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划船去!!

跟Lubbock差很多,Madison附近有好多好玩的地方。熱愛戶外活動的新朋友Randy問我們要不要周末一起去划船 (canoe),我們當然一口答應;現在大概是Wisconsin一年中最適合從事戶外活動的時候了,聽說11底就會開始下雪,之後的大半年,頂多去溜冰或滑雪吧!?

有趣的是,Randy說這是一個"long trip" (長程旅行),結果目的地是在我們西北方開車40分鐘可達的地方;果然在Lubbock待久了會覺得到哪都很近.....

租船的地方在Spring Green的一個度假中心 (Wisconsin Riverside Resort) 附近,要穿過一些小路才到得了。

每艘船 (canoe) $40,可坐2-3個人。租船後我們上了這輛車,被載到上游"放生",再自己划回來。

相對位置圖。從東邊Middleton上的黃點點 (我們家) 到地圖西邊的Spring Green約40分鐘的車程 (40 mile左右),也就是租船的位置;接著我們跟船一起被載到中間點點 (紅線右端) 的Arena,再自己沿著Wisconsin River往西 (下游) 划回去,路程16 mile @@

司機先生載我們到目的地後,和男士們一起把船扛到河邊。未來6小時,我們一直待在船上努力划 & 曬太陽 XD

我們的同伴- Randy & Ling,兩位超超超好的人.....

當然不是整整6小時都在划船。我們中間在適合的沙洲停了3、4次,喝水、吃水果 & 享用Randy做的三明治。Randy很怕熱,每到一個點都跳下水去涼一下。

上到沙洲上的人不多,所以動物們的腳印保存得很好。這應該是geese (雁) 的腳印;想到牠們扭著屁股走過這裡的樣子,就覺得超可愛的。

也有狗狗和海鷗的腳印。至於這個痕跡,我覺得超神秘的。感覺上是拖個尾巴掃過去,Randy跟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會是甚麼動物。而且右邊的是大隻的,左邊跟著2排的小印子,媽媽帶2個小孩散步 ^^

偶爾會遇到一些成群結隊開著汽艇來度假的人們,還有狗狗在旁邊很high地泡著水。

雖然天氣實在是熱斃了,松鼠也很害怕自己又中暑 (在船上不方便隨時喝水...),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愈划愈有心得。

好玩歸好玩,在大太陽下曬上6小時可不是開玩笑的,而且還是大中午到傍晚那段最熱的時間;最後1/5的行程中,手臂也開始酸了。看到這個建築物時還真是開心,迫不及待想跳回岸上狂喝水 & 上廁所。

很不錯的經驗,謝謝Randy & Ling。最大的體驗是,原來划船不純是娛樂,而真的是運動;寫這篇遊記的同時,划完船連續3天全身肌肉痠痛的感覺還牢牢印在我腦海中 XD


看看松鼠在Wisconsin其它的戶外活動紀錄:
藍寶寶獨木舟初體驗
[秋初] Devil's Lake 
[秋初] 渡輪 & Gilbraltar Rock
[盛秋] Devil's Lake
[郊遊] Mayville & Horicon Wildlife Refuge
[盛秋] 玉米田迷宮- Treinen Farm Corn Maze and Pumpkin Patch

4 意見:

Hank 提到...

很新鮮的划船之旅,下次要記得帶泳衣,可以邊划邊玩水。

Fagus Chou 提到...

Re: Hank <4463791253960709498>
沒錯!! 然後帶更強的防曬裝備去 XD

Josie 提到...

這個行程好有趣,放到上游去,非得划那麼遠不可,想中途棄船都不行......
沙灘上的腳印好可愛喔~~

結果沒曬傷吧?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4295418796542754950>
它有不同行程可以選,可以划近一點的,也有更遠要划過夜的 @@
沒曬傷。我穿了長袖還沿路拼命抹防曬 :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