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食記] 印度菜- Taj Indian Restaurant @Madison


(Naan- 松鼠超愛的印度餅。通常是無限供應,不過這間的有點硬不特別好吃,我們又實在吃太飽,所以沒有加點。)

印度人是個很厲害的民族,感覺上遍佈世界的每個角落,而且人數眾多,滲透力不亞於華人。印度人也是個很保守的民族,永遠吃不慣家鄉菜以外的食物;也因此,無論哪裡都有印度餐廳,而且煮得道地的還蠻多的。缺點是,大部分的印度餐廳都不便宜,晚餐隨便點一道主菜就要個$15、$20,踩雷的機率也不低;對荷包不滿又喜歡到處試餐廳的貪吃夫妻來說,中午去吃buffet最適合不過了!!

Taj Indian位於Madison南邊的S. Park St.上,可能因為位於很便宜的地段 (還蠻偏僻的...) 的緣故,午餐buffet只要$8左右,相當平價。

餐廳門面看起來很廉價,應該是美國人不會去的那種店,不過內裝還不錯,很舒服整潔。我們是星期六正中午去,人少得可憐,整個用餐過程好像只有三、四桌客人。相片裡是整個取餐區,正中間是熱食,右邊是沙拉,左邊靠牆的一直排是甜點區。

我們完全忽略沙拉 & 甜點區,只吃了熱食。種類不少,不過好像每次吃印度菜來來回回都是這些菜色;雖然口味都還算熟悉,但名字卻是一個也記不全。為防重蹈覆轍 (吃完後什麼名字也講不出來...),松鼠這回硬是把所有菜 & 菜名都給拍了起來。

這是道咖哩料理,"tikka"是肉塊的意思,"masala"則指的是綜合香料;醬汁裡放了N種香料跟優格,雞肉用的是雞胸肉,味道還okay不過松鼠不是很愛。

印度人的素食者很多,因此葷素食菜色區分得蠻清楚的,這兩道就都是素食。上面的"saag"指的是綠色蔬菜,用的大多是菠菜或芥菜,"paneer" 則是一種cheese。這是松鼠很愛的一道菜 (自己做過類似的,食譜請看這裡),每次有機會都一定大吃特吃,這家的做得還算合我的胃口,不會過鹹。下方的"korma"也算是一種咖哩,裡頭有秋葵和胡蘿蔔,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了。

上方的"chicken madarasi"是咖哩的一種,不過查不到任何關於"madarasi"的資料所以沒辦法介紹更多;它用正方體的雞胸肉塊入菜,處理得蠻嫩的還不錯吃。下面的goat curry (山羊肉咖哩) 是我最最最喜愛的一道印度料理,也是唯一一道吃buffet時松鼠會拿很多次的菜色。這家做得深得我心,羊肉很嫩沒有羶味,調味也恰到好處;如果不是因為實在吃得太撐,我真想再拿個一堆白飯,配上五、六塊羊肉吃個夠。

"Halwa"是"甜"的意思,樓上那個顧名思義是甜的胡蘿蔔;是不會太甜,但也完全沒討好到我。樓下的是南亞很普遍的甜點,也是最讓我畢生難忘的甜點之一;它是裹了麵粉炸過的cheese,泡在濃度非常高的糖漿裡,在印度雜貨店很容易可以買到罐頭裝的,可是我一看到就會發抖。幾年前第一次吃這個的時候,咬了一口,甜的程度讓我完全吞不下去,更別說吃完整顆;後來在朋友家吃到一次稀釋過再泡在玫瑰水裡的,好很多,可是中間cheese的羶味實在是讓人不好過。這次我就不浪費了,一口也沒試.....

很正常的印度香米及香料飯。"Pulao"等同"pilaf",南亞中東地區都有,是放了香料或是其它蔬菜/ 肉類一起煮的飯。

"Aloo"是"馬鈴薯",這道是馬鈴薯和青花菜的組合。印度人喜歡把蔬菜煮得非常軟爛糊成一團,這點我不太欣賞;另外,不管在哪吃到的這道菜都非常鹹,不知道是不是一定得配大量的飯或是印度餅一起吃才是正確的吃法。

樓上的是一種香料烤雞 (松鼠做過,請見這裡),不過印度各區的配方不太相同,原則上外觀都是紅通通的;這個用雞腿的部位,烤得還蠻嫩的。"Kabob"泛指肉類料理,"seekh kabob"是混了香料的烤肉丸子。嗯,這個丸子口感有點古怪.....

