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單車日記首部曲


(難得有松鼠的鏡頭,一定得放上來 :P )

每天都不斷感恩老天爺讓我們幸運地選到了這麼棒的居住環境,在戶外隨手一拍就是如此美景。也因此,現在我們的生活習慣跟在Lubbock時很不一樣,一有空就出去趴趴走;除了喜歡那份自在的感覺,也貪心地想在冬天來臨前把一年份的戶外活動給收集齊全。

可能因為環境真的太好,又到處都有自行車步道,路上隨時可見騎車的人們。

自行車店也非常多。

車車都跟著我們千里迢迢來了,不騎騎實在說不過去,於是,在Lubbock時很不喜歡騎車 (因為會吃沙,還要曬太陽...) 的松鼠,纏著老公去買打氣筒來給小綠"加油",我們也開始加入單車族的行列 :D
吃完晚餐開心地出門,進了離家半分鐘車程的保護區入口;對步道一無所知的我們正在研究地圖。

我們居住的小鎮Middleton竟然有這麼完整的步道系統!! 不過地圖很妙,沒有標出目前位置,路名也沒標清楚,我們看了很久還是不太知道自己在哪。算了,就騎吧!!

這條跟上回散步的那條不同,是整得很好的泥土路;相同的是,一進去就一整個舒服。迎著涼涼的風,求偶中的xx鳥在樹上賣力鳴唱,搭配起來就是美麗的森林交響曲。這是在台灣也可以有的待遇,只不過你得付出跟隨山勢不斷上上下下的代價;而在這裡,步道幾乎一路平到底,輕輕鬆鬆就可以享受,而且可以每天照三餐服用 ^^

路邊有很多鳥巢箱;立的位置有點突兀,而且size好像有點大,不知道有沒有鳥兒會真的去用。

一大片粉紅色豆科植物的花,很美麗。

穿出森林,來到一個叫"Springfield"的小鎮,農田景象。

走著走著,眼前這片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豪宅區。

路邊偶爾會有解說牌,講述該地的歷史。

接回大馬路後記住路名,回家對照地圖才知道我們是沿著保護區 (Pheasant Branch Conservancy) 邊界繞了一圈,路程大約4 mile (6.5公里)。非常適合飯後騎車的一條步道,以後應該會常常來騎吧!!

附贈笑話一則。在地上撿到很可愛的毬果,拿起來研究了一陣子 (很面熟,但是當然沒認出來,樹木學早在10年前就還給老師了 XD)....
松鼠:老公,你看,好可愛喔!! (遞~)
林博士:(接~ 瞪大眼睛認真看...) 這個可以吃嗎?
松鼠:(搖頭) 不可以耶..
林博士:(翹嘴,加菲貓眼...) 喔.... (轉身,丟棄~)

務實派又不浪漫的男生都是這樣嗎 @@

2 意見:

Josie 提到...

第一張的松鼠看起來好年輕喔!!又很有活力~~
住在這種地方真的好享受啊,氣溫也不會太高吧?
最後一段...很貼切啊,林博士只是肚子餓了XD

Fagus Chou 提到...

Re: Josie <8339992674541251739>
欸...林博士隨時隨地都處在肚子餓的狀態啦 :P
最近用AgeLOC, 皮膚真的變好很多耶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