直沒做給他吃過。

事前說得好聽, "方便就好了",結果吃完這盤居然跟我說:咦,就這樣嗎?? 人家好像還沒飽耶!!  (還一面東張西望找東西...)   @@  好啦,算我輸!  之後連續幾天又陸續補了牛小排飯、椒麻雞腿,和蘿蔔燉牛肉給他,讓他開心地連過了一星期的生日......

在松鼠家,雖然有浪漫的雙魚座,但沒有浪漫的節日 (松鼠的浪漫細胞早在多年前就全被殺光了 = =),擺在第一位的永遠是"兩個人在一起" & "吃吃吃"。看似平淡,但只要認真去體驗,平淡的婚姻生活中也可以有不少甜蜜和樂趣。
可以預期的是,明年的生日可能會因為北鼻的誕生而變得更隨便簡單;但我相信,藍寶寶還是會一樣很滿足,我們也會繼續幸福下去 ^^

6 意見:

Hank 提到...

一言以蔽之:幸福啦!!

May 提到...

我可以確定你倆都"姓胡"!
真是快樂小夫妻.

好奇問一下, 為啥Hank 小名是藍寶寶?!

Fagus Chou 提到...

Re: May <287430549051094252>
他很愛藍色,常常全身從頭藍到腳。請看這:
http://fagustalk.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5.html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9135994206404977365>
(^^)

匿名 提到...

兩次的生日餐.真的差很大.去年的比西餐廳還漂亮.應該都很美味.今年的就很一般囉.不過兩位還真是大胃王.藍寶寶要改成(藍爸爸)了.哈哈~~~
松鼠媽

Fagus Chou 提到...

Re: 匿名 <6541150633681170040>
"藍爸爸",聽起來馬上年紀變大20歲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