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韓劇] 49天

最近又中韓劇毒了。接連看了"大長今"、"成均館誹聞",然後在兩星期內看了2次"49天",前兩天開始看"秘密花園"。

據說這片卡司不強,初看也覺得男的不帥女的不美;但故事很吸引人,松鼠就一集接一集看下去了。不長不短20集,故事動人,編劇細膩嚴謹,配樂可圈可點,演員們稱職,男女主角們也愈看愈耐看。 除了好看,也是發人深省的一部片子。

女主角因為陰錯陽差,陽壽還沒盡就靈魂出竅成了植物人。陰間開給她的彌補機會是,如果49天內能收集到3滴真心愛她的眼淚 (父母手足除外),她就能還陽重生。49天的旅程開始後,女主角才發現原來她一直以來所生活的無憂無慮世界是個假象:假幸福、假的朋友、假的對頭,連未婚夫都是假的。這49天,女主角一點一滴重新看她的人生、真正認識她身邊的朋友、為了保護她的家人而努力,也對"活著"有了新的體認.....

除了一邊看一邊跟著哭,我也不斷問自己:如果我是她,我收集得到3滴眼淚嗎?  如果我是女主角的朋友,她能從我這得到真心的眼淚嗎?  我有勇氣去面對完全真實的世界以及朋友們誠實不隱瞞的回應嗎?  如果自己陷入那樣的絕境,我還會去關心別人嗎?  如果已經絕望,我還會全力以赴去做每一件事嗎? ..... 這49天就像是一個人生的縮影,緊湊又毫不保留地帶出太多太多値得思考的問題。

或許,又該是時候好好檢視自己的人生了......


韓劇迷心得:兩個女主角都稱不上美麗;但是一個甜美,一個有氣質,松鼠都很喜歡 ^^

我的韓劇紀錄:
善德女王 
大物
IRIS 
檢察官公主
我是傳說
Sign 
天國的階梯
冬季戀歌
這該死的愛
巴黎戀人
我叫金三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