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再訪Devil's Lake


不同於台灣山區總是有坡度的森林,Devil's Lake有很漂亮的平地森林,松鼠非常喜歡 ^^

這個周末松鼠交到新朋友很開心,是藍寶寶台灣同事的太太。星期五晚上在家裡party時才認識,星期天大夥兒相約去Devil's Lake爬山。約50分鐘的車程,路上都是類似這樣的農地 (種的大多是玉米),很輕鬆愉快的景象。


農地多,自然有不少出售/ 租用農機具的公司,紅紅綠綠的機具陳列在路旁也算蠻美的裝飾。

Devil's Lake是一個州立公園,車子進入需要付費,每次$7;也可以買整年的pass $25,適用所有Wisconsin的州立公園。這是進了湖邊的美麗森林。

湖邊的小沙灘。上回是星期六來,那時這裡擠了滿滿的人,顯然星期天早上出門玩的人少很多,可能是大家都在教堂做禮拜的吧!?

當然不是所有美國人都信耶穌或是那麼虔誠,還是有人開車載著船來。

自己不運動,坐在湖邊欣賞風景、看別人划船也不錯。這對恩愛的老夫妻很令人羨慕呢!!

這隻烏鴉沒有恩愛的另一半,獨個兒站著發呆。

帶著小孩划船 (canoe) 的父母。美國人從事戶外活動似乎不太會因為有了小孩就受到影響,爬山、划船、踩跑步機....通通可以帶著小孩做,之前在Lubbock也常看到推著運動娃娃車跑步的爸爸媽媽;這點很令我欣賞......

划完船,辛苦扛船的爸爸....

好幸福的主人跟狗狗.....

這次出門,除了算是聯誼 & 運動外,松鼠也背了相機包,趁機試用被藍寶寶冷落以久的長鏡頭 (Canon 75-300 mm,根本沒用過幾次 XD)。上面這幾張是首次出現在blog裡的長鏡頭作品,記錄一下 ^^


跟上次一樣的路線,沿著湖的東岸走。

這兩個星期Madison動輒氣溫高達攝氏32度 (一點都不像北方 >< ),大熱天待在森林底下很舒服。

主要林相是落葉闊葉林 (秋天會變色的那種...),夾雜一點針葉樹。槭樹 (Acer) 是大宗,翠綠翠綠的很可愛。

也有不少會長出松鼠愛吃的堅果的殼斗科植物。

我們的同伴。

紅頭美洲鷲 (Turkey Vulture),就是我們一般稱的 "禿鷹"。如果不去想像牠們把頭伸進屍體裡搶食腐肉的鏡頭,休息理毛的時候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啦 XD

藍寶寶最近臉有點圓,還是放張背面的照片就好了 :P

今天多走了一小條步道,旁邊有一些壺洞 (potholes),是一種地質景觀,不過不要問我那是啥,我也不知道 @@

路邊的帥哥美女

這個越南人正為了爬上"Devil's Doorway"而努力。我去了兩次都沒爬,如果哪天週間去沒有遊客再來試好了,不然卡住了很糗 ><

一個月內去同一個地方兩次,兩次的經驗不太一樣但是都很開心。真的,有時候出去玩重要的不是地點,而是隨行的同伴跟出遊的心態 ^^

看看松鼠在Wisconsin其它的戶外活動紀錄:

0 意見:

張貼留言