兩道素食。"Bhindi"是"秋葵",這道masala味道不差,但炒得爛爛的秋葵+ 洋蔥松鼠實在是吃不慣。下方的"chana"指的是"chickpea (鷹嘴豆)",澆在飯上還蠻好吃的。

兩樣很類似的炸物;都是印度餐廳一定會出現的開胃菜,可葷可素,但素的較多。內餡是任意混合的兩三種蔬菜 (馬鈴薯、花椰菜、洋蔥、茄子、菠菜、小扁豆....等),也可以是雞肉或羊肉。樓上的"samosas"類似炸餃子,用壓好的麵皮包餡;樓下的"pakora"則有點像天婦羅,是把蔬菜裹了麵粉再油炸。松鼠一向不喜歡這兩樣,因為皮總是又厚又油,而且炸得太老,裡頭也糊成一團吃不出是啥,這道也不例外。

炸物再兩道。上面的是一種印度餅,炸得泡泡的,可以沾著鹹鹹的菜來吃;這個印象中非常好吃,不過實在是太大塊了胃沒有空間,沒吃到有點可惜。樓下的炸魚乾乾的,連超愛吃魚的藍寶寶都覺得不好吃。

熱食全都介紹完畢,看看盤子裡的特寫! 松鼠一共拿了3輪,這是第一盤。 從9點鐘方向的白飯起順時針:basamati rice, rice pulao, fish pakora, saag paneer, goat curry, chana masala,中間的是bhind masala。

第2盤- 基本上是我沒啥興趣拿來試菜的。9點鐘方向起順時針:mixed veg pakora, samosas, seekh kabob, Tandoori chicken,  aloo broccoli, vegetable mixed korma,中間是chicken madarasi。

第3輪- 下方橘色一小坨的是carrot halwa, 左邊是chicken tikka masala,其餘是松鼠已經吃過還想再吃的cheese菠菜和羊肉咖哩。現在看看這3盤的份量加起來好像不很多,但再加上一片naan,松鼠當天被塞得飽到不行 (好像也正好從那時候開始了10天的脹氣噩夢,實在是自作自受呀 XD)。

我們吃到撐後還想不開地加點了一杯芒果lassi ($2.5),想說來幫助消化一下。"Lassi"是印度傳統的優格飲品,在所有印度餐廳都點得到;這家的香味有夠人工也太甜,兩個人推來推去才很勉強把它喝完。

這頓飽下來稅後還不到$20,非常超值。

幾次去吃印度buffet的經驗,發現印度人跟我們吃法完全不一樣;他們大多是去吃個便餐,只拿少數幾樣菜跟一堆白飯,吃完一盤就走人。不過說實在的,吃來吃去松鼠也只有覺得少數幾道菜好吃,其它的就沒那麼合胃口了。以後去的話,我應該會沿用印度人的模式,只拿我愛的羊肉咖哩和 cheese菠菜 (羊肉吃到飽,超賺的,哈哈!!)。

回到餐廳本身,這間的環境不錯、食物種類多也價格低廉,CP值很高喔!  至於食物如何? 我個人有意願再訪,但印度菜利用大量香料的料理方式跟華人的飲食習慣很不一樣,因此口味得看每個人味蕾的接受程度,好不好吃是非常主觀的判斷,要親身去試才知道了。

其它Madison/ Maddleton食記:
越南菜- Saigon-Noodles
中菜- Imperial Garden (文華樓)
中菜- China 1 buffet
墨西哥菜 La Guanajuatence
中菜- Lee's Garden
寮國菜- Lao Laan-Xang
日本料理- Sushi Muramoto

紐澳良菜- New Orleans Take-out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T.G.I. Friday's @Middleton
美式餐廳- [帶芽芽上餐廳] Craftsman @Middleton
美式餐廳- Hubbard Avenue Diner and Bakery @Middleton
中菜- 太子樓 (Tai's Asian Bistro) @Madis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